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使然的带卡only写手,拒绝拆逆
微博ID嚼骨者和爱发电ID沙场醉魂
别问我he还是be,也别说能不能改结局
不用叫大大或太太,沙总沙场阿沙沙沙爱叫哪个叫哪个
顺带请大家关爱孤寡老人,多多评论,完全不介意日lof的

【带卡】死生天平(11)

  • Summary:丧尸横行的世界里,木叶一夜之间变成一座死城,为查明原因,宇智波一族派出了他们的继承人——宇智波带土前去查明真相

  • 超级ooc*3,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 请不要把同人文中的ooc设定上升到角色,如果因为角色的行为感到不满,可以喷作者,不要喷角色,谢谢!

  • 别再问我he还是be了,也别问能不能改结局,再问拉黑了

  • @薛定谔的……  是送给老薛的迟到的生贺,生日快乐嗷呜www

  • 我的文章目录

  • 上一章   下一章





所以等到卡卡西终于从漫长而又美好的梦境里苏醒的时候,就发现带土还像是睡前那样把他抱在怀里,甚至两人身上还盖好了被子。

 

见他醒了,带土眨了眨眼:“睡得怎么样?”

 

卡卡西点了点头,就维持着蜷在带土怀里的姿势拉长手脚伸了个懒腰放松因为一直侧躺而有些僵硬的身体,他打了个哈欠,撑着床爬了起来,很小声地说了一句:“谢谢。”

 

带土揉了揉他的头,干脆把他抱在怀里坐在床上,窗户之前被他打开了,夜幕早已降临,点点灯光就好像星星一般嵌在夜幕之中,熙攘的人声像是隔了一个世界一样遥远,能感受到的只有还带着些热度的微风和被微风夹带的冰凉水汽。

 

湖面倒映着月光,在风的吹拂下波光粼粼,任谁也想不到,犹如上天馈赠的宝石一般的湖底,居然沉睡着足以毁灭世界的东西。

 

卡卡西通过那只左眼,能够异常清晰地看到湖底被封印住的古怪生物和另一旁随着水波浮动的龙尾巴,时不时还能看到像是萤火虫一样的点点碎光,他知道那是龙脉为了净化封印泄露的查克拉而产出的净化龙鳞。

 

不合时宜地,他想到,这样掉鳞片龙脉真的不会秃吗?他有那么多的鳞片可以掉吗?他秃了的话是不是就镇压不住那个大怪物了?所以才会导致‘尸变’……不,无限月读的发生吗?

 

卡卡西就这几个问题问了带土,带土把他往怀里又拢了拢才说道:“应该不是,在千手家里找到的文献有说,这位守护者每隔一百年会蜕一次皮,而在蜕皮期间,他的实力会大降,直到蜕完皮后实力才会恢复,甚至更上一层楼。”

 

“而照时间来算,之前无数个百年了,这位守护者都能守住封印,所以一定是今年发生了什么事情导致实力下降的他没法守住封印了,不排除是有人搞事情的可能……”带土摸了摸下巴,“毕竟刚开始镇守封印的龙脉,指不定全盛时期都比现在蜕皮弱上不少呢。”

 

卡卡西点了点头,赞同了带土的话,他从带土怀里钻了出来跳到了床边,用左眼仔细观察湖底的大家伙,半晌后才转过头对上带土的视线:“的确,现在看来封印还很稳定,即使是照你说法的龙脉在蜕皮,他产生的能净化无限月读查克拉的龙鳞也是远远超出了溢出封印的无限月读查克拉的数量。”

 

“这段时间还真要长期抗战啊,”带土不由自主地苦笑起来,不过很快,他就甩掉了有些颓丧的心情,重新笑了起来,“不过比起能够解决后来几乎灭绝了整片大陆的‘尸变’……不要说半年多了,就算是要我在这里坚守十年也没有关系。”

 

卡卡西瞥了他一眼,坐到了他身边补充道:“我们。”

 

带土一怔,随即更高兴了,他身体一歪整个人都挂在了卡卡西身上,把他又圈在怀里了,笑得那叫一个兴高采烈:“是我说错了!是我们!我们坚守十年也没关系!”

 

卡卡西别过头去,以带土的视角只能看到他微红的耳尖,这让他有点得意忘形地笑出声了。于是卡卡西就干脆利落补了一个肘击,让带土把剩下的笑声咽回了肚子里。

 

“不要这么暴力啊。”他一边揉自己的肚子一边嘟哝道。

 

卡卡西哼了一声不想理他,这个人完全就是会蹬鼻子上脸那一派的,给点阳光就很灿烂,给点洪水他就泛滥。带土也知道这家伙只是有点害羞了,干脆就不再逗他,只是继续有些奇怪的拥抱的姿势,小声问他:

 

“出去吃饭吗?”

 

卡卡西无语地看了他一眼,这家伙就是想转移话题让他赶紧恢复平时的状态吗:“我这个怎么出去吃……你去就行了,我在这里等你打包吧。”

 

带土挠了挠头:“算了,我带回来和你一起吃吧,除了盐烤秋刀鱼你还喜欢吃什么?”

