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使然的带卡only写手,拒绝拆逆
微博ID嚼骨者和爱发电ID沙场醉魂
别问我he还是be,也别说能不能改结局
不用叫大大或太太,沙总沙场阿沙沙沙爱叫哪个叫哪个
顺带请大家关爱孤寡老人,多多评论,完全不介意日lof的

【带卡】本同末离(11)

  • Summary:在神无毗桥之战后,卡卡西一度无法使用写轮眼,直到他在一次战斗中听到了脑海里出现了带土的声音

  • 超级ooc*3,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 应该是个中短篇

  • 有精分、我绿我自己、修罗场的狗血场面出现,慎入

  • 我的文章目录

  • 上一章   下一章





“呜哇!”宇智波带土正撑着墙走路,突然间心头一突没扶住墙摔倒在地上,本以为会摔得很痛,结果身体却自己动了起来撑住了地面。

 

他慢慢地从地上爬起来,有点惊讶地看着自己的双手:“咦……我怎么突然间就可以灵活使用身体了?”

 

他没有看见自己的眼睛悄然蜕变为了三勾玉的模样,可是一旁的白绝却看得一清二楚,他不动声色地与一个除了头以外都埋在地下的白绝交换了眼神,然后出声吸引宇智波带土的注意力:“因为你是个宇智波啊,宇智波天生的就在各方面都领先于他人。”

 

“……你胡说些什么。”结果宇智波带土没有露出他想象中的骄傲神色,反而是换上了一副无奈的表情,“可不是所有的宇智波都天生领先于人,我就属于平庸的那一列吧,毕竟我可是木叶出名的吊车尾。”

 

白绝登时就不知道怎么接这话了,好在他之前让一个分身白绝前去通知宇智波斑了,不然这话断得简直不能更尴尬。

 

有拐杖敲击地面的‘笃笃’声传来:“没听说过一个成语叫‘大器晚成’吗?”已然垂垂老矣的宇智波斑自黑暗中走出,他用那只已经开始浑浊的写轮眼打量了一下在他视线中不自觉挺直了腰板的宇智波带土,“你就是这样典型的优秀宇智波,真是个好孩子呢。”

 

正是这样优秀的好孩子,堕入黑暗的时候才会越发地无法回头。

 

宇智波斑的嘴角在阴影中微微上翘,他后退一步,整张脸只余下一只写轮眼在黑暗中微微发光:“我救了你,所以需要你报答我,有什么问题吗?”

 

宇智波带土摇了摇头。

 

“很好很好,真是一个好孩子啊,那么我问你……你觉得现在这个充满战争的世界,需要和平吗?”

——————————————————————————

‘卡卡西。’带土的声音出现在卡卡西的脑海里,‘你知道吗,这个世界上,没有活人不能跨过死人的。’

 

‘我救了你,你会让我拼了这条命都要保护的东西被毁掉吗?’

 

卡卡西摇了摇头,将自己蜷缩得更紧了。

 

‘你的这条命是我的,你怎么能不愿意活下去呢笨卡卡?我即是你……我豁出性命也要拯救的人,就要这么挥霍掉我豁出的性命吗?’

 

‘如果你还觉得我是你的英雄,就永远永远都不要觉得活下去很艰难,因为那是我再怎么艰难也做不到的事情了,’带土说到这里还笑出了声,‘所以,代替我活下去啊笨卡卡,而且我还在你身边不是吗?你觉得你不可以失去我,那你想过吗?我愿意失去你吗?我是你的英雄,你有想过,你也是我的英雄吗?’

 

‘你愿意为我付出一只眼睛,让我去救琳,为什么你会认为我失去了性命却不希望你笑着活下去?就算我一直想看到你哭,也绝对不是在我离去的时候想要看到……你这家伙,就是这么让我放心不下啊,当时明明说好了要让你用这只眼睛替我看到未来的,现在你还沉湎在过去里,让我用我自己的眼睛看到永远看不到的未来吗?’

 

‘我还在你身边啊卡卡西,’带土操控着卡卡西的手捂住他的右眼,只余下已经运转着瞳力的写轮眼看着外界,‘你、不,我们的未来,难道不是要我们一起去看吗?’

 

没有等到卡卡西的回答,他就发动了万花筒写轮眼,回到了刚才因为空间转移而离开的宇智波富岳和波风水门身旁。身边的空间突兀扭曲,两个本沉浸在自己的思维中的人一惊,下意识地戒备起来了,直到看到扭曲空间里出现的单膝跪地捂住右眼的卡卡西后他们才放松下来。

 

波风水门单膝跪地扶住自己微微佝偻着后背的学生,安抚地摸了摸他微凸起脊柱的后背,有些心疼他的消瘦,可他终究什么都没说。宇智波富岳叹了口气,仔细观察着带土刻意展现在他们面前的万花筒写轮眼,半晌后他拍了拍卡卡西单薄的肩膀说道:

 

“暂时不要和其他人说你已经开到了万花筒的事情,过几天后趁着惯例的检查眼睛的时间你来族地找我,我会带你去神社看石碑的。”他的眉头紧紧皱起,神色无比疲倦,“水门,你也是,玖辛奈你都不能说,还有记得这几天都给卡卡西批假,先让他调养一下身体,知道吗。”

 

水门点了点头:“嗯,交给我。”

 

宇智波富岳抬起手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老实说他怎么就这么累呢,非要操心一个不是宇智波家的外族人,但是想到曾经帮过他们如今却死无全尸的带土,他又狠不下拒绝卡卡西的心了。

 

想必那些以往甚至能用冥顽不灵来形容的族老们也是这样想的吧,小一辈的的确都看不起带土,但是老一辈的有谁没有受到过他的帮助呢。虽说宇智波的眼睛的确不能流落在外,但是谁又忍心拒绝一个热心好少年最后的遗愿呢。

 

不少族老表面上骂归骂吵归吵,可是在暗地里却总是偷偷照顾着来族地里代替带土照顾族里老人家的卡卡西,甚至还背着他这个族长把一些宇智波的秘技传授给卡卡西,别问他是怎么知道的,不想说。

 

他们大概是把曾经对于带土的难以言说的喜爱,用更加别扭地方式,晚来地投注到了接替了带土的眼睛和人生的卡卡西身上了吧,可他们谁都不会诉之于口。这样无比别扭又相当直白的情感,正是他们宇智波的常态了。



评论 ( 27 )
热度 ( 51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沙场醉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