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使然的带卡only写手,拒绝拆逆
微博ID嚼骨者和爱发电ID沙场醉魂
别问我he还是be,也别说能不能改结局
不用叫大大或太太,沙总沙场阿沙沙沙爱叫哪个叫哪个
顺带请大家关爱孤寡老人,多多评论,完全不介意日lof的

【带卡】月亮(5)

好的今天最后一更


明天肯定还有一更,时间够的话双更


差不多洗洗睡了各位晚安么么哒030







正文开始!













暗部卡卡西从病床上爬起。

 

【这里是……哪里?】

 

【我记得我去了宇智波家的神社……然后……我好像晕过去了?】

 

【该死!我怎么还是这么弱!】

 

他掀开了被子,坐了起来,看着自己腹部缠的厚厚的绷带发呆,指尖无意中触上了白色的绷带,突然就低下了头。

 

【琳……带土……水门老师……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他没有哭,但是整个人都在颤抖,散发着一阵悲痛的气息,像折断了翅膀,摇摇欲坠的鸟,又像没有剑鞘的剑,剑上的锐气正在一点一点地崩碎。

 

小樱走了进来,看到他醒来,冲着外面叫道:“鸣人!佐助!卡卡西老师醒了!”

 

一个金黄色的脑袋从门口探了进来,好像在犹豫要不要进来,身后的佐助推了他一把,他一个趔趄跌了进来,费了好大功夫才找回了平衡。

 

“佐助!你干嘛!”

 

“白痴吊车尾的,你犹豫什么?”

 

“……我没有,我只是……”

 

“还说没有。”

 

“你们两个!不要闹了!现在重要的是卡卡西老师!”

 

小樱不理那两个刚进门就吵成一团的人,转头看向了暗部卡卡西,却发现他眼带羡慕的看着那两个仿佛还没有长大的人。

“卡卡西老师?”

他没有回话,只是收回了眼神,表情变的寂寥起来。鸣人和佐助终于停了下来,鸣人立刻就抛下了佐助,扑到暗部卡卡西的床边,问:“卡卡西老师你现在多少岁啊,你怎么会在暗部的,你不是一直都是上忍吗?”

 

暗部卡卡西沉默着,什么都没有说。

 

“卡卡西老师你怎么不理我?”

 

暗部还是默不作声,手却攥紧了被单。见状,小樱插嘴道:“要不我去把凯老师叫来吧,凯老师应该会知道些什么。”

 

话音刚落,她便出了病房的门,很快就看不到她的背影了。鸣人却依旧扒在床边,可怜巴巴的看着暗部卡卡西:

 

“老师你怎么不理我呢?”

 

佐助在一旁冷笑:“卡卡西,你现在不开口我们怎么了解你现在的情况,又怎么帮你回到你的时间里。”

 

暗部依旧没有开口,但是视线却偏向了病房的窗口,两人也随着他的视线看去,却发现那里什么都没有,这时,一个大嗓门却从门外传来:“我永远的对手卡卡西啊,听说你出事了?”

 

很快,小樱推着坐在轮椅上的凯走了进来,凯一看到暗部卡卡西,惊得眼珠子都要掉下来了,他大张着嘴,一句完整的话都说不出来,当他好不容易恢复了正常,就看到暗部卡卡西用颇为漠然的眼神看了他一眼,瞬间就开口道:

 

“你的眼神怎么又和那个时候一样了?你不是已经脱离暗部了吗?”

 

暗部卡卡西没有接话,他收回了疏离淡漠的眼神,重新戴上了面具。凯一看到卡卡西这个动作,表情立刻严肃起来,对着三人道:“你们都和我出来一下。”

 

佐助走在了最后,顺手掩上了病房的门,跟着前面的人走到了楼梯口才停下来,凯保持这那副严肃的表情问:“先告诉我出了什么事。”

 

鸣人迅速地把事情概括了一遍,凯听罢后叹了口气:“如果我没估计错的话,现在这个他还没有走出过去的阴影吧。”

 

“过去的阴影?”

