兴趣使然的带卡only写手,拒绝拆逆
微博ID嚼骨者和爱发电ID沙场醉魂
别问我he还是be,也别说能不能改结局
不用叫大大或太太,沙总沙场阿沙沙沙爱叫哪个叫哪个
顺带请大家关爱孤寡老人,多多评论,完全不介意日lof的

【带卡】深夜食堂(9)

非常ooc*3

大量原创角色,虽然你们根本不用去理会他们,因为除了在故事里讲故事以外他们没有任何的存在感

前期土哥只存活在卡卡西的回忆语言

我的文章目录

上一章   下一章


@苌楚 送给你的三更




传说在时空的缝隙里存在这样一家店铺。

店主是一个白色头发看不出多少岁的年轻人,左眼有一道长长的疤延伸到时时刻刻都在脸上的面罩下,他很喜欢笑,尤其是眉眼弯弯的那种笑,看着就让人觉得是个温柔的人。

店主叫卡卡西,没有人知道店主姓什么。店主的厨艺相当的好,基本上什么都会做,而每个进店的客人都可以向店主点一道菜,所需的报酬仅仅是他们一生中最为记忆深刻的一件事。

只有在夜晚你才有机会找到这家存在于时空间隙中的小饭店,准备好你的故事,准备好你的味蕾,就可以美美的享用一顿饭了。

哦对了,还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呢,这家店的名字,叫做神威。


 


 

102、

青年舀起一勺河笃鲜里的汤,微微吹凉后才往嘴里送去。

 

乳白色的平静汤汁下,是沸腾了的鲜美滋味,鲫鱼的鲜甜,河虾的鲜甜,笋片的鲜甜,明明都是鲜甜,却能够清晰地在味蕾上给它们分类,三重叠加的美味让人恨不得连着锅一起把汤喝下去。

 

汤中的淡淡咸味完全是从咸肉里渗透出来的,而那些提供味道的咸肉却在汤汁无数次的渗透中把自己过于浓郁的咸味尽数交换出去,把那些河鲜的滋味吸纳其中。而一旁看似清淡的豆腐和着咸肉一同送入嘴中,奇异地滋味让人欲罢不能。

 

笋片爽脆,虾肉弹牙,豆腐软糯,咸肉肥嫩,蛏子与蛤蜊鲜美,鲫鱼柔软却又微微有些韧劲,一整锅汤是那么的泾渭分明,却又宛如一体。

 

103、

蒜香鸡翅的表皮还微微冒着油花。

 

筷子压在鸡翅表面,轻轻下压,仿佛戳破一层薄膜的手感足以让人想象得到那被炸得金黄色的表皮该有多么酥脆。

 

果不出青年所料,鸡皮酥脆到他仿佛在吃炸土豆片,可皮下那层薄薄的脂肪又直截了当地告知了他嘴里的是肉类。底下还是雪白的鸡肉随着牙齿地陷入渗出滚烫的肉汁,浓郁的蒜香居然盖不住清淡的鸡肉味道,两者在嘴里的交融宛如一曲华丽的交响曲,那股味道甚至随着时间的久远越发地在青年的心底留下烙印,让他禁不住诱惑地瞬间就解决掉了整碟鸡翅。

 

104、

等到青年回神的时候,他已经抱着微微鼓起的肚子瘫坐在椅子上了,桌上的碗碟已经被那个在他眼里有些杀马特的白发小哥收走了。

 

“那个……先生?”他有些迟疑地对着空荡荡地饭店问了一句。

 

“怎么了?”卡卡西从厨房里探出头来。

 

“请问现在……几点了?”

 

105、

知道时间的青年有些着急。

 

“那个……我还有急事……请问这顿饭的价格……”

 

“哦那个,没事没事,我只是听个故事,到你目前为止的人生中,让你印象最为深刻的一件事。”

 

106、

青年沉默了很久。

 

“我曾经能够看到鬼魂。”他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一样终于开了口。

 

107、

“我小的时候经常分不清鬼魂和人类的区别,后来在我的祖父的帮助下我才能区分他们,当然在那期间……我被伤害过很多次。”

 

“那个时候的我……对鬼魂可以说是很仇视很仇视吧,可是后来啊……我遇到了那个家伙。”

 

“那是个相当天真的家伙,他发现我能看到他后,每天都黏在我的身边,一定要我陪他聊天,他说他曾经是一个来自异世界的家伙,却不知道为什么无意中掉到了我们的世界,一个鬼游荡了很多很多年,期间他也遇到过不少能够看到鬼魂的家伙,但是他们都看不到他。”

 

“他太过寂寞了,于是在看到我这个能够看到他的家伙面前毫不犹豫的倒豆子一样把自己所有的信息全给倒了出来,甚至还把作为鬼魂最为重要的凭依物塞到了我的手里,说着有缘什么的……”

 

“反正我就这样被迫地走上了灵师的道路。”

 

