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使然的带卡only写手,拒绝拆逆
微博ID嚼骨者和爱发电ID沙场醉魂
别问我he还是be,也别说能不能改结局
不用叫大大或太太,沙总沙场阿沙沙沙爱叫哪个叫哪个
顺带请大家关爱孤寡老人,多多评论,完全不介意日lof的

【带卡】Live Let Live(8)

  • 简称三L

  • 标题意思是“共享生命”

  • 曾经提到过要写的脑洞

  • 非常ooc*3,含有大量私设

  • BE*3,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我的文章目录

上一篇   下一篇




带土的伤终于恢复到了可以下地的程度了,他简直可以说是迫不及待地就开始了复健,一开始扶着墙走两步就会摔,每一次卡卡西都会伸出手,每一次卡卡西也会无力地看着带土倾倒的身体穿过他的手臂。

 

但这种情况并没有持续太久,也不知道是他恢复得太好了还是他的毅力完全出乎正常人的预料,很快他就从扶着墙走两步就摔进步到了可以扶着墙走完整条走廊都没有任何问题。

 

真是个天才啊,宇智波斑很满意。

 

带土果然在开了眼后就彻底发挥出了藏在他血脉里的潜力啊,卡卡西目光微微发亮地看着那个蹒跚前进的背影,之前和带土对练的时候他就有所察觉,带土的天赋其实很不错,但不知为何总是有种使不对劲的感觉,导致他总是在一些很微妙的地方犯错,轻而易举地被卡卡西抓到破绽,进而将他一举掀翻在地。

 

在神无毗桥那个时候也是,本来他们可以完美地潜入岩忍的阵地,但就在进入前他非要拍自己的脸……对方如果没察觉到卡卡西可以当场辞去上忍职位了。好在自己还在他旁边,能帮他兜一下,希望这次开了眼以后再也不要出现这样的情况了。

 

毕竟……他可能等不到带土回去,再和他并肩作战,帮他兜住所有的破绽了啊。

 

与带土快速好转的身体相对应的是,卡卡西的日益衰弱,他其实隐隐有所觉,自己那些日日夜夜被写轮眼汲取走的生命力和查克拉,应该是通过了写轮眼的链接,流淌到了带土的身体里,不然就算宇智波斑拿出什么灵丹妙药救了他,也不可能恢复得如此之快。

 

不过没关系,只要带土还活着,只要他还能帮上带土的忙,无论怎么样都无所谓了。

 

拜他日益衰弱的身体所赐,现如今他只能躺在床上,疲惫的感觉时时刻刻包围着他,每天醒来的时间甚至不超过六个小时,就算苏醒,也是沉沉昏昏的。与此相对的是只要他沉睡,他就会出现在带土的身边,期间甚至不会感觉到一丝一毫的疲倦。

 

他知道琳在想办法,他知道水门老师也在和宇智波一族协商希望能找到什么办法救他,他想和他们说,不用再白费力气了……但他怎么能再伤一次同伴和老师的心?

 

卡卡西只能沉默,沉默地看着本来信心满满的同伴和老师开始消沉,他看着他们本来充满希望的眼神一点点黯淡,但他什么也做不到,只能和他们一起目送自己日益衰弱,直到某一天,突兀却又平常地停止呼吸。

 

他曾经在苏醒的短暂时刻里是踏着告诉过琳和水门老师,带土还活着,却只是被他们以为不过是在梦中相见——在他们眼里,卡卡西大概是分不清现实和梦境了,因为他每天都是昏昏沉沉的,有的时候连床边的是查房的护士还是琳和波风水门都分辨不出来了。

 

他也不愿意如此轻易的死去,他也努力地挣扎了,可最终的结果冷冰冰的告诉他,一切都是徒劳的。而现在,自己日益衰弱的主因,是写轮眼偷取了他的生命,让带土好起来……这已经算是意外之喜了。

 

那就拿去吧,卡卡西想,带土如果回到了村子里,一定会极大地安抚到琳和水门老师吧。琳一直看着带土,水门老师也总是让自己照顾他,他们都比较喜欢带土。很正常啊,那样温暖的小太阳,只是看着都能从其中获得勇气和力量,有谁会不喜欢呢?

