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使然的带卡only写手,拒绝拆逆
微博ID嚼骨者和爱发电ID沙场醉魂
别问我he还是be,也别说能不能改结局
不用叫大大或太太,沙总沙场阿沙沙沙爱叫哪个叫哪个
顺带请大家关爱孤寡老人,多多评论,完全不介意日lof的

【带卡】Live Let Live(9)

  • 简称三L

  • 标题意思是“共享生命”

  • 曾经提到过要写的脑洞

  • 非常ooc*3,含有大量私设

  • BE*3,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我的文章目录

上一篇   下一篇




卡卡西在衰弱。

 

所有的人都能直观的感受到了,那个白色的少年一点点地在衰弱,无法挽留。他蜷缩在被子里,无数的仪器围绕着他,那块面罩已经被脱了下来,取而代之遮住了他半张脸的是淡绿色的氧气罩。

 

能看到卡卡西的脸了,却是在如此无力的情况下,没有人能够开心得起来。琳小心翼翼地握住了因为点滴而冰凉的卡卡西的手,把手指一根根地收好拢在自己的掌心,想要给予他一点温暖。

 

卡卡西将两只眼睛睁开一条缝,疲倦又无力地看着她,氧气罩上蒙了一层白雾,几乎要被仪器运作的声音掩盖过去的低语响起:“……琳。”

 

琳眨了眨眼,收紧了握住卡卡西的手:“我在。”

 

卡卡西费劲地勾了勾嘴角说道:“真好啊,”他的手指在琳的手心里动了动,“我有点想……晒晒太阳。”

 

琳只能松开手,走到窗边拉开窗帘,让阳光照入病房内。卡卡西偏了偏脑袋,让阳光能够撞进他的目光中,他咳嗽了两声,左眼淌下带点血色的生理泪水。

 

琳抽出一张纸巾擦拭他的眼角,将眼泪拭去,她摸了摸卡卡西的额头,又稍稍给他调整了一下氧气罩的位置。卡卡西抬起没有扎针的另一只手,拨开因为他们的动作而遮住了一部分视野的一缕头发,用很轻的声音笑了起来。

 

“头发长得好长啊……”他的声音里能很明显的听出虚弱感了,“什么时候去剪呢……或者,我等带土来给我剪吧。”

 

琳眨了眨眼睛,将泪意忍了回去,她打开抽屉拿出一把苦无:“不介意的话,我来给卡卡西剪吧?”她的声音已经有些哽咽了,“会和带土剪得一样好的。”

 

卡卡西温和地看着她,他从未用过如此温和的眼神看着她:“没关系的,带土其实也不太会剪头发,每次我戴好护额后还是有一缕头发怎么都压不上去,就是他的杰作。那个时候我真的好几次恨不得直接一个豪火球把它们烧了,每次都是带土土下座求我别动那头发呢,说什么很快就会长长的,那个时候再帮我修。”

 

吊着针水的手动了动,悄悄地挪回了被子下,实在是太冷了,药水一滴滴混入血管中,没有让他好起来,反而让他全身冰凉:“不过我觉得我等不到他帮我修了,琳……拜托你了。”

 

卡卡西眨了眨眼,带着几分俏皮和撒娇的味道,琳恍惚间觉得自己好像看到了每次迟到后不好意思的带土,她吸了吸鼻子,握住了手里冰凉的苦无,低低地答了一声“好”。

 

仪器和病床被琳一点点地挪到了阳光能照射到的地方,卡卡西悄悄地把刚放到被子里的手抬出来了,在阳光下原本冰冷的手终于感受到了一丝温暖。他想起之前冬天的时候也是这样,手经常是冰冷的,从小就是这样了,父亲以前好像说过这属于娘胎里带出来的毛病,没办法好的了。

 

父亲给他买了一副手套,一到冬天卡卡西就整天都戴着它们,吃饭的时候都不太愿意摘下,后来父亲离开了,手套再也穿不下了,他把那副手套埋进了旗木宅的后院里,等到春天他的手回暖的时候,埋下手套的地方也长了一棵小树苗。

 

父亲离开后的第二个冬天,带土已经搬进了他家,很快就发现了他冰凉的手脚。在嘲笑过卡卡西像是女孩子一样冻手冻脚后背打了一顿后,他就乖乖地闭上嘴,捉着不太情愿的卡卡西的手放到了自己的衣兜里。

 

“我太热了!”带土死鸭子嘴硬地不肯承认自己是在帮卡卡西暖手,“我们这些擅长火遁的宇智波冬天也不怕冷,反而觉得特别特别热!所以你就过来给本大爷降降温,互帮互助一下!”

