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使然的带卡only写手,拒绝拆逆
微博ID嚼骨者和爱发电ID沙场醉魂
别问我he还是be,也别说能不能改结局
不用叫大大或太太,沙总沙场阿沙沙沙爱叫哪个叫哪个
顺带请大家关爱孤寡老人,多多评论,完全不介意日lof的

【带卡】死生天平(10)

  • Summary:丧尸横行的世界里,木叶一夜之间变成一座死城,为查明原因,宇智波一族派出了他们的继承人——宇智波带土前去查明真相

  • 超级ooc*3,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 请不要把同人文中的ooc设定上升到角色,如果因为角色的行为感到不满,可以喷作者,不要喷角色,谢谢!

  • 别再问我he还是be了,也别问能不能改结局,再问拉黑了

  • @薛定谔的……  是送给老薛的迟到的生贺,生日快乐嗷呜www

  • 我的文章目录

  • 上一章   下一章




带土不知道如何回答他,卡卡西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想的,他只知道,现在的自己思绪如同一团乱麻,只是本能地将自己脑子里想的事情一股脑的说了出来。看到带土哑口无言,他反而松了一口气,后退了两步蹲坐在一块石头下,不再言语。

 

带土只是想到了自己。

 

一开始他也只是打着把卡卡西带回去给宇智波斑研究的主意才会带着卡卡西,可是这段时间的朝夕相处,如果说没有感情那是骗人的,特别是卡卡西在他面前纵使脱下伪装也想要救他的时候……他怎么可能还会对他下手啊。

 

他骤然明白了为什么宇智波斑一直对结界研究的成果语焉不详了,因为如果制作结界的方法被泄露出去,一些已经被逼上末路的人必然会将人献祭,而被献祭的人也不会束手就擒,就好像后来掀开结界的一角,让木叶一夜之间覆灭的卡卡西一样。而在那个时候,必回大乱,结界终究会塌垮,总要制作新的来支撑——只要丧尸还没有死绝。

 

他们宇智波不正是因为自家结界出现问题,木叶又一夜之间空无一人,斑才会派他来看看线索以期补救的吗。那如果没有找到什么线索无法补救的话……一个又一个的人会被填入这个坑洞,那最终……会无人可填的。

 

卡卡西复仇有错吗,当时的人们为了活下来献祭了旗木父子有错吗,只能说是立场问题。在卡卡西那边看来,他们什么错都没有,为什么就不能活下去,可在大多数人看来,牺牲几个人却能让更多的人活下去,有什么错吗。

 

现在再说谁错不错的已经没有必要了,因为事情已经发生了,不管是活下去的人都死了还是被献祭了的卡卡西已经复仇了……

 

带土叹了口气,上前几步挤到了阴影里,试探着伸出手摸了摸卡卡西的头:“现在还不晚。”

 

卡卡西怔怔地抬起头看着他,两只不一样的眼睛出乎意料地不是很吓人。

 

“现在还不晚。”像是也要说服自己一样加重了语气,“我们现在在过去,如果,我是说如果,我们能找到‘尸变’发生的源头并及时遏止的话,你和你的父亲就不会经历献祭后不得不分离,而你也不必为了杀死木叶所有的人以期复仇而空虚迷茫了。”

 

卡卡西拍开了他摸着自己头的手,却出乎意料地没有反驳那句空虚迷茫,他转过头对上了带土的视线:“那我们接下来要做什么。”

 

“在宇智波的石碑上,那些丧尸被称之为‘白绝’,他们是被一种叫做无限月读的忍术产生的查克拉附着在人类身上所产生的异变缔造出来的怪物,而无限月读这个忍术,是传说中的创世女神‘卯之女神’在疯狂后运用从神树果实里得到的查克拉,以失去果实而狂乱的神树为载体的回收查克拉的忍术,被这个忍术的查克拉附着在身上后,就会被吸收身上的查克拉,被无限月读感染成白绝。”

 

“卯之女神辉夜姬的两个孩子封印了她和神树,大儿子找了一位守护者看守封印并清理封印中泄露出来的无限月读查克拉,小儿子则抽取了封印中神树和卯之女神的查克拉,用它们将那个时候被感染成白绝的人类恢复成原来的模样,守护者我想你已经猜到是谁了。”

 

卡卡西点了点头说道:“是那条白龙,而我这边也有情报要告诉你,”他微垂眼帘,让带土无法窥探到他的视线,“我对藏在那片湖底下的那个东西产生了食欲,结合你提到的水里被封印住的卯之女神和神树,那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那个时候带回来塞入我和父亲身体里的东西,应该就是那个东西了。”

 

“那现在又有了新的问题,为什么封印会被打破,白龙会无法净化流出的‘无限月读’查克拉,以及……不是说封印里是卯之女神和神树吗,按照你形容的塞进去的东西,应该是神树才对,那卯之女神……去哪了?”带土意识到了新的问题。

 

“楼兰沉入了地底,龙脉虚弱。”卡卡西的态度意外平淡。

 

