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使然的带卡only写手,拒绝拆逆
微博ID嚼骨者和爱发电ID沙场醉魂
别问我he还是be,也别说能不能改结局
不用叫大大或太太,沙总沙场阿沙沙沙爱叫哪个叫哪个
顺带请大家关爱孤寡老人,多多评论,完全不介意日lof的

【带卡】爱是什么

  • Summary:卡卡西一直不明白爱是什么

  • 没头没脑的一个故事

  • 我也挺闲着没事干的

  • 超级ooc

  • 以后可能还会写这种没头没脑的故事

  • 标题肯定会越来越傻逼

  • 我的文章目录




卡卡西其实一直有一个问题。

 

小的时候他问过他的父亲:“爸爸,爱到底是什么呢?”

 

父亲只是抱着他,半晌后才笑着说道:“就是我对你的感情啊,我爱你。”

 

不知为何,那个时候的卡卡西本能地感觉到父亲根本就没有在笑。但他一向是个“贴心”的孩子,便也没有追问,只是学着父亲那样笑着答道:“是这样吗,我知道了。”

 

爱到底是什么呢?

 

卡卡西凝视着父亲的尸体,晚餐时郑重其事放下碗筷后对他说我爱你的人,现在却将刀比抱住自己更加亲密的方式送入了自己的怀里。他不觉得难过,只是有些想笑,父亲抱着他说我爱你,然后死在了他的面前,他如今抱着那把刀了,难道是他更爱那把刀,所以放弃了自己吗?

 

他将白牙从父亲的身体里抽了出来,将上面粘稠的血液擦拭干净,然后在面前举平,缓缓地将刀收入鞘中。卡卡西没有管黏在脚上的血,只是最后再看了一眼倒在血泊中的父亲后,一步一步地走出旗木宅的大门,径直朝火影楼的方向走去,身后是一连串带血的脚印。

 

爱是什么呢,是伤害、是远离?还是不顾一切都要拥入怀中的怀抱?尚未长大的卡卡西迷茫地想着,父亲死后流言蜚语一直伴随着他长大,他不懂,父亲曾说过他爱木叶,但更爱卡卡西,可现在木叶却在排斥身为朔茂的儿子的他。

 

木叶也是爱他的吗?

 

卡卡西也不太想懂,他已经长大了,就算所有人都说他还只是个孩子,但他已经学会了杀人,学会了在战场上生存,在他人的流言蜚语中成长,他应该是个大人,也必须是个大人了。

 

就算他还是个孩子,战场是不会认为他是个孩子的,和他同队的队友也不会认为。

 

他就这样慢慢地长大了,遇到了波风水门,加入了他的水门班。

 

卡卡西没有说,他其实对带土一直很好奇。

 

带土一直说着喜欢琳爱琳,可他的举动和他之前知晓的“爱”却有很大的区别,这到底是爱还是与之对应的恨你?是带土错了还是他的父亲对他说了慌呢?

 

好奇是爱的开始。

 

卡卡西发现自己会让目光停留在带土的身上的时间变久,他看到带土一如既往地在他面前吻上琳的照片时,会有些难过,当他注意到那张照片里被遮住的自己的时候,他什么也说不出来了。

 

错的原来是父亲啊,他欺骗了自己,他根本就不爱自己。爱并不是那样苦涩痛苦的东西,是温暖的,会发光的,它存在于看着琳的带土眼里,比天上的太阳还要来的明亮刺眼。

 

我爱他吗?卡卡西收回了踩上带土家阳台栏杆的脚,跃到了屋顶上,他放轻脚步踩着瓦片,一片一片地数着。

 

爱与不爱在他的脑海里盘旋。

 

最后卡卡西确定了,他停在了最后一片瓦片上,带土爱琳,所以他不会爱卡卡西,兜兜转转他又回到了原来的问题,爱到底是什么,恨到底又是什么,带土不爱他,所以会恨他?

 

带土发现,卡卡西突然停下了所有对他的嘲讽,也不再让他在琳面前出丑了。他漠视了他,以往迟到,总会声讨他的只有卡卡西,可如今他迟到了,琳和水门老师都笑着说原谅他,只有卡卡西一言不发,黑色的眼珠一错不错地看着他,什么也不说,那投注过来的眼神里只有漠然。

 

他突然感觉到难言的失落,这让他忍不住地问琳:“笨卡卡怎么了?”

 

琳奇怪地看着他:“卡卡西君什么事都没有啊。”

 

“不是……以往他不是都要骂上我几句的吗,怎么今天却……”

 

琳笑眯眯地看着他:“带土平时不是最不喜欢卡卡西骂你的吗,现在他不骂你你反倒还不高兴了?”

 

“不是……没有!”带土面红耳赤地反对道。

 

于是这件事就被抛之脑后,而随后发生的事情则让带土的疑问永埋地底。

 

“……我就要死了,在这之前……我要把我的眼睛托付给你、帮你……看清未来啊……而且不要忘记、一定要……保护好琳啊……卡卡西。”

 

卡卡西一滴眼泪也没流,他安静地跪坐着握住了带土的手,一边听他微弱的声音一边点头答应他的要求。

 

等到琳的手术完成后,他拔出白牙,最后一次凝视着其上的刀光,然后如走投无路的孤狼一般扑入了围上来的敌人之中,白牙尚未染血的刀面映照出那只红色的、一直在流淌着眼泪的左眼。

 

爱是伤害吗?

 

卡卡西捂着那只拼命榨取着自己的查克拉的左眼,压抑着已经涌到了喉咙里的惨叫声。

 

恨是伤害。

 

爱是无能为力吗?

 

卡卡西睁着那只左眼,看着琳倒下去的脸。

 

恨是无能为力。

 

爱是孤立吗?

 

和小时候一样,无数的流言蜚语包围了他。

 

恨是孤立。

 

爱是物是人非吗?

 

卡卡西看着十八年后面具碎裂,终于出现在了自己面前的带土,哑口无言。

 

恨是,物是人非事事休。

 

卡卡西看着面前化成灰的带土,想起他的那句“别来得太快”,在刹那间他明白了,带土原来也是爱着他的。

 

爱是伤害,是远离,是无能为力的挽留,是永远把你留在黑暗里孤独一人,是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

 

可是失去了带土眼睛的卡卡西,又怎么会哭泣呢。


评论 ( 33 )
热度 ( 493 )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沙场醉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