 

没想到他还记得自己的喜好,卡卡西有些意外,但更多的是高兴:“茄子,味增汁茄子。”想了想他又补充到,“不要天妇罗,也不要甜的,我喜欢咸的。”

 

带土叹了口气:“原来是咸党啊,我是甜党,你怎么会不喜欢吃甜的呢,甜食多好吃啊。”

 

“太腻了。”卡卡西言简意赅。

 

“怎么会呢!甜食那么好吃!咸的才会让人觉得齁得慌吧!”带土几乎要从床上跳起来了。

 

卡卡西道:“甜腻腻这个词你没有听过吗。”

 

无法反驳,带土必须承认,真的吵不过,不过就算吵不过,他也不会改变自己的观点,本来就是啊,甜食那么好吃,哪像咸的,吃了一点就恨不得喝很多的水,吃多了还会觉得各种不适,别的不说,咸的东西还经常会出现有点古怪的味道,哪里像甜味,怎样都很好吃呢。

 

“没事,口味不同也好,至少我吃我的你吃你的,不会因为抢着打起来,”卡卡西倒是无所谓,“而且别的不说,我看街上大部分定食都有带甜品,那份给你吃,我不要。”

 

带土的眼神登时就亮了,他扑过去抱住卡卡西大喊:“卡卡西你太好了!”

 

“放手,抱太紧了,好热,还有你再不出去买东西吃的话一会就没得买了。”卡卡西指了指墙上的钟示意带土看时间。

 

带土一抬头就看到时针已经快到九点了,他面色一变,直接瞬身踩着窗户跑了出去,卡卡西就目送着他从窗户跳出去,过了一会才意识到某个问题。

 

带土干嘛跳窗走,他没记错的话他们现在住的院子外面就有一家定食店,走门才是更快的途径啊。哦对了,忍者,像是他父亲也是很喜欢这样,不走寻常路,家里的门基本上就没用过的。

 

以前家里的窗框都快给父亲踩烂了,而门那里则是有厚厚的一层灰尘在那里,每次打扫都有点头疼,毕竟他自己也不怎么出门,一般出门也是朔茂自己出去的时候捎着他出去,回来也是这样。

 

忍者真奇怪啊,还没来得及成为忍者的卡卡西如此感慨道,就是不喜欢走正门呢,不觉得自己有点二吗?而且这样的话干嘛家里要装门呢……只有窗户不就够了?

 

卡卡西一边胡思乱想一边等带土回来,毕竟真的挺无聊的,除了盯着湖上面掠过的人就没什么事情能做……等等……刚才从湖上掠过去的是什么!

 

人?

 

人!

 

卡卡西猛地从床上跳了起来,落到窗边,聚精会神地看着湖面,的确,湖面上还有涟漪,刚才湖上的确是掠过了什么东西,虽然没看清楚但也看得出来的是人,可是照理来说楼兰不会有忍者踩着湖的水面掠过的,毕竟在楼兰的传说里,这里居住着神龙。

 

外来的忍者在进入楼兰的时候就一定会被楼兰的忍者们提醒这件事,不能踩入神湖的范围,可以取水,绝对不能踩在湖面上。一旦发现了,基本上就要面对整个楼兰不死不休的追杀,甚至很多忍族也会帮一把手,让冒犯者死无葬身之地。

 

所以到底是谁,这么大胆?而且他的速度也太快了,即使他拥有能和写轮眼媲美的所谓的丧尸的眼睛,居然也只捕捉到了一个残影,连他的衣服都看不出来?

 

想到这里他的面色有点凝重,在这种紧要关头,有人无视楼兰的禁令……会不会就是出事的导火索……或者说,那个家伙就是罪魁祸首?

 

心跳越来越快,卡卡西居然觉得自己有点紧张,他吞了一口唾沫,下意识地摸上了冰冷的嘴套。

 

“嗯,怎么了,还在窗边吹风啊。”带土突然出现在了屋里,好在卡卡西已经习惯了忍者的神出鬼没,没被吓到。

 

“不走窗户?”卡卡西转过头接过他手里的饭盒,“刚才不是吹风,我看到有人从湖上面踩过去了。”

 

带土倒吸一口冷气:“嘶……谁啊这么大胆?我记得没错的话斑老爷子好像都做不出这种事情吧。”

 

卡卡西摇了摇头:“没看出是谁,速度太快了,写轮眼应该也不行,”他摸了摸自己的左眼,“我这只捕捉动态特别厉害的眼睛都看不清他。”

 

带土坐在椅子上叹了口气:“早知道我应该晚点出去买饭的,不然应该可以看到的。”

 

“我说了写轮眼不……”话说到一半的时候卡卡西猛地注意到了带土的眼睛,于是把剩下的话咽回了肚子里,换了一套说辞,“万花筒写轮眼?这么好的资质宇智波斑居然还放你出来溜达,不怕折了?”

 

带土苦笑起来:“我可是只有三勾玉的半吊子啊,”他擦了擦眼眶里渗出来的血,“万花筒是刚刚才发现的,这也是为什么我能悄声无息地进来而不是走窗户的原因……是空间能力。”

 

卡卡西又‘嘶’了一声,开玩笑道:“早知道你天赋这么好我那个时候就该干掉你,现在就是放虎归山啊。”

 

带土摇了摇头,神色莫名:“你知道我什么时候开的这对万花筒写轮眼吗?”

 

他看着卡卡西的双眼,一字一句地说道:“在你帮我挡下千手扉间的那一刀,左眼留下了疤痕的时候。”



评论 ( 8 )
热度 ( 12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沙场醉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