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使然的带卡only写手,拒绝拆逆
微博ID嚼骨者和爱发电ID沙场醉魂
别问我he还是be,也别说能不能改结局
不用叫大大或太太,沙总沙场阿沙沙沙爱叫哪个叫哪个
顺带请大家关爱孤寡老人,多多评论,完全不介意日lof的

【带卡】灵(12)

好的明天要考试了

今晚回学校

我尽量在把论坛体更新一下不过估计会比较短

求祝福一次考过不要挂科(๑•ั็ω•็ั๑)

不废话了


















卡卡西站在慰灵碑前。

“这次的学生一个是老师的孩子,一个是你唯一留在木叶的家人,还有一个和当年的琳一样喜欢冷冰冰的男孩的女孩子。不觉得很像那时的我们吗?”

他头一次在慰灵碑前讲了这么多话,眉眼间都透出了一股子温柔和怀念,连被护额遮住的左眼都弯了起来。

他已经学会了,用笑来掩盖自己这具骸骨下的深渊。他的面上笑的越是风轻云淡越是温柔稳重,骸骨下藏起的就越是悲伤刻骨绝望。但是没有人发现,连他自己都没有,他藏得太好连自己都忘了。

卡卡西终于愿意离开这里,他没有回头的朝着他的学生走去,好似走向未来。

但他自己知道,他已经没有未来,他早已死在了十二岁的神无毗桥之战,留在这的不过是一句名为遗愿的空壳。

他终于伸手打开了那道门,在板擦掉下的瞬间,他恍惚想起了当年的他们。

“吊车尾的,你怎么又迟到了?”

“嘿嘿,路上有老奶奶要帮忙于是我就……”

那时还活着的卡卡西敲了下还活着的带土,举止之间透着亲昵。水门和琳笑嘻嘻的看着带土在一瞬间炸毛朝着卡卡西扑了过去,卡卡西一个侧身就让他摔了个狗吃屎。带土摔在地上瞬间眼里就漫起了泪花,见状,卡卡西只好把他拉起,用别扭的语气关心。

来自未来的空壳就看着打闹的两人和一旁看戏的两人,眼中流露出了能让人溺死在其中的温柔,直到一个板擦落到他的头顶,砸碎了了他所有的幻想。

被藏起的左眼淌着遗憾,露在外面的右眼写满了不在乎,他懒洋洋的让新的学生做自我介绍。

三个孩子稚嫩的声音做着或天真或沉重的宣言,他则是避重就轻,随随便便,却又在心里回放着当年的他们,但他什么都没有说。

看着眼前学生那不满的样子,他勾起嘴角,嘱咐这些孩子明天的安排,不管不顾身后瞬间爆发的争吵,直接瞬身离开了这里。

卡卡西回到了旗木宅,坐在了庭院里,召唤出了帕克。

“哟,卡卡西,你终于肯叫我出来了。”

“抱歉。”

“说吧,怎么会恶化到这个地步。”

“嘛,我突然发现如果有负面情绪残留的话就会加重我的透明化,本来想抑制住的,结果水门老师就……”

“啧,现在是什么情况了?”

“……已经彻底完成透明化了……”

“卡卡西!你就不能注意点自己吗?一定要这样作践自己到死吗?”

“帕克,你知道的,我已经回不去了,从父亲唤醒我的感知情绪能力时就注定了这个结果,你知道的,他希望我像个人类一样活着。”

“但他不希望你再也没有未来!”

“可我已经看不到路了啊……”

长久的沉默驻留在他们之间,帕克脸上满是怒火,他简直恨不得扑上去狠狠地咬卡卡西一口,但是他看到卡卡西那只露在外面的右眼时又不忍心了。或许朔茂一开始就错了,作为一个守护灵,本就不该有情绪,固然,拥有情绪会让他强大起来,更好的保护这个村子,但是这同时也意味着他要失去一些东西,也意味着他可能会死去。

但是因为朔茂是个父亲,父亲也许什么都不懂,但他永远会做出对孩子而言最好的决定,哪怕这个决定会让人鲜血淋漓。

帕克看着这个在身边长大的孩子,孩子已经变成了一个青年,但是他的眼里却尽是老年人才有的沧桑。他很心疼这个自己看着长大的孩子,可他无能为力。

卡卡西突然抱起帕克,把他紧紧抱在怀里,什么都没有说,浑身颤抖着。帕克伸出爪子,用柔软的肉垫拍了拍他的脸。

“卡卡西啊……”

“帕克,答应我,我死了的话就把宅子里的白牙扔进南贺川里,不要让别人发现可以吗?”

“…………我答应你。”

“谢谢……谢谢……谢谢你……”

卡卡西松开了这个怀抱,坐进了院子的阴影里,垂下了眼睑,不去看在地上用复杂眼神看着他的帕克。他就这样坐着,陷入了回忆的世界。

“卡卡西……”

“卡卡西!”

“卡卡西。”

他沉溺在自己的海里,没有人也不会有人来拉起他。












第二天他起的很早,依旧带着那一盒最甜的红豆糕,站在慰灵碑前,就那样站着什么也不说。他一直站到太阳爬到了头顶上,才向着他的学生们所在的地方走去。

卡卡西模仿着带土,叙述着和当年一模一样的理由,不出意外的看见了学生们眼底的鄙夷。他没有在意,直接开始了考核,手里举着那本亲热天堂,心不在焉的应付着这些孩子,直到铃铛被抢走,他才回过神来,对着面前的孩子说着已经重复了好几遍的问题。

他终于得到了他想要的答案,那一瞬间他几乎要热泪盈眶。他承认了这些孩子,就像承认了当年的带土。










感觉这几天有点不正常,可能是要水考了紧张?

那我还是找个机会好好恢复下吧


评论 ( 8 )
热度 ( 131 )

© 沙场醉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