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使然的带卡only写手,拒绝拆逆
微博ID嚼骨者和爱发电ID沙场醉魂
别问我he还是be,也别说能不能改结局
不用叫大大或太太,沙总沙场阿沙沙沙爱叫哪个叫哪个
顺带请大家关爱孤寡老人,多多评论,完全不介意日lof的

【带卡】平安夜

一个一发完结的超短篇

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

后续



我的文章目录



到平安夜了啊。

 

卡卡西站在庭院里搓着其实并不冷的手,看着眼前纷纷扬扬的雪花。

 

他们那个时候哪有过节日的闲工夫,连新年都流逝在杀与被杀之间,只不过现在和平年代了,人们自然有闲心去玩这些其实并不新鲜的玩意。

 

一大早他就去水果店买了几斤苹果回来,用查克拉在苹果皮上面挨个写祝福语,然后把它们装进早就准备好的,写着每个人姓名的盒子里。

 

然后悄咪咪地把自己的查克拉收起来,潜行状态地送到各家门口。

 

现在就差这一个没送出去啦,卡卡西看着手里那个皮上都写满了话的苹果,笑了笑然后把它埋到雪里,自己也坐在那个小小的雪堆旁边,抱着膝盖任由那些细碎的雪花盖在他的头上、肩上。

 

他现在还没有收到一个苹果,大概也不会收到了。

 

雪越下越大了,卡卡西把那个在埋在雪里已经彻底的失去了之前在他怀里染上的温度的苹果挖出来,没有去看自己在上面写的那些字。他把冰冷的苹果揣回兜里,拍了拍肩头上的积雪,慢悠悠的踱步回了房。

 

空荡荡的屋子里只有水煮沸了在壶里‘咕嘟咕嘟’的撞击声,卡卡西看了看自己被雪洇湿的外套,想了想还是把它脱了下来挂在沙发上,然后靠着沙发扶手坐在地上,从茶几的底部抽屉里拿出自家那个外出游历的爱徒给他带的据说是来自雷之国的名贵茶叶。

 

滚水被从火上拿开,灌注到赤铜色的陶壶里,干瘪的茶叶在沸水里舒展着自己,透明的水开始染上茶叶上掉落的颜色。

 

茶汤泡好了。

 

卡卡西倒出一杯茶,一口气喝了下去,狠狠地打了几个喷嚏把在外面吸收到的寒气都打了出去。他已经不年轻了,虽然这张脸上是不怎么看得出来,但是他的确是不年轻了。

 

那个又一次被焐热的苹果静静地坐在茶几上,卡卡西没去看它,只一杯一杯的灌着茶,任由那些滚烫的水把冰冷的身体烧热起来。

 

腰腹处前几日任务里受的伤泛着酥酥的麻痒,他没去在意,干脆的后仰靠在沙发扶手上,看样子是有些困乏了。

 

他闭上了眼睛,却没有睡着,只是任由那些光怪离奇的景象在他眼皮上掠过。卡卡西又想着那个没送出去的苹果,心里犹豫着到底该不该把这最后一个送出去。

 

要是过了今晚,苹果就不再是平安的寓意了啊。

 

不过要是送了他的份的话,不送其他人好像说不过去啊,卡卡西撩开已经过长的刘海,盘算着是否该再出门买多几个苹果,最后还是叹了一口气站起身,决定出门买了。

 

其实他一开始就没想过会送给那个人苹果的,毕竟……

 

不过现在还是送了吧,要是那家伙不高兴了在他梦里来骚扰他那可就得不偿失了,体谅一下老年人一日比一日差的睡眠质量吧。

 

外面的雪更大了,白皑皑的一片几乎要刺瞎他的眼,就好像年轻人调侃过的那样,他披着白袍子走在雪景里,真真切切地看不出来了。

 

出门就拉上的兜帽已经被雪压在头发上,沉甸甸还冷飕飕的,卡卡西摇了摇头把雪都抖落下去,在水果摊前拿了十几个苹果,放下钱就走了。

 

边走他就边在这些苹果上刻字了,等到回到家里,每个苹果上就都是写给那些人的心里话了。卡卡西在自家仓库里找到一个小小的香炉,点了三支香,看着细细的白烟在雪里刚升起就消失得无影无踪。

 

他还记得给香炉加个结界,防着雪把它打翻。

 

卡卡西在香炉后面的地方挖了个小坑,把那些苹果都倒了进去,然后埋上。做完这些那香还没烧到一半,他跪坐在小雪堆和香炉前,双手合十,虔诚的拜了拜。等到香都彻底烧完了他才慢吞吞地站起来,活动着发麻的腿回到房间里。

 

那个苹果还在茶几上放着。

 

他改变主意了,这个苹果他偏不送,有本事就让那个人来拿吧。

 

卡卡西躺在床上,也不去管那些身上的雪,拉着被子就这样睡着了。

 

苹果在他的床头放着。

 

没有人来拿。


评论 ( 23 )
热度 ( 26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沙场醉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