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使然的带卡only写手,拒绝拆逆
微博ID嚼骨者和爱发电ID沙场醉魂
别问我he还是be,也别说能不能改结局
不用叫大大或太太,沙总沙场阿沙沙沙爱叫哪个叫哪个
顺带请大家关爱孤寡老人,多多评论,完全不介意日lof的

【带卡】守护灵(2)

唔汪这周居然双休,但是不五更了啊……上次累都要累死我_(:_」∠)_










卡卡西下意识地结了一个解除幻术的印,可是面前的场景依旧毫无变化,小小的带土卷起被子睡得正香,床头的闹钟“滴答滴答”走到了五点,天还没有亮,屋外已经有微小的声音从窗户挤进屋子里。


他再一次结印,可还是毫无变化,这时他突然注意到,自己的手是半透明的,透过手他甚至可以看见对面墙上停留的蚊子。卡卡西站了起来低下头,发现自己像一个幽灵一样穿透了床,身上却是披着那身无比熟悉的白色袍子。


脸上也扣上了一副面具,他把面具摘下来却发现正是自己当年在暗部所用的那一副。摘下的面具突然消失在手里,脸上又一次感觉到那熟悉的感觉,他曲起手指敲了敲脸,触感是面具的些许粗糙,还响起轻微的敲击声,简直让他熟悉又陌生。


卡卡西脑子一片空白,但是他的手已经下意识伸向在床上睡得正香的人,在手不知道第几次穿过那个人的时候他终于回神,露出一个无奈至极的苦笑。


这算不算惩罚呢,他想,让他只能看着带土,什么都做不了。


哪有那么幸福的惩罚啊,他眼底流露出温柔似海的色彩。


这时,房间里的钟已经一步一步地走到了五点半,骤然炸开的铃声把卡卡西都吓了一大跳。带土迷迷糊糊地在被子里拱了拱,艰难地探出手颤巍巍的落在闹钟上一巴掌糊了上去,闹钟顿时安静下来,他把手又放了回去继续沉睡。


在一边看的卡卡西不由得笑出声,这幅可爱的场景让他笑得眉眼弯弯尤不自知。他不禁回想到过去带土那花样百出的迟到理由,难道都是因为他睡过头扯的谎吗,他摇摇头,不信。


果然不出卡卡西所料,带土拍完闹钟后不到十分钟就从被子里爬了出来,动作迅速的开始收拾自己,最后叼了块面包就急忙跑出门。卡卡西不紧不慢地跟在后头,双手交叉拢在胸前,看起来就一股子闲适的样子,懒洋洋的像只大猫。


带土拼了老命似的拼命在前头冲,但是看到路边的老奶奶时脸上流露的是犹豫的神色,但最后他还是下定了决心似的义无反顾地走向老奶奶开始每日的帮助日常。卡卡西就安静地站在旁边看,脑海里却想小时候的自己估计又要和带土吵架了吧。


果不其然,帮完忙的带土嘴里嘟囔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笨卡卡又要念叨我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一边气喘吁吁地冲向集合地点。卡卡西看到小时候的自己站在路的尽头,脸上隔着面罩都看得出来满脸的恨铁不成钢和不耐烦。


然后两个人又开始每天必定会有的冷嘲热讽,卡卡西表示已经猜到了结局,带土肯定又是输的一方。果然,带土垂头丧气的跟在卡卡西身后,而小时候的卡卡西虽然被面罩遮住大半张脸,但现在的卡卡西敢打赌,面罩下绝对是得意洋洋的小表情。


他站在朝阳里,看着两人穿过他的身体,吵吵嚷嚷地向前走去,这样的场景让他眼眶有些酸,这是他梦里出现过无数次的场景,这样美好,美好到他这样无情的人都快要哭出来。


他还是站在原地,一直看着那两个他和他的过去被光芒吞没背影,然后一股巨大的拉扯之力让他不由自主地动了起来,向那两个人的方向不受控制地飘去,直到再次可以看到两个人的身影为止。


所以我是被锁死在了带土的身边吗,卡卡西笑了笑,看不出任何的情绪。


他看到这两个人打打闹闹到了水门老师和琳的身边,旁边还有一个老爷子擦拭一旁的摄像机,他突然意识到这是要做什么。卡卡西笑了笑,为眼前不知多少年都没有出现在他生命里却无数次在梦中,在回忆里重温的,当年从未在意过的片段感到由衷的高兴。


那不过是每天都会发生的争吵与劝架,当年的他不屑一顾。


那是最幸福的,回不去的过去,现在的他异常珍惜。


卡卡西穿过自己,穿过带土,穿过琳,穿过站在最后的水门老师,在水门老师的身旁侧过头,借着面具的遮掩,笑得异常满足,眼里却有泪水落下。


“3,2,1,看镜头!”


闪过的光宛如烙铁,烙下不知多少年后全部的生离死别,也烙下旗木卡卡西这个人,一生最满足也是最痛苦的回忆。


他从未觉过痛苦,可那样的回忆,却屡次另其窒息。


摄影师在拍完照的人们走后,拿起还未显影的照片,突发一声轻咦:“刚才下雨了吗……照片里怎么会有水落下呢?”


他自言自语,把照片妥当收好,只把那当做错觉。



























其实老卡还认为这是个幻术,但是老卡你醒醒别笑了你每次都笑得像是哭一样,老卡你真的回到过去了你造吗……

评论 ( 35 )
热度 ( 606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沙场醉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