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使然的带卡only写手,拒绝拆逆
微博ID嚼骨者和爱发电ID沙场醉魂
别问我he还是be,也别说能不能改结局
不用叫大大或太太,沙总沙场阿沙沙沙爱叫哪个叫哪个
顺带请大家关爱孤寡老人,多多评论,完全不介意日lof的

【带卡】最后的守护者(24)




卡卡西回以一声长鸣,他仰起上半身振翅,却依旧没有挪动一步,但是不知为何,带土知道,一旦自己踩空坠落,卡卡西一定会压抑自己的恐惧扑向他,让他倒在大鹫柔软的羽毛里。

 

带土再一次吞了口唾沫,搓了搓手,看准眼前的圆盘与锁链,助跑了几步后抓住了那条锁链,荡了几下后他瞅准时机松手跌出去,脸着地地落在了圆盘上。多了一个重量,圆盘开始晃动起来,好在带土本身就扒住了圆盘的边缘,脚一使劲蹬了下后晃动就小了许多,他松开手任由自己在圆盘上滑行,然后在脚失去着力点的时候抓住了铁链。

 

卡卡西毛都炸起来了:“嗷——!”

 

带土抓着圆盘连接的铁链开始往上爬:“没事!”他回头看了一眼跳脚的卡卡西,带有安抚意味地朝他吼道,“我没事,你别怕!再等等你就跳过来接住我!”

 

“嗷呜!”卡卡西收拢了翅膀,仍支棱起上半身担忧地看着在高空中毫无保护措施徒手攀爬锁链的他。

 

带土便再不回头,一心一意地爬到了顶端,离那只‘眼睛’很近了,他撑开双臂走独木桥样走到了眼睛底端的平台上。

 

自下而上仰望‘眼睛’更是恐怖,光从其中的破损处穿透过来,但没破损的地方将白色的阳光扭曲了颜色,让整只‘眼睛’都像是活的一样放着肉眼可见的‘视线’。带土朝着手心里吐了口唾沫,再一次搓了搓手,又哈了口气,这才抓着连接平台与眼睛的锁链开始往上爬。

 

‘眼睛’各个不同的眼神的部位都有一层薄薄的形态各异的碎片卡着,带土猜测在很多年以前他们同样是‘眼睛’纹路的一部分,只不过风吹雨打让它们变成足以供带土攀爬的垫脚石——‘眼睛’太大了带土无法直接砸碎它。

 

所幸,‘眼睛’的顶端有一个固定它的开关,把那个压下来的话,‘眼睛’应该就会从轨道上滑落,直接坠入无底深渊。

 

带土从‘眼睛’的空洞处攀爬到了卡卡西看不到的背面,就快到顶端了,只差一点他们就能继续前进了。很顺利,没有刮大风也没有阳光突然迷了眼的小说BE buff或者Flag的痕迹,他成功地来到了开关前,并且将它压下,生锈的金属轮在轨道上磨出火星,它们嘎吱作响得仿佛下一秒就会卡住,可最后,带土还是把这只‘眼睛’送入了深渊。

 

卡卡西说:“哟——!”他舒展开身体纵身一跃,正正好落在了下方的石柱上,抬起头看他。阳光照射在他纯白的羽毛上,有一些地方沾染了鲜血,可仍不让他显得狼狈。反而有一种别样的帅气。

 

带土说:“卡卡西!”他挥了挥手。

 

卡卡西说:“嗷。”他展开了翅膀,摇了摇尾巴。

 

带土知道他明白了自己的意思,便从着不断晃荡的轨道上一跃而下,稳稳地被尾巴和翅膀环绕着接住,顺着几根长长的翎羽滑到了卡卡西的后背上。

 

“继续前进!”他爬到了卡卡西的头上,一只脚前踏一步,一只手指向前方破旧的木桥,“宇智波号卡卡西!前进!”

 

卡卡西也宠他,没有反驳,反而是将脖子伸得更长些,让带土所在的地方再度拔高不少,然后他张开了翅膀,遮天蔽日一样的羽翼遮住了所有照耀在带土身上的阳光,可白色的羽毛已经包裹了他。

 

不知何时,卡卡西的角已经恢复了大半,它们放出幽幽的蓝光,环绕住他头顶的少年,像是王座一样拱卫着他。


评论 ( 6 )
热度 ( 35 )

© 沙场醉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