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使然的带卡only写手,拒绝拆逆
微博ID嚼骨者和爱发电ID沙场醉魂
别问我he还是be,也别说能不能改结局
不用叫大大或太太,沙总沙场阿沙沙沙爱叫哪个叫哪个
顺带请大家关爱孤寡老人,多多评论,完全不介意日lof的

【带卡】死生天平(9)

  • Summary:丧尸横行的世界里,木叶一夜之间变成一座死城,为查明原因,宇智波一族派出了他们的继承人——宇智波带土前去查明真相

  • 超级ooc*3,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 请不要把同人文中的ooc设定上升到角色,如果因为角色的行为感到不满,可以喷作者,不要喷角色,谢谢!

  • 别再问我he还是be了,也别问能不能改结局,再问拉黑了

  • @薛定谔的……  是送给老薛的迟到的生贺,生日快乐嗷呜www

  • 我的文章目录

  • 上一章   下一章




千钧一发之际,带土分出一个影分身挡住这一刀,用抢出来的这点时间结了瞬身的印,瞬移到了大门口。只要让他跑出去就行,在这种都是文献资料的文献馆里,用火遁相当于自杀,而身为一个宇智波,火遁不能用,写轮眼也不能暴露,等于硬生生削了自身八成的实力。

 

怎料刚在门口现身,千手扉间发动了飞雷神跟了上来,刀锋即将吻上带土的咽喉,却在黑暗中与什么东西相碰擦出了点点火星。带土趁此机会拉开了大门,强行将战场转移到了外面较为空旷的走廊里。好在文献馆附近本就没有多少人,今日有祭典,就连族地里也没有几个千手一族的忍者,不然他这种将室内战斗拖到室外的举动就和找死没有区别。

 

他已经知道了刚才是谁帮他挡下那致命一击——卡卡西正半跪在他的阴影里,长而尖锐的指甲闪烁着金属的光泽。但此刻根本没有时间去在意这件事,因为族地里无处不在的飞雷神印记,千手扉间反而能追得更狠,而且刀刀致命。

 

带土只能狼狈地用体术与之抗衡,好在还有卡卡西帮他,白发少年只是个子小,力气可一点也不小,而且每当千手扉间企图释放忍术压制他们的时候卡卡西还能反应更快地并指成刀,用那些尖锐的指甲使出刀法迫使千手扉间打消释放忍术的想法。

 

带土朝后跳去,却被卡卡西一把拉住朝千手扉间的位置一甩,与此同时,藏在屋檐之上的又一个千手扉间拔刀下砍,如果不是卡卡西拉的这一把,带土怕不是要命丧于此,但卡卡西也不是没有付出什么代价,他的左眼被刀锋划过一道伤疤。

 

此时也顾不得什么暴露不暴露了,带土扯开一个火遁的卷轴将所有围上来的影分身干掉,顺带逼退千手扉间的真身,卡卡西趁此机会钻入火焰之中,借着火焰的掩护将指甲对准了千手扉间的心口。但对方也不是吃素的,转瞬之间一个水遁就砸了下来,让场地上升起了大量的水蒸气。

 

“回来!”虽然不会被火遁烧伤,但是在比火遁更加恐怖的水蒸气之中更为危险,带土不敢赌他能隔绝温度,立刻出声唤他,可就算不能隔绝高温,卡卡西也不会退缩,眼前的人算是造成他与父亲遭受那些惨无人道的折磨的罪魁祸首之一,现在有机会……他怎么可能收手?

 

卡卡西骤然暴瘦,只剩余一层皮贴着骨架,与此同时那层皮上有橘红色的皮毛生长,只一眨眼就遍布了他的全身。金属的嘴套被扭动着的筋肉包裹起来,筋肉之中生长出细密的利齿,两侧的犬齿逐渐拉长,现在的他与其说是人类更不如说是什么不知名的狰狞猛兽,猛兽张开了金属与皮肉共同构筑的嘴,两颗暗红色的犬齿朝千手扉间噬咬过去!

 

千手扉间用手里的短刀挡下了这一击,他皱了皱眉,将目光短暂地投注到了与犬齿相交后已经开始被腐蚀的短刀上。从腰间抽出一把长刀,短刀被掷入水蒸气中,传来了金属交错的声音。

 

他脚尖点地,那双红色的眸子微微眯起,藏在各个角落的飞雷神印记在他的感知中逐渐模糊——是那头怪物做了什么!他不再犹豫,提刀冲入雾中,就看到那只怪物不断喷吐着红色的烟气,被烟气触碰到的飞雷神印记很快就失去了作用,变回诡异的咒文。

 

空间被这些烟气封锁了。

 

但千手扉间并不在意,他又不是靠着空间忍术成名的,至于为什么不拉响警报反而是独自对敌……现在刚刚将村子建立起来,就有连他都需要呼唤援助才能应对的敌人出现,会极大地降低现在从世界各地赶来的忍族的信心,火之国也可能会撤资,木叶就会化作泡影。

 

不过第一次有人潜入木叶村却直奔他们千手的文献室的……对方到底是想得知什么?要知道,关乎于千手一族最重要的文献怎么也不可能放置于此,这里最多就是一些不重要的文献罢了。对方不可能不知道这各个忍族的潜规则,那是还有什么他们不知道的东西藏在文室里吗?