 

卡卡西看了看他裹得比自己还要厚的棉袄,又看了看自己被他握在衣兜里的手,最后还是选择什么都不说。

 

琳的手也很温暖,她的手背轻轻地垫在卡卡西的额头上,托着那些过长的额发,卡卡西微微眯起眼睛,能看到那些额发正在被一点点耐心的削短削平。和带土完全不同啊,带土那家伙一向都喜欢快刀斩乱麻,直接一口气给削个干净,最后再来慢慢修整一下,然而大多数情况中都因为下手太狠太快,导致根本没有挽回的机会,只能让卡卡西在他剪完头发准备开溜的时候被抓回去,然后在训练场里被发型宛如狗啃的卡卡西疯狂地按在地上摩擦。

 

当然,就算带土剪得和狗啃的一样,卡卡西还是有办法把它修到能出门的地步,但对于轻微强迫症的卡卡西来说,这个发型还是难以容忍,那个时候他还不明白,为什么他如此难以容忍带土那糟糕的手艺,却还是会在每一次额发长长后让带土给他修呢。

 

卡卡西在阳光下恍惚了眼神,被氧气罩上蒙着的白雾遮住的嘴唇轻微地动了动,没有任何人听到的话语被吞噬得一干二净,理应是这样的。

 

扶着墙壁的手指骤然收紧,差点摔了个趔趄的带土猛地回过头看向身后,他听到了卡卡西的声音,很轻微的,在呼唤他。

 

“带土。”

 

很轻很轻的声音,就好像曾经午后两个少年依偎在一起睡觉,他在睡梦中把卡卡西抱得太紧,卡卡西就会微微睁开眼睛,拍开他的手臂,软软地念着他的名字抱怨一下。

 

带土死死地凝视着身后的黑暗,黝黑的右眼在他不知道的时候悄然变作了三勾玉,片刻后他扯了扯嘴角,转回了脑袋,继续摇摇摆摆地在通道里一步一步地前进。卡卡西在呼唤我,他想,我要快点、再快点赶回去啊。

 

白绝从地面下钻了出来,他挠了挠头,有些疑惑地问道:“刚才后面有什么吗?你看着后面的眼神超——凶恶的哦。”

 

“没什么,”带土用非常轻快的语气回应道,面色却是与之相反的凝重,“我刚才以为身后有鬼……所以就想着能不能用超凶狠的眼神把他吓退。”

 

他耸了耸肩,继续摇摇晃晃地练习走路,其实他早已能够走得稳稳当当,但是鉴于现在每天对他嘟哝些让他听不懂却直觉不是什么好事的宇智波斑和名义上是看着他其实就是在监视他的白绝,还是装一装样子藏一手比较好。

 

“什么!有鬼吗!”深知宇智波写轮眼厉害的白绝却对他的话信以为真,整个绝都瑟瑟发抖了起来,他直接扑向带土抱住了他的腿,一边嚎叫着一边抱得死紧,“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带土救我啊我不要被鬼吃掉!快点继续用你的写轮眼吓退他啊!”

 

带土暗地里翻了个白眼,强行按捺住自己不要一脚将白绝踹翻的冲动,他扶着墙半蹲下来抖了抖还不是特别听使唤的腿和白绝说道:“你这么怕干嘛不去找斑?他的写轮眼比我更强大,鬼更不敢靠近他吧。”

 

白绝听到他这话简直就是给忽悠瘸了,非常感动地点了点头后直接把带土抱了起来朝斑那里冲去:“带土你果然超级聪明!我怎么就没想到呢,我这就带上你一起去找斑!不要怕!斑肯定会保护我们的!”

 

带土觉得自己的写轮眼都快真给翻成白眼了,白绝这种一骗一个准的智商真就让人哭笑不得,不过比起他,更烦的应该是宇智波斑吧,他还只是和白绝相处了一段时间就觉得这家伙怎么能这么蠢又烦,宇智波斑的话都不知道和他相处多久了……真亏这位老爷爷能忍受这个智障啊。


评论 ( 24 )
热度 ( 23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沙场醉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