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使然的带卡only写手,拒绝拆逆
微博ID嚼骨者和爱发电ID沙场醉魂
别问我he还是be,也别说能不能改结局
不用叫大大或太太,沙总沙场阿沙沙沙爱叫哪个叫哪个
顺带请大家关爱孤寡老人,多多评论,完全不介意日lof的

【带卡】守护灵(3)

真·深夜发车……

我早上回校,实在是搞不懂西监大辣鸡是怎么想的,我住这么远要那么早赶过去……地铁都没开好吗_(:_」∠)_

只能拜托家长送……委屈……




















夜很快就降临了。


窗外的万千灯火终归熄灭,房里这一盏也在劫难逃,在主人的手掌下断掉电源,不甘地闪动刹那却终究暗淡下去。带土的眼眸里残留的那点亮度也随时间流逝消失,他并没有察觉,只是蜷进被子里很快就睡着了。


卡卡西却一直看着眼眸里那些亮光,无望的期盼那能映出他的身影,可那终究是徒劳。他就着窗外的月光,把同色调的手伸向被压住的被子一角,想将它捋平,手却直直地穿透过去,没有感觉到一丝可以碰触的物体。


卡卡西被面罩和面具双重遮盖下的脸上扯出一个苦笑,眼底却平静得看不出任何东西,宛若一汪深潭。他飘在空中安静地俯视床上睡着的少年,没有了半点动作,就这样过去了很久很久。


久到连仿佛灵异故事中的幽魂卡卡西都快要眯起眼睛的时候,他突然感觉到一阵下坠的感觉,还没来得及稳住身形卡卡西就直直掉了下去,本以为会穿透的他却像是水归湖底一般融入睡得正香的带土身体里消失不见。


卡卡西在空中翻了个漂亮的跟斗稳稳落地。


嗯?我怎么有感觉了?卡卡西突然有些迷茫。


草地清新的味道传入嗅觉神经,属于忍者的头脑试图迅速分析出味道中是否有哪些线索,可惜一无所获,脑海深处的感觉昭示这就是个普通的草坪,没有血腥味,没有硝烟,没有关于忍者的一切。


他结出解开幻术的印,如同昨夜一般毫无变化,这片空间除了草还是草,连棵树都没有,天上也是空荡荡的,一丝白色都没有。


远处传来些微声响,明明没有雾却愣是看不清那里的样子。卡卡西只得迈开步子走过去,手已经伸进腰间的忍具包并从里面摸出锋利的苦无暗自戒备。声音随他靠近的步伐渐渐变大,依稀可以听出是两个人争吵的声音,其中一个他很快就认出来了,是带土。还有一个他总觉得熟悉但怎么也想不出来,直到他迈出最后那一步。


好似有什么遮挡视线的幕布撕裂开来那般,眼前突兀的就现出两个正在吵架的少年,一个是沉沉睡着的带土,另一个却是年幼的自己。通过身上那些细碎的草屑和带土通红的鼻尖卡卡西几乎是瞬间明白两人吵架的原因,又打架了啊,带土还输了啊,卡卡西颇为怀念地想。


他本以为自己只是悄声无息地出现在这里,就像之前那样宛如幽灵,却没想到在他还在满脑子怀念的时候两人同时把头转向他的方向并露出惊讶的表情。小的卡卡西突然像是烟雾一样消散了,可带土却还在那儿吃惊的看着他。


感受到目光的卡卡西迅速回神,发现小时候的自己已经消失不见而带土傻愣愣地瞪着自己,脸上还一副不敢置信的表情。他正犹豫该怎么打招呼的时候带土猛的扑上来一把抱住他:


“呜哇好大一个白团子!”带土用头蹭蹭因为被抱住而不自觉僵硬的卡卡西,露出一副幸福的脸孔来。


僵硬的卡卡西脑子一片空白,整个人像是老化的机器一样迟钝起来,看起来就像当机了一样。他缓慢的抬起手,用抚去羽毛那般力度环住扑进怀里的,他的救赎。


他不自觉地发出满足的喟叹,怀里的孩子温热的体温从指尖浸透全身,让他整个人都温暖起来,连白色的头发看起来都没有那么寒冷,而是变得温柔起来。


“白团子白团子,我是带土!那么你叫什么名字啊?”带土在抱住这个莫名其妙给他巨大亲切感的,在他眼里就是白乎乎一团的生物但其实是人的卡卡西很久很久后,才终于意识到自己连人家的姓名都不知道,赶紧松开紧紧抱住白团子的双手有些紧张地问到。


卡卡西在他松手的时候从心底涌上些许遗憾,但他很快就被问题吸引了注意力,安静地沉默了片刻后,他温柔的声音响起:“我没有名字,你给我起一个吧。”


“……”带土挠了挠那满头的炸毛,纠结得眉毛眼睛都皱成一团,“我不太擅长这种事情……”


“没关系,”卡卡西在面具下眉眼弯弯,“起什么都好,只要是你起的名字我都可以接受。”


带土红了脸,别扭地转过身去,可耳尖那染上的微红还是出卖了他。脚尖无意识地在地上碾动,他绞尽脑汁地想,连理论课都从未如此认真过。


“那就……阿白吧……”他底气不足,吞吞吐吐。


卡卡西却笑了起来,虽然面具遮住他的脸,但声音还是很好的告诉了带土他的高兴:“谢谢,我很喜欢你给我的名字。”

只要是你给我的东西,不管是什么,我都甘之如殆。


因为你是宇智波带土,而我是旗木卡卡西。


“那么,你对刚才那个消失的小子,有什么看法吗?带土?”卡卡西问。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那个卡卡西!我总有一天要打败他!”带土开始抓狂,“他总是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说话一点情面都不留简直太过分了!他是要有多讨厌我才会这样啊!总是针对我说教说教说教,啰嗦!”


卡卡西温柔地笑了起来,把手放到带土的头上,用轻柔地力道揉了揉:“带土,你口里的卡卡西,也许并不是讨厌你,”他的眼底流露出怀念的色彩,让他看起来格外温柔,“他可能是不知道怎么表达,你要多耐心点,观察他的眼睛,肯定会有所收获。”


“说不定,他其实很喜欢你呢。”



































开始打助攻的心灵导师卡卡西……那么温柔的心灵导师我也想要啊……

评论 ( 18 )
热度 ( 469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沙场醉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