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使然的带卡only写手,拒绝拆逆
微博ID嚼骨者和爱发电ID沙场醉魂
别问我he还是be,也别说能不能改结局
不用叫大大或太太,沙总沙场阿沙沙沙爱叫哪个叫哪个
顺带请大家关爱孤寡老人,多多评论,完全不介意日lof的

【带卡】灵(16)完结

终于完结了,以及好久没有更新了感觉怪怪的

不用删号了(๑•ั็ω•็ั๑)

找个时间赶紧填完剩下的坑我再开新坑

好的不废话了















“卡卡西老师!你真的要走吗?”

卡卡西记忆里那个金色头发的孩子终究是长大了,已经到了披上火影袍,成为了七代目火影的年龄了。他看着眼前这个几乎是从小看到大的孩子,笑弯了眼,拍上了眼前金灿灿的脑袋,“嘛,年龄大了,总要出去走走了,好不容易捱到了退休,该去这个世界看看了。”

卡卡西说完,手不自觉的抚上了自己的左眼,露出一个温和的笑。鸣人看着他的动作,体贴的什么都没有说,只是哀怨的看着他“那老师,你总要带个几个人和你一起去吧。”

“嘛,我都想好了,带上凯和我一起去,鸣人你就不要担心啦~”

鸣人没有轻易地展现信任,他仍是眼带不舍与不安,心底总有个声音叫着恐惧,好像这次卡卡西离开就再也见不到了一样。这恐惧让他不想这么轻易的放纵卡卡西离开木叶,他想说服眼前的老师,可话到了嘴边,对着眼前卡卡西那洒脱的眼神却怎么都吐不出来。

“卡卡西老师……你……一定会回来的吧?一定会的吧……”

卡卡西微怔,为这个孩子的敏锐感到赞叹,但他不打算解释什么,只是转了身,稍稍低下头,把所有浮现于面的表情都藏进了阴影里,“嘛,别那么担心啊,鸣人,我可不是小孩子了~”

鸣人察觉到他没有给出正面的回应,有些急了,连忙上前一把抓住卡卡西,想要再说些什么。被他牢牢抓住的卡卡西却露出一个仿若解脱的笑,“嘭”的一声化作白烟消失了。

深入骨髓的不安袭上了鸣人,他连忙调动体内的查克拉,开启仙人模式,想要感应到卡卡西的位置,却根本没有发现卡卡西的查克拉。焦急的情绪覆盖着他的整片脑海,九喇嘛察觉到了他的焦急与不安,不由得出声询问:“怎么了?鸣人?”

“卡卡西老师……卡卡西老师不见了!”

“那只鸟?安心安心,只要木叶没有出问题那只鸟就不会有事的~”

“九喇嘛!我说的卡卡西老师!不是鸟!”

“鸣人,你不知道吗?你的那位老师,就是代表了木叶村的守护灵,是一只白色的大鸟啊,想当年我还和他交过手,实力非常了得~”

“木叶的……守护灵?!不对啊卡卡西老师明明有实体怎么会是鬼啊……”

“哈,也不知道是谁居然用自己的生命给一个灵体强行实体化,结果现在这个灵在崩坏的边缘也没办法真正死去……那份疼痛真不是一般人能够忍住的……”

“你说……卡卡西老师……一直在……崩坏的边缘?”

九喇嘛在鸣人体内沉默着,突然想到上一次与卡卡西的交手,那只白色的鸟已经开始染上了和他一般怨恨的红色,却又硬生生被那几条黑色锁链狠狠的镇压着,还有在死神带走了水门的生命后,其中一根锁链断裂了,白色的鸟眼中的理智又被吞噬了一部分。

那样的疯狂,连身为尾兽之首的他都要为之惊叹。

九喇嘛从回忆里挣脱,回应了鸣人的呼唤:“你的那个老师,只要木叶还是原来的样子,没有出事,那他就不会有事啊~”

“不行,我要去找小樱!这样放着卡卡西老师在外面太危险了!”

鸣人直接从街道窜起,向着小樱所在的医院跑去。小樱在很远的地方就感应到了鸣人的查克拉,早早放下了手里的事,等着鸣人的到来。

“小樱!卡卡西老师跑了!”

小樱一拳把墙壁砸出了一个大洞,神情里还带着咬牙切齿的愤怒看向了鸣人:“你说什么?!卡卡西老师跑了?!”

“我本来想拦着他结果那个是影分身,现在我就不知道他跑到哪里去了!”

鸣人脸上写满了不安,他把九喇嘛对他说的话向着小樱复述了一遍,小樱也开始有些焦急,她突然好像想到了什么:“等等,鸣人,问问九喇嘛,什么叫做木叶还是原来的样子?”

九喇嘛直接回应:“你们不是有什么所谓的火之意志吗?如果还没有传承,那就是原来的样子嘛,但是传承的话,就是新的火之意志了,也就是说,已经换了一代了。而守护灵这种东西呢,守护的是每一代的火之意志,但是如果他诞生于上一代,而上一代几乎消失殆尽,下一代却又强大起来的话,他死去了,会重生,但那个重生的守护灵也不再是他了。”

“也就是说……现在的卡卡西老师死去的话……就再也没办法重生?”

“没错。而且就我看来,那个守护灵,很早很早就是死亡的了,那个死亡的味道我在几千里之外就能闻得到了,但不过是碍于死不了才一直强撑着,不过老实说,现在的他死去的话,还会有些麻烦,估计那股被他牢牢压制疯狂爆发出来,起码木叶村是讨不了好的。”

“但是……卡卡西老师……为什么会死?我不相信!”