 

“当年神无毗桥之战卡卡西虽然扬名于五大国,但也失去了他的队友宇智波带土,后来他剩下的队友野原琳也死在了他的手中,当年的四代目火影为了帮他走出阴影让他进了暗部,却没想到短短不到两年的时间四代目就牺牲了,这下子卡卡西就更加消沉,甚至有了‘冷血的卡卡西’这个称号。现在的这个卡卡西估计还没有像后来那样走出来吧,你们也不要过分逼他了,当年那个时候他连看到我都几乎不说话的,整天就在慰灵碑那里发呆。”

 

三人听完都沉默了,鸣人率先迈开步子走回了病房,他刚打开门,就回头冲着众人喊道:“不好,卡卡西老师又跑了!”

 

暗部卡卡西头也不回的跑向了旗木宅的方向,他直接从窗户翻了进去,来到了房间,走到那放着相框的桌子前,拿起了那张水门班的合照。

 

【那时的我们……那时的我们……】

 

他突然开了口,在空无一人的房间里:

 

“你到底要做什么?”

 

空气中明明没有声音,但是他却好像听到了什么,点了点头,回答道:

 

“好,我知道了,我会帮忙的。”

 

他用手轻轻点了点相片中带土的脸,力度轻柔得仿佛害怕惊醒了什么似的,又重新把相框放回了原位,再次开口道:

 

“所以,要我怎么做?”

 

空气中有着不明显的扭曲,他却不在意,歪了歪头,过了半响才开了口:

 

“你还真是个疯子,不过……我喜欢,他们不是说你走出了阴影吗?怎么还会像当年的我这样呢?”

 

良久的沉默后,暗部再次开了口:

 

“啊,也是,毕竟……”

 

他还没说完话就走了,剩下的半句话在外面的世界隔绝的支离破碎。房间里仿佛传来了轻笑声,但仔细一听又什么都没有。

 

出来找人的众人和返回的暗部卡卡西迎面碰上,看到暗部卡卡西时众人明显怔了怔,小樱第一个回过神,提起拳头就向着暗部卡卡西揍了过去:

 

“混蛋!老师你知道我们有多担心你吗!又乱跑!你的伤都还没有好就乱来!”

 

暗部卡卡西突然停在了原地,他回头看着这个虽然语气恶狠狠但是丝毫掩盖不住其中的担心的姑娘,看着她那活力十足的样子,又看了看一旁老师的孩子和宇智波家族的那个孩子,还有在一旁已经坐上了轮椅的对手,突然就笑了起来,一开始只是浅笑,后来笑声便大了起来。众人惊诧地看着他,连佐助都掩盖不住眼中的惊异。笑声渐渐平息了下去,他终于开了口:

 

“那么,我们回病房吧。”

 

话音刚落,他就向着木叶医院的方向慢慢走去,很快,反应过来的众人就追上了他,小樱推着凯,捏了捏拳头,以示威胁,鸣人和佐助笑闹着走在了最前面,将他甩在了最后面,他看着前面笑闹着的佐助和鸣人,又看了看远处,夕阳正在落下,将那个方向的一切染上了温暖的橘黄色,他看了很久很久,最终还是收回了目光,向着前面的人慢悠悠的踱了过去。

 

那是慰灵碑的方向。

 

 

 


















月亮有两个面,

他把一切美好的,属于太阳的,

放在了面向世界的那一面,

把自己在黑暗中那些无助绝望痛苦的情绪藏在了另一面。

 

 









他藏得太好,没有人发现,

包括曾经的太阳,

好到连自己都好像忘了。

 

 

 

























但其实,

他根本就没有忘,

因为那些无助绝望痛苦的情绪,

都是因为太阳。


评论 ( 5 )
热度 ( 24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沙场醉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