108、

“灵师在我们那里是处理所有鬼魂相关的事情的人,不算常见但也不少吧。”

 

“那家伙整天在我面前说自己有多么多么强大,但是每次对敌的时候总是把我推上去让我自己去面对他们,我还一度以为他其实是在吹牛。”

 

“所以我总是在他面前抱怨他,说他不应该把我带上这条道路……什么的。”

 

“在我日复一日地抱怨和逐渐纯属起来的各种技巧下,他也越发地沉默起来,那个时候的我完全没有注意到……直到有一天……我发现我看不到他了。”

 

“我像是疯了一样想要找到他存在过的痕迹,我问过和我一起工作的同僚,我问过曾经帮助过的委托人,我问过我的祖父,我问过很多很多的人……可他们都说,是我自己走上了这条路,从头到尾都没有过那个家伙存在的痕迹。”

 

“只有我记得他存在过……”

 

109、

“我曾经想过是不是他找到了回家的路,也想过会不会是他的执念消散了,或者是我因为意外看不到他了……毕竟鬼魂就是这样脆弱的生物啊,他们的执念散去了自然也就会升天了。”

 

“但是现在的我,只希望他能够安好,就足够了。”

 

“不问原因,不问借口,只要我还记得他,我们曾经相遇过,这就够了。”

 

青年露出一个释然的微笑,像是放下了那些没有被诉出口的陷入某种执念的久远时光。

 

110、

青年离开了。

 

卡卡西微微垂下眼帘。

 

“我们不也是如此吗,”他轻声说道,“不论我们最终会走向如何的道路,曾经我们相遇过,现在我们还能在记忆里回忆对方……这就够了。”

 

吊坠微微闪过了白色的光。

 

111、

卡卡西也没休息多久,就又一次听到了门铃声。

 

“难得一个晚上有两个客人啊,”他伸了个懒腰,“正好,今天的能量也才收了一点,再多来一笔进账多好。”

 

112、

“欢迎光临,”卡卡西弯起眉眼,“这里是神威,是一家饭店,客人想吃什么呢?不管想吃什么只要讲出一个您记忆中最为深刻的一件事,便可以当做这顿饭的报酬了。”

 

“是吗……那就麻烦店家啦,”来人有一把红色的大胡子,“咱想吃好多好多猪肉的料理,不要饭只要肉!店家看着做就好,只不过我不吃辣,麻烦店家别放辣!”

 

“收到,请您稍等,您的美味会尽快上桌的。”卡卡西鞠了一躬,退进了厨房。

 

113、

猪里脊肉切成三到四毫米厚度的肉片,将味增酱和芝麻油以五比一的比例混合后,把猪里脊肉片放入混合好的酱汁中抓匀腌制。

 

苦瓜对半切开,掏空里面的种子和瓢,斜切成薄片。红色的彩椒同样对半切开,只取用半个,仔细把囊和籽去除干净后切成细丝,大葱则斜切成薄片。

 

中火热锅,少油下锅,腌制好的猪里脊薄片控干表面的酱汁后展平放入锅中煎烤,接触面不再发出猛烈的油炸响声后依次倒入苦瓜片、彩椒丝和葱片,迅速翻炒至混合均匀。

 

待到猪肉表面微微焦黄,大葱软化后出锅,装入盘内,撒上白芝麻后即可上桌。

 

114、

将味增猪里脊肉炒苦瓜片放到保温箱内,卡卡西转身去做下一道料理。

 

取出之前没有使用完毕的猪里脊肉,这一次则和之前不同,猪里脊肉被切成大块,丢入已经热好的油锅里煎炸。

 

趁着猪肉从生到熟的时间,卡卡西从调料框中取出一小块生姜,整块生姜被切成细丝,放入一个大碗中。一旁炖煮着的高汤舀出两大勺倒入同一个碗里,再依次加入料酒、酱油和姜汁,搅拌均匀。

 

锅里的猪肉块表面已经焦黄,他把猪肉翻了个面,稍微往锅的中心处挪了挪,,然后在另一只手里拿住的姜汁就从中心处倒下,与炙热的锅表面接触的刹那升腾起一股姜的淡淡辛香,很快这股奇妙的滋味就渗到了猪肉里,和肉类特有的油脂香气合二为一。

 

115、

待到猪肉彻底地吸收了姜汁后卡卡西轻巧地用锅铲把它们挨个翻起,盛入盘中,不过在放入保温箱之前他又从冰箱里拿出半个卷心菜和半个番茄。

 

卷心菜被快刀切成丝,番茄也被切成薄片,卷心菜卷成一团垫在碟子空白的一角,番茄片宛如扇面一样展开来摆放,多余的滚烫姜汁淋在了番茄片上,酸酸的滋味混合着姜的辛香让人食指大动。

 

然后它就被自己都有些饿了的卡卡西放到了保温箱里,和味增猪里脊肉炒苦瓜片作伴。


评论 ( 23 )
热度 ( 153 )

© 沙场醉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