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使然的带卡only写手,拒绝拆逆
微博ID嚼骨者和爱发电ID沙场醉魂
别问我he还是be,也别说能不能改结局
不用叫大大或太太,沙总沙场阿沙沙沙爱叫哪个叫哪个
顺带请大家关爱孤寡老人,多多评论,完全不介意日lof的

【带卡】Live Let Live(完结)

  • 简称三L

  • 标题意思是“共享生命”

  • 曾经提到过要写的脑洞

  • 非常ooc*3,含有大量私设

  • BE*3,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我的文章目录

上一篇   




宇智波斑站在走廊尽头看着几乎是朝他飞奔而来的宇智波带土。

 

拄着的拐杖在地上重重地跺了两声,他咳嗽了几声后说道:“怎么?恢复得很快啊,这么勤奋练习是想要尽早回到木叶吗?”

 

带土扶着墙停下脚步,也有些困惑地甩了甩头:“我不知道,我练习得也就是正常水准吧?”这倒是实话,因为每次到极限了白绝就直接裹着他强迫他到床上躺着了,“老头子你不知道白绝管我有多严吗……”

 

宇智波斑挑了挑眉,他还真不知道,转而把视线投向了在角落里尽全力缩小自己存在感然而这并没有什么用的白绝:“你管他这么严干什么?”

 

“小孩子身体比较重要嘛。”白绝嘟哝着说道。

 

宇智波斑扫了他一眼,却还是什么都没说,默默地把目光投向了被他移植了柱间细胞的带土,应该是柱间细胞的作用吧,他带点不确定地想到,和带土自己的天赋应该也有关系。

 

带土反倒是朝白绝大叫道:“我才不是小孩子啊!”

 

白绝笑嘻嘻地缠到了带土身上:“会在意这种事情的你还是小孩子呢。”

 

“你给我下来!”带土扭着身体要去抓他,甚至吐出的气里都带了几朵小火花。

 

“我不!”白绝躲得那叫一个快。

 

宇智波斑都懒得阻止他们了,干脆利落地拔腿就走,与其看这两个逗比互相玩闹,还不如回去闭目养神。

 

两个人都没注意到斑的走远,他们还在原地扭打,带土扑人的动作已然不像是一个身受重伤尚在复健的少年,白绝自然是注意到了这一点,可他什么也没说,却有些迷茫地想着,不知道他以后会变成什么样子。

 

白绝没有告诉斑,最近他的脑子里同时会出现一些奇奇怪怪的记忆,记忆里有个黑头发的孩子,和带土很像,看到了他就好像看到了永不熄灭的小太阳,那么明亮。可最后那个男孩离开了,甚至连一点能让他缅怀的痕迹都不愿意留下。

 

他看着带土,像是看到了曾经那个小太阳。

 

我会保护好他,白绝一边想着一边不着痕迹地搀住他不让他扑空的时候摔倒,他的眼睛闪闪发光,那是崇高的希望,那是失落却被找回的寄望。而且,从那些模糊的记忆中来看,他根本就不是斑创造出来的,而是被一个黑乎乎的家伙转移到了这里来的,他觉得带土的事情可以瞒着斑,但是这个黑漆漆的家伙……找个时间和斑透露一下好了,再怎么说,斑让他照顾了带土那么久,他到时候还要悄悄把带土放走,斑一个孤寡老人没点盼头那就是真的惨了。

 

带土却快要被白绝气死了,他已经特别特别努力地去扑他了,可连人家一根毛都碰不到,时不时白绝还要像是嘲讽一样扶一扶他,真就气得写轮眼都瞪出来了。

 

蜷缩在被子里的卡卡西眨了眨眼,视线所及并不是一片黑暗,而是他无数次前往带土身边都能看到的白绝,他微微弯着腰,躲过“自己”的一踢,转而扶住了“自己”。

 

和带土联眼了啊,真可惜,他本来还想看看带土呢。

 

昨日夜幕降临后,他就发现自己已经看不见了,耳边是点滴的“滴答”声,门外有谁经过的脚步声,好在遗书早早地就写好了,已经被他压在了枕头底下,想必细心的水门老师会发现的。他悄悄地缩进了被窝里,在一片黑暗的被窝里眨了眨眼,难得的想骗一骗自己,只是太黑了,不是看不见。

 

卡卡西叹了口气,看来是坚持不到带土回来了啊,有点遗憾,但他早就学会了接受不得不接受的遗憾。父亲那个时候是,带土那个时候也是,离别总是猝不及防,命运从不会给你时间去准备。

