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使然的带卡only写手,拒绝拆逆
微博ID嚼骨者和爱发电ID沙场醉魂
别问我he还是be,也别说能不能改结局
不用叫大大或太太,沙总沙场阿沙沙沙爱叫哪个叫哪个
顺带请大家关爱孤寡老人,多多评论,完全不介意日lof的

【带卡】守护灵(11)

整一篇都散发着恋爱的酸臭味……我感觉我本来就没有的少女心都预支了个一干二净……





带土从床上蹿起来。

 


“居然把我推进河里吓死我了……”他有些后怕的拍拍自己的胸口,“阿白最近好像有点不对劲……算了不管了先去训练吧,琳说卡卡西好像要升上忍了,啊啊啊啊卡卡西怎么就是个天才呢……”


 

他快速地把衣服在身上一套,冲进洗手间把自己洗漱一通后叼着面包出了门,在他带上门出去前小声的说了一句:


“我出发了。”

 


在他身后紧跟着的六代目卡卡西弯了弯眼睛,“路上小心。”他温柔的回应。


 

路上忙着赶路去训练场的带土遇到一个手里提满东西的老奶奶,完全没有经过大脑思考的就冲了过去,“奶奶,我来帮你吧!”不由分说的就把奶奶手里的袋子抢了过去。

 


老奶奶眯起眼睛瞅了瞅,“是带土啊,”她笑呵呵的任由带土动作,“有段时间没看到你了呢,怎么,是去出任务了吗,有没有受伤啊?”

 


“没有啦,”带土拿着袋子跟在慢悠悠踱步的老奶奶身后,“这次任务很顺利,除了……”他突然止住了话头。

 


“除了?”老奶奶问。

 


“没什么啦,”带土有些慌张,“是因为……是因为队里有人受伤了……”其实是因为有个我不知道怎么解释的“人”啊……

 


“原来是这样吗……”老奶奶说,“所以小带土这么早出门是要去看望受伤的朋友吗?”


 

“……谁要去看他啦!”带土的脸涨得通红,声音骤然拔高起来,却在老奶奶笑眯眯的眼神下收敛了音量,“那个家伙可讨厌了……”


 

“我倒是觉得小带土很喜欢他呢……”

 


“没……没有!就是没有!”

 


“哈哈,年轻真好啊。”


 

“奶奶!”


 

六代目卡卡西在他们身后安静的看着这幅画面,很温暖的笑了起来,“我们两个都是这么别扭……真是被水门老师说中了……”他叹息道,“有谁稍稍坦率一点,关系一定会好起来的……只可惜……”他以为带土走的那么早,最终坦率起来的话都对着慰灵碑说了个遍,却愣是没想到十八年后见到真人又愣是不能好好说话。


 

非得要两人肢体接触着才能好好说话,不管是带土还是他,所以十八年来他接触着他的名字倾吐那些之前想说却没有机会说的话,十八年后他却再也没有了地方。

 


连那只眼睛都没有了的他,怎么能在以后的人生里坦率起来呢,也难怪鸣人会担心啊。他扯出一个难看的笑,隔着脸上的面具虚罩自己的左眼,好在现在这只眼睛又回来了,他也可以坦率一回了不是吗。

 


这么美好的画面,能够一直下去,对曾经的他而言,是遥不可及的梦,对现在的他而言,是救赎,不惜一切代价,完成这份美好的延续,因为这是他和带土的救赎。


 

旗木卡卡西和宇智波带土。


 

等到带土总算是把老奶奶送回家的时候,太阳已经高高挂起,看样子都快要中午了,他不由得沮丧地垮下肩膀,转身朝甘味屋走去,决定先吃个午饭。

 


可他却没想到,在经过河堤的时候会看到卡卡西,伤还没好的卡卡西居然敢跑出门!还敢钓鱼!卡卡西是要上天啊!带土觉得自己要爆炸,在卡卡西拉起鱼竿时突然僵硬了一下的时候快速冲过去从他身后环着他帮他把鱼从水里扯起来。

 


卡卡西没有回头就猜到肯定是带土,因为只有带土可以在不惊动他的前提下靠近他还不会引起他的警觉,哪怕是水门老师和琳都不行。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在意这个吊车尾呢,他自顾自的沉浸在自我的世界里沉思着。

 


带土帮他把鱼甩上岸后本想说他几句,结果就发现卡卡西在走神,他突然感觉胸口一大团火在燃烧,小心翼翼注意自己不要碰到他的伤口,伸手用力的拍卡卡西的头:“卡卡西!”他大声喊着,“伤口都没有好你居然跑出来不好好休息!你就不能注意点自己的身体吗!”

 


卡卡西在他的吼叫中回神,下意识回嘴:“我可不是吊车尾,区区一点小伤而已……嘶!”他拍开带土在他说话时轻轻戳他伤口的手,“你干什么!带土!”

 


“区区一点小伤会我一碰你就发出声音吗!”带土愤怒起来,声音也更大了,“那么严重的伤你还跑出门!要不是因为你受伤了我都想揍你一顿!你就不能……你就不能安分一点吗!”

 


“本来就是小伤,我可不像你,吊车尾的,刚刚只不过是因为你动作太突然,”卡卡西不甘示弱,“说得好像你打得过我一样,别大言不惭了!”