九喇嘛的声音在这一刻忽的就严肃起来,“因为你们这个村子。”那张常年拉着不屑的脸上也带上了沉重的色彩,“严格来讲就是他一直透支着自己的生命力,守护着你们。而且对于守护灵来说,最严重的伤莫过于过去被否定,四战上的那个小鬼是他的故人吧,即使后来站在了统一阵营但这并不能抵消之前的伤害。”

“难怪那个时候……我觉得卡卡西老师的身体开始有点透明……”小樱的神色开始添上担忧。

九喇嘛在鸣人的精神世界摇了摇头,“不,严格来讲从我和他第一次交手的时候他就已经是透明的了,只不过因为那只眼睛……啧,宇智波家的眼睛哪有那么好拿的,那家伙估计一直受着强烈的反噬吧。”他又啧了一声,“其实你们要救他的话赶紧去找他的本体,他本体肯定是在木叶,只有灵体在外面活动。”

“可是……卡卡西老师的本体……我们都不知道啊……”鸣人难得的有些没精神的回应道。

“去找啊笨蛋!和他关联最深的东西是什么!那个就是啊!”

“那样的话……不就是慰灵碑吗……卡卡西老师之前总是在那里!”小樱直接就朝着慰灵碑奔去。

“鸣人,跟上去告诉她!你们的卡卡西老师灵体是一只白色的大鸟!”九喇嘛大声喊道。

鸣人应了一声,追着只剩一个远远的背影的小樱,向着慰灵碑的方向直接冲去。

没有人看到,在他们一直讨论的地方,有一棵树,树上的小白鸟正平静的看着他们离开的方向,非常人性化的叹了口气。

树下有一只沙皮狗,抬头看着树上的白鸟,对他摇了摇头,“你真的决定了吗?”

白鸟苦笑起来,“其他人不知道我自己还不知道吗,真的撑不住了,我能感觉到我的本体已经朽化,开始本能的吸收周围的生命力了,”他看着树下的沙皮狗,目光柔和,“你看我,现在连人形都保持不了了,为了这个村子不变坏,只能那样做了。”

“……卡卡西……那样的话以后哪怕是秽土转生都唤回不了你了……”帕克眼里开始爬上悲伤。

“嘛嘛,我知道的,我知道的,这就是代价啊,”卡卡西化作的白鸟眯起了眼,向平常那样温和的微笑,笑容里带着温柔和洒脱,“而且帕克,你知道的,其实我早该安眠了,不过是因为和那个人的约定,才支撑着我走到了现在,到了现在这个时候,我还能为村子做最后一件事,我已经很开心很满足了。”

“那么,南贺川那里,就拜托你了。”卡卡西振了振翅膀,向着天空飞去。

帕克看着他的背影消失在了天空,忍住眼里就要跳出的泪水,叼出之前放在树洞里的白牙,向着南贺川的地方跑去。

阳光照在小树林里,给南贺川染上了温暖的色彩,但在河底下,幽沉的黑暗正在慢慢的扩散,两点猩红的光时不时在水底亮起,照亮在河底沉寂着的庞大身躯。帕克站在河岸上,看着水底那个可以被称为怪物的家伙,不敢相信那就是另一个卡卡西。

“你没有看错,那个的确是另一个我,”卡卡西降落在他的旁边,和他一起向着河底望去,“我们是一体两面的怪物,只有我可以阻止他。”

“那么卡卡西,你喜欢的人呢?他不是在……”

卡卡西难得焦躁的打断了他的话,“帕克,他不希望见到我,这对我们来说不是最好的结果吗?”他是笑着说的,但笑容难看到好像要哭了一样,“那么,再见了,帕克~”

卡卡西坠入河水中,没有溅起一丝涟漪,但水底那只巨大的怪物却开始躁动起来,怪物身上的锁链开始断开来,他想要冲到岸上来,却被哪怕不断崩断数量却依然没有减少的锁链阻拦着。

帕克的泪终于掉了下来,与此同时,在他嘴里被噬咬着的白牙也掉入水中,斩在了那只怪物身上鸟形的纹身处,怪物却突然安静了下来,抬起了头,和小小的白鸟一同看向了在岸上的帕克,目光中透着感激,然后便在水下化作无数的碎片消失了。

有什么东西的哀鸣响彻云霄,蹲在鸣人身体里的九喇嘛叹了口气:“鸣人,停下吧,你们的卡卡西老师,已经消失了。”




















































在天堂的入口,有个男人站在那里,脸上一半完好一半都是疤痕,穿着一件破旧的袍子,手里还紧紧抓着一把满是锈斑的苦无,上面还带着血。他站在那里很久了,久到他认识的人都已经先后到了这里,却依旧没有等到他想要等的那个人。


他会一直等下去,直到那个人出现。




但他不知道,那个人再也不会出现了。

















接下来开始补充设定

1.关于卡卡西的本体,一开始设定的就是鲲鹏,一体两面的神兽,因为我一直觉得为什么卡卡西可以如此理智就是因为他把所有的情绪都压制在了另一个自己那里,同时他还把自己封印住了

2.关于死亡设定,由于负面的自己已经太过于强大,随时会危及木叶,卡卡西决定杀死自己,这样的话威胁就不存在了,但同时,因为没有人可以照看着村子,他又坚持到了鸣人成长后才选择了死去

3.关于为什么说无法秽土转生以及堍哥等不到他,在他选择杀死自己的那一刻,他就等于魂飞魄散了,同时,他把堍的那句【我不希望看到你,不要过来打扰我和琳】当真了,于是做出了对自己所理解的堍而言最好的决定【然后他就把自己弄到了魂飞魄散】

暂时就这以上几点,有什么地方看不懂的可以在回复里问我哦(๑•ั็ω•็ั๑)


评论 ( 64 )
热度 ( 338 )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沙场醉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