 

而他在他们看来,大概只是个喜欢整天欺负带土的小孩子吧。

 

反正带土知道自己到底是怎么样的人就好了啊,卡卡西想,带土是我的英雄啊。

 

那个白绝突然从地面下涌出,吓到了因为复健大汗淋漓正虚弱着的带土,他险些就一屁股摔到了地上,卡卡西还是和之前一样,身体比思维还要快,直接冲上去扶住了他——可最终带土的身体还是穿透了他伸出去的手。

 

白绝扶住了他。

 

卡卡西松了一口气的同时却又感觉到了难以言喻的挫败感,陪着带土训练的人不再是他了,可以和他扶持着一起站起来的人不再是他了,会和他相拥着取暖的人也不再是他了……

 

想和带土一起活下去。

 

可是父亲的去世已经教会了他,人绝对不能太过于贪婪,前一晚父亲还答应了他所有的需求,包括以后一直陪着他,一起训练。后一天晚上父亲倒在了血泊里,他刚煮好饭,在旗木宅里想要喊父亲吃饭,最终却只是一脚踩在冰冷的鲜血里。

 

他是不是在那天晚上提了太多的要求?父亲觉得他太贪婪,所以干脆就顺着外人的意死掉了?

 

父亲是个英雄,可视他为英雄的人最终背弃了他,将英雄推上了绞刑架,他知道父亲不是因为自己的贪婪死去的,但他不可避免的迁怒自己。

 

我太无能了。

 

小小的白发孩童站在血泊里俯视着父亲蜷缩起来冰冷的尸体,如果他很强大,是不是就能帮上父亲的忙,让他不至于在任务中陷入两难的境地?

 

他开始努力变强,朋友和同伴都被他甩下,除了带土,除了那个担心他而半夜翻墙进来差点被他的陷阱弄死的带土。带土在月光下挣扎着呼唤他,姿势很狼狈,动作很搞笑,可卡卡西却突兀地觉得,他比那轮身后的明月还要来得光亮。

 

带土成了他的光,成了他的希望,在神无毗桥后,他就是他的英雄了,比光还要亮,比希望还要希望。

 

卡卡西站在带土的身后,看他摇晃着起身,跌跌撞撞地松开手不再扶着墙前行,白绝跟在他的身边,当他失去平衡即将摔倒的时候就立刻伸出手扶住他,而每一次被扶住,带土都会非常认真严肃地道谢。

 

这让他稍微找回了一点信心,他和带土是从来都不会道谢的,正如琳所说,真正熟的人从不说这些客套话。

 

卡卡西长出了一口气,可就在他出气的那一刻,带土猛地回过头,那只写轮眼看向了他,精准地对上了他的视线,在那一瞬间,他甚至以为带土终于看到他了。

 

白绝有些奇怪地追着他的目光看去,却什么都没发现,他拍了拍带土的肩疑惑地问道:“怎么了带土?那里有什么东西吗?我怎么什么都没看到?”

 

带土沉默了好一会,到卡卡西都忍不住挪了几步避开他灼热的视线后他才收回视线,有些低落地回应道:“没什么,我刚才感觉好像有人在看我……像是笨卡卡……不过应该是我的错觉吧,他怎么可能出现在这里呢。”

 

白绝给他加油打气:“没事!带土加油!等到你能自如行动了不就可以回到木叶找你的笨卡卡和琳了吗!”

 

带土挠了挠头笑了起来:“你说得对!”他的眼神闪闪发光,“我要更加努力!琳!笨卡卡!等我啊!我很快就会回到你们身边的!”

 

卡卡西看着他,后撤了两步退回到了黑暗中,缓慢地坐到了地上,环抱着自己的膝盖,将下巴垫在膝盖上怔怔地看着像是在发光一样的带土。

 

对不起啊,带土,等你回来的时候……我就……

 

为什么呢。

 

卡卡西眨了眨酸涩的眼睛,很难过,很想哭,可眼眶从始至终都是干涩的,不管是在神无毗桥是哭出来的带土的左眼还是他自己的眼睛。

 

为什么我们又阴差阳错地错过了呢?


评论 ( 12 )
热度 ( 208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沙场醉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