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使然的带卡only写手,拒绝拆逆
微博ID嚼骨者和爱发电ID沙场醉魂
别问我he还是be,也别说能不能改结局
不用叫大大或太太,沙总沙场阿沙沙沙爱叫哪个叫哪个
顺带请大家关爱孤寡老人,多多评论,完全不介意日lof的

【带卡】我们终于知道那天错过的月饼究竟是什么味道

  • Summary:当年那个因为年少无知没有吃到的月饼……到底是什么滋味呢?

  • 没头没脑的一个故事

  • 我也挺闲着没事干的

  • 超级ooc

  • 以后可能还会写这种没头没脑的故事

  • 标题肯定会越来越傻逼

  • 中秋快乐

  • 我的文章目录




白发的男人捧起一掬水,水面倒映着月光。

 

鬼之国的巫女用怜悯又悲哀的目光看着他,却什么也没有说,只是抱着一树桂花站在月光下,看着白发的男人将着盈满月光的水倒入如天上的月亮一般圆的面粉里。

 

“然后呢?”白发的男人转过头看向了巫女。

 

巫女叹了口气:“卡卡西先生,接下来将面粉和水糅合,等到它宛如小月亮的时候就是您付出思念,我付出这些花的时候。”

 

卡卡西朝她笑了笑,低下头去虔诚又仔细地糅合着面粉和水,等到它一点一点的变圆变完美的时候,他收回了手再一度望向了月光,巫女将怀里的桂花微微倾斜,在那个月亮似的小圆饼上抖了抖,一朵一朵的桂花缓缓地飘落在了饼上,伴随着仿佛月光一样的点点白色碎光融入里饼里。

 

“接下来就是您放出查克拉的时候了,”看出了卡卡西的疑惑,巫女微微勾起嘴角,“查克拉拥有神奇的力量,不仅能够释放忍者们赖以生存的忍术,更是心与心坦诚交流的载体,是情感得以碰撞的前提。”

 

“您的查克拉,会将您的思念一同融进去的。”

 

卡卡西抬起手,用指尖按在饼的中心,一点一点地注入查克拉,巫女能看到他温柔的眼神,她什么也没说,只是深深地呼出一口气后朝他躬身。

 

“已经可以了。”她说道,然后就退出了这个能看到月亮却诡异的有一半的空间在黑暗之中的天井。

 

卡卡西深吸了一口气,将那块饼放在自己的额头上后就走到刚才捧起月光的水旁,闭上眼睛倒了下去。

 

他在一片黑暗中睁开了双眼。

 

自己的双手是半透明的,身体也是,看着自己这有些诡异的模样,卡卡西也没有觉得奇怪,之前巫女就已经告知过他究竟会发生什么。他在黑暗里迈开自己的步伐,一步一步朝着这片黑暗中唯一的圆月走去,很快,他就看到了他的目标。

 

许久未见的那个少年正坐在屋檐上,腿一晃一晃地吃着月饼,卡卡西笑了笑,走到他的右手边坐了下来,仰起头看月光。

 

“你怎么来了?”那个少年突然说道。

 

卡卡西知道这话不是说给自己的,他回过头看,和记忆里一样,年少的自己已经落到了屋檐的另一角,闻言就走了过来,和现在的卡卡西坐在了同一个地方。

 

看着和自己诡异地重合了的年少的自己,卡卡西朝旁边挪了挪给他让了个位置。

 

“想来就来了。”年少的自己和记忆里分毫不差地说道。

 

“那要吃月饼吗?”带土这样问道,顺便从怀里掏出一个包装完好的月饼,“咸的。”

 

卡卡西抓住了年少的自己的肩膀,贴在他的耳边说道:“答应他。”

 

少年本想拒绝,却不知为何,心里有个声音再说‘答应他’,他迟疑了一会,对着带土伸出手:“要。”

 

带土本以为他会拒绝,眨了眨眼有些没反应过来,不过他很快就开心起来了,把那个专门买回来的月饼塞到了卡卡西手里:“我听他们说这个超好吃的,卡卡西尝尝吧。”

 

少年拨开纸皮,轻轻地咬了一小口:“嗯,”他嚼了嚼,很快就把这一口试味道的月饼吃了下去,“是很好吃。”

 

卡卡西看着并肩坐着吃月饼的两个少年,闻了闻空气里的味道,开心地笑了起来。

 

原来那个时候你要给我的月饼,是这个味道的啊……很好吃的样子呢,很遗憾,我没能吃上呢。

 

他撑着屋檐站了起来闭上眼睛,于是眼前的一切都模糊不清了,他再度睁开眼,他已经回到了现实里。

 

巫女不知何时已经回到了天井里,她看着他,微微躬身:“您该回去了。”

 

卡卡西点了点头,很开心的笑了起来:“中秋快乐。”


评论 ( 13 )
热度 ( 21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沙场醉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