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使然的带卡only写手,拒绝拆逆
微博ID嚼骨者和爱发电ID沙场醉魂
别问我he还是be,也别说能不能改结局
不用叫大大或太太,沙总沙场阿沙沙沙爱叫哪个叫哪个
顺带请大家关爱孤寡老人,多多评论,完全不介意日lof的

【带卡】死生天平(完结)

  • Summary:丧尸横行的世界里,木叶一夜之间变成一座死城,为查明原因,宇智波一族派出了他们的继承人——宇智波带土前去查明真相

  • 超级ooc*3,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 请不要把同人文中的ooc设定上升到角色,如果因为角色的行为感到不满,可以喷作者,不要喷角色,谢谢!

  • 别再问我he还是be了,也别问能不能改结局,再问拉黑了

  • @薛定谔的……  是送给老薛的迟到的生贺,生日快乐嗷呜www

  • 我的文章目录

  • 上一章   下一章





感谢宇智波的写轮眼和‘九喇嘛’的气息遮蔽能力,带土和卡卡西轻而易举地骗过了守门的木叶忍者们得以进村。这一次伪装的身份还是带着生病体弱的弟弟来求医的哥哥,带土背着蜷缩在背上的卡卡西,一路打听着关于千手家和医疗忍者的事情。

 

因为现在村子里最出名的医忍便是出自千手家,所以暗中盯梢的暗部们也没觉得不对,带土却在这些人的眼皮子地下不着痕迹地套出了旗木朔茂所在——正巧现在没有任务,而且上一次他还带了个女人回来,。

 

见始终没有什么异常,人还背着自己虚弱无力到眼睛都挣不开的弟弟朝医院的地方走去了,暗部便放下了心,放松了盯梢,只余下一人盯着了。带土借着经过一扇窗户时打开了写轮眼,悄声无息地在倒影里对上了那个暗部的眼睛,只一刹那,那个暗部便只能看到他认为的一切正常了。

 

带土背着卡卡西进了医疗部,一边问路一边轻车熟路地找到了上次被他催眠过的那位医忍,顺手在门外挂上“诊疗中”的牌子后他就坐在床侧,卡卡西干脆利落地从他背后跳了下来,坐在床边摇晃着腿看向旗木一族的位置。

 

带土从背后抱住了他,把下巴放在了他的肩膀上,贴着他的耳朵说道:“现在去吗?”

 

卡卡西眨了眨眼才说道:“我不知道,感觉有点害怕,”说着他还笑了起来,“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了,就感觉真的有点害怕?有点不想去了。”

 

“你这算是近乡情怯吗?”带土捏了捏卡卡西的脸,“别怕啊,我陪着你,而且刚才不是说了吗,你的父亲和你的母亲一起回来的,而且我没猜错的话,现在在你母亲肚子里的,想必就是尚未出生的你了哦。”

 

卡卡西垂下眼帘,老实说他心情蛮复杂的,但要他说为什么心情复杂他又说不出口:“……有点好奇,想看看妈妈到底是什么样的人,但是又觉得自己……我觉得她要是看到现在的我,一定会失望的吧,她的儿子不是在她的期盼中长大的孩子,已经变成了一个魔鬼。”

 

带土狠狠地捏住了他的脸,阻止他继续说下去:“你别说话,再说我怕是想打你了,什么魔鬼不魔鬼……巫女不是说了吗,有因就有果,现在一切都没有发生,他们没有害过你,你也没有害过他们……为什么要愧疚?”

 

“我终究是杀死了无辜的人。”卡卡西拍开他的手说道,“你也说了立场不同,可这并不能改变一部分的他们和我一样都为了一己之欲滥杀无辜。”

 

带土叹了口气,应该说他已经猜到了卡卡西会这样想了吗,毕竟巫女说了……一切的开端就是他的父亲旗木朔茂挥出的那一刀……太过于惨烈的巧合了。

 

好在,一切都还来得及,一切都还有希望。

 

带土耸了耸肩说道:“看来是不能和你去见你父亲了啊,那这样的话你能陪我去见另一个人吗?”真巧啊,他之前抓的这位医疗忍者正是认识他想要找的那个人,“我觉得,你的一切纠结的问题,都能在他那里得到答案。”

 

卡卡西没有说话,只是疑惑地瞥了他一眼。

 

带土从怀里抽出一个卷轴,对着卡卡西晃了晃,又收回了怀里。

 

十分钟后他们借着神威空间潜入了木叶地下重建的实验室,在那里找到了一个一直埋头记录着什么的研究员。带土带着卡卡西潜到他身后之后,悄声无息地解除了神威,然后伸出手,非常轻的拍了一下他的肩膀。

 

研究员没给他半点反应,还在低头记录着实验的数据,还偶尔会露出停笔放空眼神想些问题的模样,回过神又开始奋笔疾书,整个人都视周围如无物。看他这个样子带土和卡卡西也下意识地闭上嘴敛起呼吸,不约而同的准备等这家伙忙完再喊他,毕竟他严肃的样子乍一看就好像是忙着拯救世界一般。

 

好在没等多久,笔帽与笔合并的‘嚏哒’声就响起了,那位一直原地打转的实验员看都不看就伸出手从旁边拉出一把椅子,把自己摔到了椅子里,长长的舒出一口气。

 

带土走到了他的椅背后,伸手拍上了他的肩膀,还没来得及开口,那个研究员直接蹿了起来,藏在袖子里的苦无立刻就朝着带土扎了过去,然而比他苦无更快的是卡卡西的手,那只手抓住了研究员握着苦无的手腕,手指用了几分巧劲,那柄苦无便从无力抽搐的手指间掉了下去,落到地上发出“当啷”的清脆声音。

 

带土看他猛然之间平静下来的表情,无奈地说道:“我知道你不相信,但是我们真的没有恶意……把他放开吧,我觉得他不会对我们出手了。”

 

卡卡西却还有点不放心,得到带土眼神确认后才依旧警惕着把他放开,那个研究员大概也是知道自己与带土卡卡西武力值的对比和唯一能面对的处境,干脆利落地摔回了椅子里,把椅子转了过来看着他们,无力地开口道:“你们找我有什么事吗?”