 

但这一次,离开的终于不再是别人,而是自己了,他居然奇异地感觉到了放松。他一直都是很孤单的,小的时候关于父亲的记忆只余下空荡荡的大宅,和偶尔才会出现在公园里拉着她的手接他回去的父亲。

 

父亲手心的温度比冬日里的阳光还要来的温暖,卡卡西拉着父亲的手,眼睛都笑眯成一条缝,他是个很容易满足的孩子,因为他从很小的时候就懂了何为孤独。

 

没有吃过糖的孩子,才会珍惜哪怕只是一点点的甜味,体会过了孤独的孩子,才会捧着手心里的那点温暖,无论如何都不愿意放下。

 

父亲不喜欢他吗?或许吧,他喜欢父亲就够了,被爱其实是非常奢侈的事情,他从未奢望过,做好自己,付出自己能付出的就好了。然而父亲的死就犹如命运对他的嘲笑一样,你看,你什么都做了,什么都得不到,什么都不做,也什么都得不到,命运将父亲自杀后的尸体展现在他的面前,他的身影倒映在父亲那双死不瞑目的眼瞳中。

 

父亲是个英雄,可为什么英雄会倒下呢,小时候的他想不明白,现在的他也想不明白,但他知道,带土是他的英雄,他不会让他的英雄倒下的。

 

很想……再见到他,能拉住他的手的那种,能斜着眼睛看他的那种,能抱臂嘲讽他却又心照不宣地交换一个眼神的那种。不可避免地,卡卡西想起了旗木宅后院里的那棵树,上一次比划身高,他还矮了带土三厘米,可惜再也不能追上去了。他们还约定过下一次带土负责给帕克洗澡,可惜神无毗桥后,他再也没办法给帕克洗澡了,带土也是。

 

橱柜里的蜂蜜还剩半瓶,带土藏在天花板上的金平糖希望没有被老鼠吃掉,院子里的杂草应该又疯长起来了,希望带土记得不能用豪火球烧……

 

卡卡西在一片黑暗里想着过去,很温暖,耳边是带土和白绝吵嚷的声音,他终于在白绝金色的眼瞳里,看到了气急败坏却鲜活得不得了的带土的身影。

 

他尝试着伸出手,想要碰一碰那汪倒影,却只是触碰到柔软的棉絮。

 

人在现实里,又怎能触碰到幻影呢。

 

最终卡卡西也只是长长的出了一口气,继续沉溺在幻影里,他想了很多,耳边是带土和其他人的吵嚷声。是啊,他想,带土和他是不一样的,他的世界很小,最亲近的人只装得下带土了,但是带土和他不一样,带土的世界里,除了他,还有很多很多的人,他是会朝着梦想坚定前行的人,他是即使现在泥潭里也会挣扎着跋涉只为实现目标的人,他憧憬这样耀眼的带土,但他不是带土。

 

我卑劣的想过,我离去后,你会悲伤地缅怀我吗?你会在遇到其他人的时候,像是遇到我那样笑起来吗?你会的,我知道你会的。*

 

你总会遇到的,卡卡西蜷了蜷手指,比我更好的,更值得你爱的,我不过是个过客。

 

毕竟曾经的你,比起我,就更喜欢琳。

 

卡卡西闭上了眼睛,那些联眼传过来的画面便也跟着闭上的眼帘一同烟消云散了。他长长地出了一口气,能感觉到心跳一点一点地变慢了,呼吸越来越轻,时间是到了吗?是到了吧?真好啊,离开前还能看到你,我不再遗憾了。

 

卡卡西在黑暗中闭上眼睛,轻轻地呼唤着那个人的名字。

 

“带土。”

 

宇智波带土怒气冲冲地想要搡一把白绝,却只是带着自己一个趔趄,正当他以为自己要再摔一次的时候,有谁撑着他的肩膀稳住了他,有谁在他的耳边呼唤了他。

 

他回过头,身后什么也没有。

 

“带土?你怎么哭了?”带土尚未察觉,白绝却看得一清二楚,有长长的泪痕冲刷着那些疤痕。

 

带土没听到他的话,只是怔怔地看着身后,用比风还要轻的声音问道:“卡卡西?”

 

理所当然的无人应答。



END


——————————————————————


*Will you still love me

When I'm no longer young and beautiful?

Will you still love me

When I got nothing but my aching soul?

I know you will, I know you will

I know that you will

——Young and Beautiful

没什么想说的,只是写的时候莫名想起了这段歌词



评论 ( 39 )
热度 ( 373 )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沙场醉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