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使然的带卡only写手,拒绝拆逆
微博ID嚼骨者和爱发电ID沙场醉魂
别问我he还是be,也别说能不能改结局
不用叫大大或太太,沙总沙场阿沙沙沙爱叫哪个叫哪个
顺带请大家关爱孤寡老人,多多评论,完全不介意日lof的

【论坛体】我好像撞鬼了……(完结)

唔汪总算完结了,人生中第一个比较长的he

还有一更这周末就五更啦hhhhhhhhhhhhhh










卡卡西打完上面的话后,收起手里的终端,拽下面具转身面对背后站着的四个人,温和的笑了笑。

黑色头发的宇智波从终端里回神抬头看向卡卡西时,面前就是这样一幅像画一样的场景,白发的男人未曾老去,他一手撑着脸颊,挡在面罩下的嘴明显是个微笑的弧度,身上的白跑宛若水一般蜿蜒在地不染尘埃。

他不自觉地屏住呼吸,不愿让一丝一毫的声音打断这一
幕。

身边的好友也是同样的动作,他们安静地立在那里,凝望这个人。

“我要离开啦,”卡卡西漫不经心道,“资料的位置也告诉你们了,想问的问题也问完了吧?”他用眼神示意那两个呆在这里的平凡人离开这里,长得有点像琳的女孩子不愿离去,旁边的男同事向他点头致意后大力拉扯女孩子离开,甚至还可以听到上面传来的小声拌嘴和例行询问。

宇智波迈前一步,看起来有些许手无足措,一旁山中家的姑娘拉住他的手,用力握住让他稍稍镇静下来。第一个音节在口中辗转反侧许久,才在磕磕绊绊的声音中被吐出:“六……六代目……火影大人,”他的声音终于流畅起来,“宇智波带土……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

卡卡西怔住,万万没想到眼前的孩子会问这个问题,他没有第一时间作答,反而让这个孩子误会了他,急急忙忙解释道:“我,我不是想要诋毁他,我只是想知道,被您那么高度认可的人,真的就像教科书上写的那般不过是个战犯吗?”

卡卡西没有回神,他下意识伸手进腰侧的忍具包,摸出那个就算过了那么多年依旧没有半点损坏的铃铛,轻轻摇动了一下。

清脆的铃铛声回荡在这个狭小的地下室,也让他回到现实。他笑弯眼,用带着笑意的声音回答:“虽然是掀起第四次大战的战犯,但他同时,”他的眉眼瞬间变得温柔起来,“也是我心中的英雄。”

见面前两个孩子露出好奇的神色,他不再拖延:“在我小时候,我的父亲因为在任务中救下同伴导致任务失败被周围人所不齿,最终自杀在家里,那时的我便意识到同伴都是不重要的,可以随意舍弃的存在,只有任务高于一切,”看到两个孩子鼓起脸,满脸不忿的神色,他继续说下去,“可是带土呢,用自己的生命给我上了一课,他告诉我【违反忍者规定的人,我们称之为废物。可是,不懂得重视同伴的人,连废物都不如!】甚至在连我自己我不坚定的时候承认我的父亲是个英雄。”

“然后他救了我,还将他自己视若珍宝的眼睛交给我,甚至还说了要帮我看清未来的话。”他笑了笑,眼中尽是回忆的温暖,“可是对我而言,在他死去的那一刻,我就看不到未来了啊。”

他停顿了一下,看到山中家的孩子眼里已经有了泪光,宇智波则是在轻声安慰她,眼里温暖的色彩仿佛要溢出来:“然后就是四战,我完全不敢相信他居然还活着,甚至站在了我们的对立面,虽然我知道,他只要活着,就一定不会原谅我,”他苦笑,“因为他心爱的女孩子,死在了我手里。”

卡卡西刻意的回避这个话题,转而聊起四战的事情:“反正就是和他打,用我们共同拥有的写轮眼,在那个神威的空间里好好打了一架,我捅穿了他的心脏,他刺穿我右边的肺部,堪堪是两败俱伤,我以为杀了他,可他不过是为了去除心上的控制罢了。”

“打着打着他就叛变了,站到我们这一边,然后又一次为了救我死去,死前还让我别那么快过来。”卡卡西又开始苦笑,“我哪里知道他的别那么快是多久呢,本来想着活到我死去那天就可以去见他了,可是平行世界的我来了,前来祈求我的帮助。”

“那帮就帮吧,也算是圆我一个遥不可及的梦,结果就有了代价让我一直活下去,不老不死,担心他在那里依旧不愿让我过来,那我就在这儿好好待着吧。”

“不过现在呢,大蛇丸不知道用什么手法连上了那一边,”他无奈的弯弯眼睛,做出一个笑的表情,“带土看到我的时候居然扬着拳头就打上来了,边打还边哭闹着说我一副寂寥的模样他看着心疼让我赶紧过来,我说我不能像父亲那样啊,他说他有办法。”

他看着面前两个听故事入神的孩子,伸手挨个默默头,宇智波下意识蹭了蹭他的手,山中则稍稍弯腰让他更方便些。卡卡西笑得更开心了:“宇智波家的孩子,帮我个忙。”

“您说。”宇智波下意识抬头挺胸,一副严肃的好像要上战场的模样。

“用写轮眼,朝那儿,”卡卡西指向身前那个奇怪的石台,“看一眼就好,记得站远一点,在后退个一米差不多了。”他又拍了拍自己的脑袋,“对了对了,这个给你们,”他把那个铃铛团在手心递了过去,又把水门老师的苦无交给山中,“这是我的谢礼,好好收着。”

宇智波已经意识到要发生什么了,他张张嘴想要说些什么,却在看到卡卡西黑深深的眼睛时把话吞了回去,他只好默不作声的瞟向身边的女孩,却发现对方微微点头示意自己,要不是她眼中水光闪烁,他要以为她冷酷无情了。

宇智波最后还是打开了写轮眼,两个勾玉在里面转呀转的,石台开始发光,连带着卡卡西开始模糊不清,最后的强光吞噬了他。

最后,写轮眼的优良视力让他捕捉到卡卡西对他比的口型。

【再见。】

卡卡西在和宇智波道完别后,脑子里最后的意识是【我回来了,带土。】

嘴角下意识一个温柔的笑,然后他失去了意识。



END



好吧大家都说be那这个就是be吧_(:_」∠)_
下一篇新文大概是he吧,大概……

评论 ( 53 )
热度 ( 540 )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沙场醉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