 

带土竖起一根手指说道:“我想问你一个问题,如果世界要毁灭了,只要你杀死某个人,一部分的人就会得救……你会去做吗?”

 

研究员看了看他们,眼神有些困惑,不过他还是很认真地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我不知道。”

 

卡卡西睁开了双眼,语气有些冷淡地反问:“你不知道?”

 

研究员直视着卡卡西那双异色且诡异的双眼确认道:“我真的不知道……如果要牺牲的是我爱的人,我会不愿意,如果是我,我觉得没有问题,如果是一个无辜的和我没有任何关系的人……我不确定。”

 

卡卡西显得有些咄咄逼人:“为什么会不确定?前面的两个选择不是都能回答吗?”

 

研究员叹了口气:“但我无法替别人做决定啊……可能……我还是会去做吧?”

 

卡卡西冷笑着说道:“即使你会被报复至死?”

 

研究员反而做出了松了一口气的模样:“那就证明,我错了啊,因为我终究是牺牲了一个无辜的人,他要来报复我,我觉得是没有问题的。”

 

带土按住了还想要说些什么的卡卡西,拍了拍研究员的肩膀:“我觉得你莫名其妙被我们问了那么多应该还有点一头雾水吧?这个东西给你看,你看完之后应该就知道为什么我们会在这里问你这些问题了。”

 

他把怀里那个一直贴身放着的,在一开始于木叶的副节点废墟中找到的卷轴递给了研究员。研究员迟疑了一会才接过了卷轴,将它打开来从头开始逐字逐句的阅读。

 

带土放开了按住卡卡西的头的力道,对着有些不满的卡卡西说道:“冷静点,我想你应该猜到他是谁了吧?”

 

卡卡西对着他翻了个白眼,倒也没有在说些什么,只是抱臂站在一旁等那个研究员看完卷轴。

 

研究员看完了卷轴后将它一点一点地卷好,刚要递回给带土时却被他拒绝了:“这是你的东西,不是吗?”

 

研究员有些迟疑地点了点头,他开口问道:“所以……你们来自未来,是吗?”

 

卡卡西用冷淡的语气回答:“是啊,而且在未来,我把你杀了。”

 

研究员干巴巴的“哈哈”两声,问他:“为什么?”

 

卡卡西冲他翻了个白眼:“你不是已经猜到了?未来的你写的研究笔记还不够告诉你答案吗?愧疚着牺牲无辜的人,现在会为了无辜的人犹豫的你,还是下手去做了残忍的决定?”

 

看到卡卡西这副模样,研究员颇为出乎他意料的,反而是摆出了松了一口气的模样:“没有关系的,”他看着卡卡西猛地怔住了的表情,笑了笑继续说道,“我不怪你杀了我,因为我在那个时候心怀愧疚却也没有站出来,默许了这一切的发生。我的确是有罪的,雪崩的时候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对于木叶覆灭在你的手里,我也有罪,因为在默许了牺牲无辜的你,在对你做出残忍的事情的时候,我就已经做好了会被你报复的准备了。”

 

卡卡西沉默了很久,直到带土摸了摸他的头的时候他才又一次拍掉带土的手,向眼前的研究员问道:“你叫什么名字。”

 

研究员笑了笑回答说:“我是波风水门。”

 

在远远的看过了尚且青涩的父亲和从未见过面的母亲后,卡卡西和带土离开了木叶,回到了楼兰,在圣湖边呼唤巫女,在一片黑暗中前往了陌生的未来。

 

旗木卡卡西在一片黑暗中睁开双眼,他有些无力地推开压住他的被子,听到响动的旗木朔茂从隔壁房出来,敲了敲卡卡西的房门:“怎么了卡卡西?没事吧?”

 

卡卡西差点有些反应不过来:“……没事。”

 

老父亲还有些担忧:“真的吗?”因为卡卡西是早产儿的原因,身体一直有些毛病,现在他还真就怕卡卡西是不是有哪里不舒服还忍着不说了,“爸爸进来了哦。”

 

“好。”卡卡西自然是知道自己的老父亲的担忧的。

 

看到儿子表面上没什么事,反而还很精神地看着他,朔茂还是有些担忧地上前摸了摸额头又把了脉,确认真的没事后才松了一口气,挂上笑容打趣道:“不会是我们的卡卡西知道今天可以和小朋友玩才激动得早起吧?”

 

卡卡西本想反驳,却突然想到了什么问道:“今天?谁会来玩吗?”

 

结果他话音刚落,就听见门外传来了拍门的声音,伴随着某个男人的说话声一同传来:“朔茂吗?我带我家带土来打扰了!”


评论 ( 20 )
热度 ( 211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沙场醉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