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使然的带卡only写手,拒绝拆逆
微博ID嚼骨者和爱发电ID沙场醉魂
别问我he还是be,也别说能不能改结局
不用叫大大或太太,沙总沙场阿沙沙沙爱叫哪个叫哪个
顺带请大家关爱孤寡老人,多多评论,完全不介意日lof的

【带卡】白狼(上)

群里的活动【童话里都是骗人的】哪怕我退群了也还是写了他吧……

群里的人,我退群是因为高三要好好学习了,不是你们想的那样啦

         补充



这一次带土摔倒在地的时候,看到他的身后好像有什么东西盯着他。

 


他借助粗糙的岩壁蹭着站起来时回头看了一眼,一只到他腿高,只有一只左眼的白狼站在离他三五米远处看着他。带土想起曾经白绝说过,这里被堵住,那么这只白狼是怎么进来的。

 


说曹操曹操就到,白绝不知道从哪个角落里冒出了:“你这么停了?”他扭头朝带土视线所及之处扫了几眼,“你盯着那里干什么?”

 


“你怎么在啊?”带土一脸嫌弃,“那里有一只白狼啊,你看不到吗?”

 


“斑命令我监视你啊,”白绝的眼神就像是在看一个傻子,“那里什么都没有啊,你是不是脑子出问题了?”

 


“你才脑子出问题了!”带土气急败坏,“那里!那么大!一只白狼你居然没看到!”


 

白绝又看着他的眼睛看了一会,“哦,可能是写轮眼的幻觉?”虽然话是这么说但他的眼神依旧像是看傻子一样,“我去找斑过来看看吧。”


 

话音刚落他就消失了,把带土的“喂喂喂!等等!”甩在身后。带土又扭过头看向那只白狼,“还真是个大家伙啊……”他艰难的走过去,伸手想要摸一摸白狼那身看起来就很柔软的毛,自觉告诉他白狼绝对不会咬他,可是他的手却直直的穿透过去。


 

白狼还是在那里站着,眼神走近了看才会发现很柔和,那只黑色的眼睛里盛满温柔,他一动不动地凝视带土好像带土是他的全世界一样。带土被这样的眼神所俘获,想要收回手给他一个拥抱却发现自己忘记了自己没有右手的事实。


 

就在这时,身后不远处传来一个阴沉的声音,“你在干什么?那里什么都没有。”他回头一看,斑打开他的写轮眼,站在他身后,像是白狼一样凝视他,但是眼睛里包含的东西完全不同,斑的眼里全是他看不懂的复杂。

 


很多年后他才明白其实那不是复杂,那是看透世间后才会有的眼神。

 


“我看不到任何的东西,”或许是他依旧没有任何动作的关系,斑又重复了一遍,“是你的错觉,那里什么都没有。”

 


“可……”话到了嘴边又被带土咽了回去,为什么一定要让这只白狼的存在被别人知道呢,万一斑真的认为那里有一只白狼把他带走去进行实验怎么办,“可能是我的错觉吧……”

 


斑满意的点点头,“那你继续复健吧。”他拄着那根和他一样老的,不知来历的拐杖,慢慢地步入黑暗中。带土则是回头看向白狼,“现在只有我能看到你啊……那么你就是我唯一的朋友啦,请多多指教,白狼!”他语气雀跃,眼睛都开心得眯起一条缝,“我们都只有一只眼睛,我的是为了伙伴失去的,不知道你的是怎么失去的呢……对你而言是好事吗?”

 


白狼只是安静地站在那里,沉默得就像一座石雕。


 

他也不在意,努力地用尽全力往前走,时不时回头看一眼,白狼果然和他猜测的一样,一步一步跟在他的身后,那认真的模样就像是正在做什么生死存亡一般的大事。带土突然就觉得那些复健给他带来的痛苦都不值一提,甚至身体的各个角落都涌出很多的力量,让他今天因为复健造成的疲惫都消失得一干二净。


 

此后的每一天,他起床就会发现白狼蹲坐在床边看着他,他开始复健的时候白狼就一步一步地紧随其步,他坐在床上听斑那个老头子说一些意味不明的话时,白狼站在斑身后对斑龇牙咧嘴的模样总是让他笑出声,然后就被越来越阴沉的斑狠狠瞪一眼,让他不由自主收身。


 

等他恢复了正常的行走能力时,他想扑倒白狼庆祝一下,却发现他往白狼那里走一步白狼就后退一步,他直接扑的时候白狼会像是瞬移一样陡然出现在离他落点的三五米处,像是之前那样沉默地温柔地凝视他。


 

这样和白狼过着单方面交流的,对带土来说自来到这里后难得幸福快乐的日子没过多久,就被白绝传来的信息强行终止了。


 

