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使然的带卡only写手,拒绝拆逆
微博ID嚼骨者和爱发电ID沙场醉魂
别问我he还是be,也别说能不能改结局
不用叫大大或太太,沙总沙场阿沙沙沙爱叫哪个叫哪个
顺带请大家关爱孤寡老人,多多评论,完全不介意日lof的

【带卡】月亮(6)

我居然在车上敲完了

这周末最后一发

下一更在下周末

谢谢你们愿意阅读这篇文,非常感谢(・ิϖ・ิ)っ



正文开始










在暗部卡卡西的配合下,他的伤终于在一周后养好了,于是他开始整天站在慰灵碑前,什么话也不说,就静静的看着那个被抹去了的名字,一直看到太阳落下。然后他才返回旗木宅,从忍具包中拿出兵粮丸随便应付完一天的三餐后,又开始看着水门班的合影,眼神安静温柔,将所有的黑暗都压在了眼底。佐助受某人之托在暗中观察了好几天后,感觉一切正常就悄悄走了,他没有看到,在他走了以后,暗部卡卡西往他刚刚藏匿的方向看了一眼,眼中写满了漠然。

【到底还要多久这些人才不会监视我呢……】

“还要多久?”

整个宅子寂静无声,但在黑暗处好像又有什么在蠢蠢欲动,他走进了那片蠢蠢欲动的黑暗,坐了下来,合上了眼。

“那就先交给你吧,我休息会。”

他闭上的眼又睁开了,比起之前那双漠然的双眼,现在的眼神透着悲伤沉淀后的温柔和时间留下的淡然,黑暗并没有消失,只是被压制在了更深处,他把眼睛眯了起来,笑的眉眼弯弯:

“啊,时间很快就到了,先休息会儿吧。”

他直起了身,穿上了那件衣橱里的绿色马甲,这让他看起来更像多年后的那个上忍卡卡西,他又把护额带上,拉下了左边的布料遮住了左眼,离开了这个寂寥的老宅子,再没有回头。

他借着夜色的掩护,小心翼翼的来到了颜山上,坐在了他的老师的头像上,看着夜晚中的木叶村,有些晚归的暗部踩着屋顶在村子里奔驰,还有一些房间的窗口透出温暖的光,他眷恋的看着这一切,脸上是纯粹的欢喜之情。

【这个村子……这个村子……】

【带土,真想让你也看看呢……】

他放松了自己的身体,在颜山上沉沉睡去,头上的月亮已经接近满月,洒下的月光笼罩着颜山,却独独避开了他,没有影子在他的身下。他虽然陷入了沉睡,脸上却带着仿若解脱般的的笑容,仿佛已经死去,又仿佛即将重生。

第二天一早,暗部卡卡西浑身酸痛地从颜山上爬起,原地活动了一下僵硬的肢体,站在原地吃下一颗兵粮丸后就掠向了慰灵碑的方向。他在慰灵碑前蹲下,手抚上了那个被抹去的名字,眼神温柔,他低声说了句什么,但是声音被周围的微风撕了个粉碎。两眼弯弯仿佛长大后那样笑了笑,把在路上顺手买的红豆糕放在了地上,他靠着慰灵碑坐下,什么都没有说,也什么任何多余的动作,清晨的阳光在地上拉出了他和慰灵碑和在一起的影子,仿佛他也变成了一座碑。

一座不知道究竟是活着还是死去的碑。

突然,远处传来了杂乱的脚步声,他瞬间爬起躲到了一边的树林里,和之前几天的动作一模一样,他蹲在了树枝上,静静地看着下面的那座碑。

来的是群八九岁的小孩子,他们挤成一团向着这个方向走来,有的人手里还攥着一把石头,他们带来的嘈杂的声音打破了这里的寂静,树上的暗部卡卡西皱了皱眉,有些不满。

孩子们来到慰灵碑前,手里攥着的石头毫不犹豫划上了原本属于宇智波带土
的位置,嘴里还一直叫嚷着:

“大坏蛋!大坏蛋!”

“坏人!害死了我妈妈还想在这里呆着!”

“丑八怪去死吧!”

“还说是英雄,哼!他有什么资格说自己是英雄!”

暗部卡卡西看得呲目欲裂,他想要冲上前阻止这些孩子,但是却被不知名的力量阻止了,他低声咆哮道:

“放开我!混账!你就看着他们这样侮辱他!他不是你心中的英雄吗!你还忍得下去!我要去杀了他们!放开我!”

他刚咆哮完,身体就好像被什么操控了似的僵在了原地,过了一会,他转身向着火影办公室的方向走去,表情是近乎淡漠的冷静,连眼神都毫无波动,他张了张口,但最终什么都没说,整个人就像换了个人似的。









这时阳光撒在他的身上,地上却没有他的影子。


























月亮月亮,你为什么要装作活着的样子活着呢?
是有约定吗?
还是单纯不想死呢?



都不是,
因为我这一条命,
不是我自己的,
所以我要代替那个人,接过他的意愿,强迫自己装作太阳,
哪怕变为了腐朽,
哪怕早已死去,
我也要装出活着的样子,
行走在早已死去的世界,
这个是地狱的世界








评论 ( 13 )
热度 ( 22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沙场醉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