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使然的带卡only写手,拒绝拆逆
微博ID嚼骨者和爱发电ID沙场醉魂
别问我he还是be,也别说能不能改结局
不用叫大大或太太,沙总沙场阿沙沙沙爱叫哪个叫哪个
顺带请大家关爱孤寡老人,多多评论,完全不介意日lof的

【带卡】守护灵(5)

我的传统项目,深夜更新_(:_」∠)_







“发生了什么?”水门一脸困惑。


“什么都没有!”出乎水门意料,大声回答他的居然是卡卡西,而平时在这种事情上最积极的带土却在一旁整张脸变得通红。


看到带土再次变红的脸,卡卡西散发出来的气场让水门班另外两人都为之惊叹,水门小声问身旁也是一脸茫然的琳:“琳,你知道发生了什么吗?”


“不知道……”琳一头雾水,“不过话说回来,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她用手比了一个大大的圆,“生气的卡卡西,我一会去问问带土吧。”


“也只能这样了。”水门叹了口气,“看卡卡西现在的样子,我简直丝毫不怀疑一会解散后带土要被他堵在小巷子里下黑手……”


“不,老师,”琳的语气有些无奈,“我觉得,可能不用等到解散后,现在带土就要被卡卡西暴揍一顿了……”


水门听到这话抬头的时候,卡卡西已经冲上去把带土按在地上了,只不过迟迟没有下手。因为被他按在身下的带土,脸上连一丝惊慌失措和恼羞成怒都没有,依旧是一副傻笑的样子,这让他觉得有些下不去手。


可是水门和琳不知道,他们还以为卡卡西是气到要爆炸所以迟滞了一会,很快就要爆发了,于是赶忙把纠缠在地上的两个人分开。带土脸上还是带着那副傻笑,看起来就像是脑子不知道摔到哪个角落似的,而卡卡西却很快就平静下来,恢复以往那副高冷精英的骄傲模样,但他的耳尖依然是通红的。


“好了好了,都冷静下来,现在我开始讲解任务,都注意听好,”水门挨个瞅了瞅自己的学生们,“带土回神,别傻笑了,听着。我们需要把被夺走的秘术卷轴从雾忍暗部那儿抢回来,在他们跑过边境线之前,”他指了指地图上火之国靠水之国那边的海,“等他们下了海我们就没办法进行追击,所以现在出发,趁他们还没有过海边的边境线!”


“是!”三人齐声应道。

















穿过远离木叶村的树林,有鸟在头顶上低鸣,夕阳的颜色开始渲染空气。水门示意众人停下追踪的脚步,卡卡西收回在前面拼命奔跑的帕克,小声喘息,带土双手撑住膝盖大口大口的粗喘,琳已经靠在石头上不停地深呼吸。看到自己的学生这么辛苦,本还想继续赶路的念头不自主地消散了大半,水门跳到高处观测了一下周围,就听到帕克的汇报:


“目标在离这里三小时左右的东南方向,总共六人,两个上忍三个中忍一个下忍,其中一个上忍和两个中忍的味道里带有浓重的血腥味,预计重伤,对方已经开始布置结界,初步猜测是要休息,我没有闻到医疗忍者和感知忍者的味道。”帕克一口气将话汇报完后,连招呼都没和卡卡西打就“嘭”的一声消失在白烟里。


这下子,继续赶路的念头消失得一干二净。水门叹了口气,从树上纵身跳下,开始在附近的地上寻找枯枝,卡卡西在短暂休息过后也来帮忙。剩下的两人喘匀气后在四周搜索是否有动物出现的痕迹并注意自己的动作不要太大,以免惊动树顶随着天色渐暗聚集得越来越多的鸟群。


火很快就升起来了,但是升腾的烟雾被水门早早布下的结界遮挡住不让它冲天而起向敌人暴露己方行踪,四人借着火草草解决自己的晚餐,开始安排守夜时间。在卡卡西和带土的据理力争下,水门把原定自己值完全夜的计划改成只值下半夜,上半夜留给两个精力旺盛的男孩子。


总觉得卡卡西和带土的关系开始越来越好了呢。水门欣慰地想。很快先躺下的少女就进入梦乡,水门在胡思乱想了一会后也沉入睡梦之中,只留两个清醒的人在微小到快要熄灭的火堆边并排坐着,只有火焰燃烧的“噼啪”声在他们之间尴尬地存在。带土想要和卡卡西谈谈上午的事情却又不知如何开口,小动作不断地暴露他焦躁的内心,这一切被卡卡西收入眼底,但他始终一言不发。


带土又沉默了会,才想到有什么话题可以解救这沉默得让人尴尬气氛,他开口就问,“卡卡西,帕克说的那个什么……”他猛地一拍脑门,把故事里那些拍拍脑袋就有主意的聪明人的样子学了个九成像,“医疗忍者和感知忍者的味道,是什么样的味道啊?”


