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使然的带卡only写手,拒绝拆逆
微博ID嚼骨者和爱发电ID沙场醉魂
别问我he还是be,也别说能不能改结局
不用叫大大或太太,沙总沙场阿沙沙沙爱叫哪个叫哪个
顺带请大家关爱孤寡老人,多多评论,完全不介意日lof的

【带卡】金斧头和银斧头(7)

  • Summary:落水后的卡卡西时不时的就有些奇怪

  • 超级ooc*3,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 是土哥生贺,较短,预计生贺当天完结

  • 请不要把同人文中的ooc设定上升到角色,如果因为角色的行为感到不满,可以喷作者,不要喷角色,谢谢!

  • 别再问我he还是be了,也别问能不能改结局,再问拉黑了

  • 我的文章目录

  • 上一章   下一章





“卡卡西”别开头,不去直视带土的双眼,一旁的波风水门见状便明白了,不动声色地守住周围所有的逃跑路线,手里也出现了三叉的忍爱之剑。

 

“你到底是谁!”带土卡住了“卡卡西”的下巴,强迫“卡卡西”看着他,“说!”

 

“卡卡西”叹了口气,终于选择了坦然望向带土的双眼:“真没想到还能再见到你啊,”他目露怀念,却又不知为何带着些许悲悯,“带土。”

 

波风水门皱了皱眉,反倒是把苦无收了回去:“还是卡卡西?”

 

“卡卡西”点了点头,对着波风水门微笑起来:“许久不见了,水门老师,”他耸了耸肩,“我是来自未来的卡卡西,不过比起你们刚才所接触的那个……我的时间线要更靠后一些吧,毕竟我已经比水门老师还要来得苍老了啊。”

 

他摸了摸带土的头,笑着说道:“你以为我把真正的卡卡西藏起来了吗?”

 

带土别过头去,这次躲避视线的人反倒是变成他了,卡卡西笑了笑——波风水门注意到现在的这个卡卡西好像是变成了爱笑的人,和以前,还有刚才的那个卡卡西完全不同。

 

“他在沉睡,”他一只手撑着下巴,脸上挂着的笑容宛如老人家看着年幼调皮的孙子,“另一个我想要留在这里,毕竟对于他而言,他已经失去了一切,只余下他自己了。”

 

“那你呢?”带土转过头又一次对上了他的双眼,这一次波风水门发现自己的错觉并不是错觉,双勾玉在那双写轮眼里打转,“你也想要留在这里?”

 

“关键不是我想不想留在这里啊,”卡卡西食指中指并在一起,戳了一下带土的额头,“而是你啊带土,你希望谁留下,你希望谁离开?你才是那个决定一切的人啊。”

 

见带土依旧是不理解,卡卡西倒也没有逼迫他,只是勾起眉眼望着他道:“从前有个樵夫,在上山砍柴的时候不慎将斧头落下,斧头掉入了水里,一个河神冒了出来,他举着一把银斧头问樵夫,这是你掉的斧头吗?樵夫摇了摇头,这不是我掉的斧头。”

 

“河神把银斧头丢回了河里,又捞出一把金色的,问道,这是你掉的斧头吗?樵夫摇了摇头,这不是我掉的斧头,我掉的斧头我认得出来。于是河神就捡起了樵夫掉落的斧头,这一回樵夫点了头,于是河神——”

 

“河神就把三把斧头都给了他!”带土抢答道,“这个童话故事我听过的!”

 

卡卡西伸出食指抵在带土的嘴唇前:“不,河神把他掉落的那把斧头还给了他,金斧头和银斧头依旧沉睡在河中,与樵夫没有任何关系,是他做出的选择,于是他便也拿回了本就属于他的那一份。神明本就不会垂青于人,诚实与否对人并没有奖励,这个世界本就如此。”

 

欺骗了所有人的,最终还是离开了,即使他想活着,想要死去的坦诚的人,最终还是被留下了,一无所有的人终究一无所有,孤独的人从始至终都孤独着,属于你的终究是你的,不属于你的,就算得到了,也终究会失去。

 

“那么……金斧头和银斧头,哪一个是你掉的?哪一个……又是你想要的?”卡卡西笑得那叫一个神秘莫测。


评论 ( 24 )
热度 ( 36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沙场醉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