 


带土气的要失去理智了,他很想对卡卡西吼就不能稍稍依赖我一点吗,可他看到卡卡西紧皱的眉头和不明显的颤抖时所有的火气都消散了,这个人还在忍耐疼痛,但是又不愿做出一副在他眼里宛如示弱的样子,明明连说话都会扯到伤口,却总是别扭的不愿让他担心。

 


带土叹了口气,不顾卡卡西的挣扎一把抱起他,“算了……不和你吵,我送你回去吧,”他的余光瞥到卡卡西还想说什么,用更快的语速打断他,“回你家我顺便吃个饭,你就同意我去你家蹭个饭吧。”

 


“……你别这样抱我,”卡卡西在他怀里别过头,带土注意到他耳尖已经红了,“我就勉为其难的答应你的请求……”

 


“好好好,卡卡西大爷,”带土换了个姿势,变成背着卡卡西,“走吧,我们回家吃饭。”

 


“……把鱼带上……还有旁边的鱼篓……”

 


“我知道了……”

 


六代目卡卡西看着他们离开的样子,那么亲密的样子,一言不发。

 




“带土!你煎鱼就不能不放糖吗!”

 


“咦我放的是糖吗?”

 


“……你下调味料前能不能先尝尝?”

 


“哦哦哦还有这种方法!”

 


“……你平时自己做饭的时候都不会弄混为什么现在就会?”

 


“我家里的调味料罐子上有标签啊!”

 


“……”

 


卡卡西忍无可忍,一巴掌拍在厨房里瞎转悠的带土头上,“你给我滚出去!我自己来!”

 


带土也难得没有反驳,心虚的离开狭窄的料理台前,但还是担忧的看着上前忙碌的卡卡西,担心他伤口会不会有什么问题。

 


卡卡西处理鱼的时候注意到他担忧的视线,回话道:“我没有那么脆弱,做个饭而已。”

 


可是带土没有理会,依旧紧张兮兮地看着他,稍有些大点的动作都要冲上来保护他的样子。卡卡西叹了口气,也不去管他了,只是加快了手里的动作,很快就端着鱼放到餐桌上。

 


“我开动了。”两人异口同声。

 


“呜哇卡卡西,你做的味道还是那么好吃!我都好久没有吃过了!”带土一脸幸福。

 


“闭嘴!安静吃饭!”

 


带土闭上嘴,用更快的速度解决完自己盘子里的鱼,自觉地端到水槽洗碟子,卡卡西吃完也想自己洗的时候却被带土抢过来,“洗碗我来!你的伤如果下午想出门就把碗给我!”

 


他不由自主乖乖的把碗递过去回到矮桌前做好,才后知后觉的意识到自己为什么这么听带土的话。

 


带土甩干净手上的水,有点诧异的看了眼乖乖坐在桌前走神的卡卡西,他走到卡卡西前面在他眼前晃了晃手:“你今天怎么了?总是走神?”

 


卡卡西回过神,捉住那只在眼前乱晃的手,“不知道,”他难得坦率的回答带土,“我也不太清楚怎么回事……我想去训练了。”

 


“那就先不管了,”带土反握住卡卡西的手,把他从地上拉起来,“走吧,去训练场,但是先说好,你的训练我都要盯着,以免你自己又不注意身上还有伤。”

 


卡卡西觉得自己好像中了什么幻术一样,从带土温暖又干燥的掌心传来的温度随着他们的牵住的手向上蔓延,一直到头顶都还没停止,脸上好像烫的可以煎鸡蛋一样,他不自在的用空余的手捂住已经发红的脸,完全忘记自己脸上还有面罩。

 


带土等了一会没等到卡卡西的回答,有些疑惑的转头一看,却发现卡卡西的脸变得特别红,还用手捂着面罩的地方,有些担心,“怎么了卡卡西,脸突然这么红?”

 


听到带土的话,卡卡西摊开整个手掌想要遮住整张脸,声音因为面罩的原因有些闷闷的,“没事的……我们走吧。”

 


带土还是有点不放心,但见他也没什么异样的表现就还是决定先不去管它。他牵着卡卡西的手出门,一路朝阴凉的地方走,在他身后依旧被他牵着的卡卡西恨不得整个人都躲在他的影子里,脸上的热度稍稍消退了些,但是耳朵依旧通红。

 


“总算到了。”带土放开卡卡西的手。

 


卡卡西忽略心底产生的那一丝奇怪的情绪,抽出腰包里的苦无,走到一个木桩前,短暂停顿后甩出所有的苦无,在木桩上拼出一条鱼的形状。

 


带土在旁边看着他,见他动作不是很大也没有进行忍术练习就走到他旁边的空地旁练习豪火球去了。他一边喷火一边趁着喷吐火球的空隙和卡卡西闲聊:“你的苦无还是扔的那么好啊卡卡西。”

 


“那是因为你姿势不太对……”卡卡西走过来拉住他的手,放了一只苦无在他手心里,“不是你那种整只都攥着的握法,拿好末端,像这样,”卡卡西控制着他的手,“你这样试试。”

 


带土用卡卡西教他的方法把苦无射出去,居然正中红心,但只是插了浅浅一层,在靶子上摇晃了一下就掉了下来。

 


“笨蛋!”卡卡西脸上一副恨铁不成钢的神情,“用力啊!你不是刚吃过饭吗……”

 


带土先是回应卡卡西一声,然后用刚刚的姿势把捡回来的苦无扔出去,这次他用了全力,可能是没有认真瞄准的原因,并没有扎在靶子中心。

 


“记得瞄准……”卡卡西有些无力。

 


“我知道了……卡卡西你去练习吧……”

 


卡卡西转身去练习自己的内容,但总是用余光瞥着带土的动作,看到他的动作总算是标准起来才专心致志忙起自己的训练内容。

 


此时的他们看起来如此的温馨,没有人知道,在不久后,惨烈的命运将要降临在他们身上,他们终将背道而驰,走在不同的道路上。

 


除了此时看着他们,暗下决心的六代目卡卡西。














六卡:玛德我的狗眼要瞎了





评论 ( 25 )
热度 ( 42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沙场醉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