 

等到抓到这个人和他的通灵兽,再好好审审看吧。

 

脑子里转得飞快,他手上的动作也没停,对方的通灵兽确实强大,体术已经过了近百招,双方都没有找到对方的破绽。而想要发动忍术针对,对方也能在最快的时间之内放出相应克制的忍术,甚至在这忍术相碰撞的时间内对方还会用尾巴对他进行骚扰攻击,有点棘手。

 

短时间内是无法分出胜负的,不管是千手扉间还是卡卡西,都很清晰地知道这一点。

 

但是,必须要走,如果继续拖下去,肯定会有人察觉到不对前来查看,那个时候就走不了了,卡卡西喷出火焰暂时阻隔住千手扉间的视线,然后将因为刚才吐出的烟气而昏迷了的带土吞入腹中,他转过身就开始逃跑,一边跑还一边不忘记到处喷吐火焰,放出几个影分身分分头作乱,以吸引整个木叶的注意力。

 

无数的忍者如同被捅了蜂窝一样迅速出动,外围的巡逻人员已经开始布置结界,很可惜,他可是知道木叶的地底下是怎么样的黑暗的怪物啊!

 

喷吐出的火焰让掩藏住地下的实验室重见天日,他毫不犹豫地钻了进去,在所有人抓到他之前吐出带土将他背在背上,变回人类的模样躲藏在其中的一个废弃实验室里。在所有人都在实验室之中忙着找他们的时候,卡卡西已经藉由自己对木叶实验室的熟悉逃之夭夭。

 

这样一闹……也不知道木叶到底还能不能建立起来呢,卡卡西站在远处的山头上,遥遥望着因为他的举动而彻底骚动起来的木叶,转过身朝着楼兰的位置一路狂奔。

 

等到带土再度醒来的时候,脚下的路早已变成了黄沙,卡卡西注意到了他的苏醒,将他放到了地上,不言不语地蹲坐在原地看着他。带土揉了揉有些疼痛的脑袋,有些生气,但更多的是无力。

 

“……为什么要欺骗我?”看到他跟在自己身后,变作怪物攻击千手扉间的那一刻,他就知道卡卡西一直在装傻了。

 

卡卡西看着他,睁开了紧闭着的左眼,他凝视着倒映在带土眼睛里的那只属于丧尸特有的眼瞳,勾起一个没有温度的笑:“把我变成这个怪物的……就是木叶和你们这些宇智波啊。”

 

怪物化后嘴套松了不少,对于喉骨的压迫不再像之前那般严重,断了一截的舌头也开始重新生长,终于能够说出话了,即使因为太久没有说话声音无比嘶哑。

 

“……”带土无言地看着他,特别是左眼上那道在之前为了救他被千手扉间的刀锋划过的伤疤。

 

“我来给你说个故事吧,和你现在所了解的真相结合……你一定会得出什么结论的。”卡卡西却笑了起来,他本来觉得在带土面前暴露自己在事后一定会后悔,可出乎他的意料,他不仅没有后悔,反而觉得有些放松。

 

“在‘尸变’后不久,旗木一族仅剩于两人,一个是我的父亲,一个就是尚在襁褓中的我,父亲带着我一路流浪来到了木叶,被接纳了的我们就此在木叶定居,父亲为了木叶效命,我则在木叶成长。”

 

“可我长得太快了,那个时候我只有一岁,却已经和村子里的三四岁孩子一般模样,村子对我们起了疑心,父亲却一如既往地为村子效命,在丧尸嘴下救下一个又一个的人。可突然有一天,丧尸冲破了村子一侧的防御,在和村民们逃跑的过程中,我被人推入了丧尸群,本以为被丧尸啃食的自己已经没救了,却在再度恢复意识的时候看到了父亲那满是鲜血的脸。”

 

“我们都被丧尸咬了,可都没有转化,而是变成了这副鬼样子,”说着他笑了起来,捂住了自己的左眼,“村子的高层见状就把我们抓入了村子的实验室,在我们的身上开始试验。你们宇智波的族长,宇智波斑,和千手柱间一起带回了据说和丧尸异变有关的东西,在听说了我们的事情后,那诡异的东西被植入了我们的身体,从那一刻起,我和父亲失去了意识,等到我再度醒来的时候,宇智波斑和千手柱间决裂了,宇智波一族离开了木叶,带走了我的父亲——也就是你们赖以生存的那一半‘九喇嘛’。”

 

“我们被制作成了保护人们的结界,忍耐着痛苦遭受各种各样的实验……为什么是我们呢?是我的父亲救下的人不够多吗?还是我活该被推入丧尸群中呢?”他看着带土,眼神空洞,“已经成为了结界保护了那么多的人了,还要遭受非人的虐待,还要重复一次又一次的实验……我的命运就是被人吸髓敲骨,就是为人做桥梁吗?我不愿意,为什么是我呢,所以我借着越来越多的地动散布了副节点的查克拉,引来了大蛇吞吃副节点,让结界因为失去一个副节点变得不稳定,短暂地消失了。”

 

“丧尸在深夜涌入了木叶,我坐在我的囚笼里,听着此起彼伏的惨叫声,就这样等到了天亮。我在已经空无一人的囚笼里坐了好几天,终于决定去找到我的父亲的时候……你来了,我本想杀了你的……可我为什么没有下手呢。”

 

卡卡西怔怔地和带土目光相对,声音嘶哑难听,却能让人轻易地分辨出其中的迷茫与痛苦:“可我那个时候为什么没有下手呢……甚至到了现在……我已经无法对你下手了啊。”


评论 ( 8 )
热度 ( 13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沙场醉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