“……看样子是跑了啊,走吗?我们去楼兰盯着湖底封印?”带土挠了挠头,“对了,你这个嘴套……”

 

卡卡西瞥了他一眼才说道:“摘不下来的,你不是知道的吗,而且不知道是什么技术做的,火遁烧不熔,雷遁也斩不断,还会吸收我的查克拉来稳固‘九喇嘛’。”

 

带土不说话了,只是又像是之前那样摸了摸他的头,而卡卡西也不像是之前那样拍掉他的手了。

 

两人收拾收拾继续上路了,路上还接了几个任务攒了一些钱,不然要在楼兰长期抗战的他们可办法让自己过得舒坦点——毕竟幻术变钱也不是万能的啊。长期坚守一个地方看着同一样东西的话,有条件让自己住得好一点,为什么不呢。

 

楼兰依旧和他们离开时一样繁荣昌盛,来往的商客叫卖声混杂在熙攘的人群中依旧很突出,守卫还是那样的贪婪,不过这一次,带土递给他的就是真正的钱币了。进了城后带土把卡卡西小心翼翼地遮在自己的斗篷里,手臂一直在前面卡着,不让人群撞到他们,也亏现在卡卡西的身形不过个十二三岁的少年那般,再大一点估计塞也塞不下了。

 

租下一个小院,两人偶读松了口气,卡卡西盘腿坐在床上,带土则懒懒地躺在他旁边,有一下没一下地摸他的头发。

 

“照这样看来……你是比我小还是比我大啊。”带土突然意识到了这个问题,眼前的人充其量只是看起来十二三岁啊,按照他之前说的,一岁的时候看起来就和三四岁差不多,那岂不是……

 

“如果把我被献祭沉睡的时间算上的话……我应该也有二十多岁了吧,你看起来应该也差不多啊。”

 

带土报了自己的出生年份。

 

“行吧,算上我献祭的那些年,你居然还是比我大一岁,感觉有点不爽……所以你在宇智波的聚集地里见过我父亲吗?”卡卡西问道。

 

带土想了想:“‘九喇嘛’在我们族里就是一块大石碑啊,他应该是还没有恢复自我意识吧……等等,照你的情况来说,你原来也是块大石碑吧,怎么突然就恢复了自我意识,变回人了?”

 

“我也不知道,就献祭后失去了意识,某一天突然就醒了,睁开眼睛就是和当年一样不怀好意的一群研究人员,我一开始还以为自己只是睡了一会……后来才从他们的话里听出,居然已经过了快二十年了啊。”卡卡西的语气迷之像老头子,“时间过得很快啊,只是一眨眼,我就来到了未来,在把木叶杀光后你居然就来了……现在想想,可能只是觉得,那个时候我被推入丧尸群里时,有个回头看了我一眼,想要拉我一起走却被人流推搡着走远的头戴护目镜的黑发男孩子……很像是你吧。”

 

“……嗯,我怎么好像有点印象,”带土沉思中,“好像当年真的……你那个时候是不是围着墨绿色的围巾,脸上还有面罩的。”

 

“真的是你啊?”万万没想到事情真就那么巧的卡卡西也有点吃惊,“你怎么会在平民里……我记得宇智波都不在那片地方居住的啊。”

 

“我那个时候是过来找我一个朋友的,她后来和你一样被人推进了丧尸群……再后来,我们宇智波就离开木叶了。”带土说的很平淡,但手指却微微颤抖了一下。

 

卡卡西没说话了,他趴在带土旁边别过脑袋不看他,但却把自己的头朝他的脸旁蹭了蹭。带土也不说话了,翻了个身抱住卡卡西,将下巴压在卡卡西的头顶上。

 

“谢谢你,那个时候愿意回头。”过了半晌卡卡西才小声说道。

 

“我那个时候还是很遗憾的……如果我那个时候能折回去拉住你,或许后来,我也能拉住琳,但我们现在已经回到了过去,不用再去纠结谁回过头了,因为迫使我们回了头也保护不了想要保护的人的因,将被我们在此刻铲除。”带土勾起嘴角。

 

也不知道到底是什么时候就睡着了,等到带土再睁开眼睛的时候,夜幕早已降临,怀里的卡卡西还在沉睡,这家伙的睫毛真是出乎意料的长啊,真好看,带土一个没注意把思绪飘到了不得了的地方。

 

他轻手轻脚地放开抱住卡卡西的怀抱,准备给他把被子盖上,却被卡卡西拽住了手,他立刻停下了动作,安抚地摸了摸他的头。

 

卡卡西大概是在做噩梦,眉头皱得紧紧的,却在被带土摸头的时候松开了紧皱的眉头,表情也放松下来了,他拽着带土的手,嘴里喃喃道:“……爸爸。”

 

带土干脆就不走了,把怀抱收得更紧了一点,被子盖在了卡卡西身上。他怎么能这么惹人怜爱呢,他想到,怜爱到我都舍不得把他一个人留在房间里了啊。


评论 ( 10 )
热度 ( 11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沙场醉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