卡卡西呲笑一声,“吊车尾的,医疗忍者的味道你都不知道,亏你还敢说你喜欢琳,”他对着早上还气得他想要失手掐死的同伴翻了个白眼,“医疗忍者身上都有一股淡淡的药味,甚至于查克拉的味道,都有一种让人很放松,很舒适的味道。不过感知忍者我也不太清楚,毕竟我的嗅觉没有帕克那么好。”


“那岂不是你也不清楚!”带土说。


“谁都会有不知道的事,区别在于多还是少,”卡卡西露在面罩外的半张脸硬生生凑出一副看智障的表情,“这不是在忍校上课就讲过的东西吗,你真的有认真听课吗?”


“他有认真听……吧?”代替他回答的六代目卡卡西声音很轻,前半句完全是肯定的语气,后半句一个字便充斥浓郁的,不信任的味道。


不过可惜,在这里没有人能够听到,带土恼羞成怒地想要大吼回去,却被卡卡西一个飞扑压住,双手叠交着堵住了他的大嗓门。“笨蛋!那么大声你想——”卡卡西迅速回头瞟了一眼水门和琳睡觉的地方,“——想要吵醒琳吗?”


“呜呜呜……”带土拼命用眼神示意卡卡西把手拿开,卡卡西收到他的眼神大发慈悲地松了手,把对着带土张开的嘴的那只手手心在他身上擦干净才心满意足地收回去,这让带土心中“噌”地燃起愤怒的小火苗,却又因为知道刚刚是自己理亏强行把怒火压制下去,他小声地回复:


“我有认真听课的,只不过……只不过……”我总是睡觉,这后半句话他觉得有些难为情边把他们吞回肚子里。


卡卡西发出寓意不信的笑声,却没有再嘲笑他,而是换了一个话题,“想要知道有没有感知忍者的味道,除了灵敏过人的嗅觉,还要有丰富的经验,我迄今为止遇到的感知忍者不超过这个数,”他伸手对着带土摊开巴掌,晃了晃伸直的五根手指,“所以我还没有办法总结出他们味道的共同之处,也没办法判断是不是感知忍者,而帕克,曾经是我父亲的通灵兽,大大小小的战役比我们出过的任务多的多,我指的是所有任务不是B级以上,是所有的任务总数,包括水门老师。”


他闭上眼,有些用力地捋了一把自己凌乱的白色软毛,“父亲……”他的语气再次迟疑下来,眼里流露出本人都不知道的些微怨恨和茫然无措,让一旁盯着他的带土整个人都有些不好了,“……则不同,他自己就可以通过流过刀尖的查克拉波动感受到对面忍者的特性,从而让他对于对面敌人队伍的漏洞了若指掌,轻而易举就可以完成一个个S级任务…”


带土却早已没有注意到他后面那带着奇怪态度的话语,他一门心思都沉浸在刚刚对卡卡西眼中情绪的惊鸿一瞥中,在他的脑海里,卡卡西这个人,就和茫然无措这个词半点关系都没有,卡卡西就像锐利的刀,像是举世无双的神兵,永远都坚定得一往无前,从来没有什么东西可以阻挡他锋利而又稳定的信念。可是他刚刚看到的东西却打破了在他心底那个神明般的形象,这给他带来的颠覆感,甚于在早上得知卡卡西喜欢他。


他不禁产生一丝“世界是虚假的,这个迷茫的卡卡西不过是个赝品”这样荒谬的念头,即使他在产生这个念头的下一刻就开始唾弃自己,但还是不可否认,在他心底,他一直视若道标的卡卡西的形象,有了些许动摇。他畏惧与羞愧与自己的动摇,有种逃避的冲动,这时他想起在梦里见到过的阿白,他突然就想在这儿倒下立刻去见他好好问清楚,可是换班的时间还没有到。


于是他只能沉默地,听着卡卡西声音越来越小的,对于父亲的迷茫语句,对着已经熄灭的火堆一点一滴数量时间,内心期盼着,下半夜能够迅速来临。


他是如此渴望得到答案,得到关于他对于卡卡西究竟是怎样的看法的答案,梦里无所不能灵验无比的阿白,一定可以解决他的疑问吧。


































六代目卡卡西:请叫我旗木·仔带卡心灵垃圾桶·世界好助攻·卡卡西


评论 ( 11 )
热度 ( 479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沙场醉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