带土从听到消息的那一刻起就一直处于心神不宁的状态,全凭本能奔跑,所以他没有注意到身后的白狼眼神里满是痛苦。


 

当他终于赶到战场的那一刻,呼吸都顿住了。在那一刻,他生命里最重要的两个人同时离开了他,独留他一个人苟活于世,多么好笑,在这个班里他明明是最早离开的,可当他从地狱里挣脱出来的时候却发现,活着的,只剩他一个了。


 

那一刻,宇智波带土带土的世界空无一物,只剩下摇摇欲坠的斑所描绘的世界支撑着他,让他还有活下去的勇气。他踩过虚假世界产生的赝品,抱起琳的尸体,那么多鲜红的液体从女孩无力张开的口中,从胸口那个可怖的空洞中流在地上,和不知何时下起的大雨混杂一块。


 

世界在这一刻,变为血红。


 

他的眼睛也是,疼痛与混杂在其中的力量,彻底烧断了他脑海中那根名为理智的弦,他穿梭在周围环绕的,面目可憎的名为“雾忍”的群狼中,杀红了眼。


 

哦,对了,这里还有一匹狼。


 

他瞥到最后一只狼,站在原地一动不动仿佛吓傻了一样呆滞在原地,他毫不犹豫操持手里意外获得的新能力朝着那只狼捅了上去,狼什么声音都没有发出,血从被捅穿的肩胛骨处争先恐后地跑出来,他倒在地上,带着最后一只狼。


 

突然脑海里悲愤的咆哮消失的一干二净,理智回到他的大脑里,带土这才发现被自己压在身下的狼,是之前一直跟在自己身后,只有自己才能看到的白狼,白狼被他牢牢压在身下,血已经染红了他那纯白色的毛,那些被染红的毛遮住了他唯一的眼睛,让带土看不清他的眼神。


 

带土拨开挡住他眼睛的毛,手心却被液体浸湿,那些液体是透明的,他这才发现白狼在哭,很安静很安静的哭,泪水浸湿眼睛周围的毛,可是他依旧那么温柔的看着他,看着之前伤害了自己的他。


 

带土无视他半边身体上附着的白绝诧异的目光,很用力的,仿佛要把白狼揉进自己身体力度一般的抱住无声哭泣的白狼,哭得声嘶力竭。

 


他的拥抱那么紧,他的哭声那么绝望,怀里的白狼在这一刻像是他唯一的救赎,自此他将万劫不复。


 

自那以后,他回到洞穴,接手了斑的意志,接手了斑留下的遗产,暂时走上了周游世界的路,可只有他回头看到身后紧跟的白狼,他才会回忆起自己原来是宇智波带土的事实。


 

短短的时间他就长大了很多,而白狼没有丝毫的变化,依旧如同初见的模样,以及,带土现在开了万花筒也还是无法碰触他。


 

带土甚至翻找了很多资料,企图确定跟在身后的白狼究竟是什么生物,他在某一个村子里找到的资料提到很有可能白狼是他的守护神。


 

守护神?可笑。这个世界根本就没有守护神,只有肆意玩弄凡人命运的恶神罢了。


 

他满怀恶意地想,可当他看到身后眼神从未改变的白狼时,又软下心肠,罢了罢了,就当这是个童话,毕竟童话里,结局总是美好的。


 

当他回到木叶时,看到一个熟悉的背影,那个人手里拿着几支百合花,走向一个他刻骨铭心的地方。他不由自主地跟了上去,果然就看到那个人把花在那块墓前插好,站在原地一动不动像是和老朋友叙旧一样说话。


 

带土这个距离听不太清,他开启自己的写轮眼,钻到草丛里收敛气息,等风把他想要听到的话送过来,没等多久,那些细碎的话语就自动飘进他的耳朵。


 

“老师的儿子……预产……十月十日……”


 

“你……高兴……”


 

“师母……像……一样……”


 

“你和带土,还好吗?”


 

突然一句完整的话跑进他的耳朵里,直接在他空无一物的心中来回震荡,他突然很想朝墓前的那个人咆哮我和琳怎么会好呢,你这个废物,你自己不好还要关心别人你的贤十变成贤零了吗,但他看到那人仿佛一座墓碑一样那里的背影就什么话也说不出来,只想给他一个安慰的拥抱。


 

带土沉浸在自己思绪中的时候那个人已经离开了,他目送那个人走向他的墓碑的背影,走到了女孩的墓前,一把抓起插在那里的花,像是逃避什么一样丢开了它们。


 

“这个虚假的世界害死了琳,不需要一个赝品虚假的伤心!”


 

可是他的手,在微微颤抖,身后的白狼,眼里也露出了悲哀的神色。







评论 ( 22 )
热度 ( 474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沙场醉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