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使然的带卡only写手,拒绝拆逆
微博ID嚼骨者和爱发电ID沙场醉魂
别问我he还是be,也别说能不能改结局
不用叫大大或太太,沙总沙场阿沙沙沙爱叫哪个叫哪个
顺带请大家关爱孤寡老人,多多评论,完全不介意日lof的

【带卡】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

*O到没有C×3

@薛定谔的……     200热度,写一篇点梗里你点的偶然穿越到小时候的六代目和仔土相遇的场景

*你们的作者真的是个神经病,还是个傻逼,写的什么玩意

*有毒,还是剧毒

*我到底写了什么?????


我的文章目录




“所以……大叔你到底是谁啊!”

 

带着护目镜的黑发孩童插着腰俯视着躺在草地上眼神有些迷茫的男人,视线凝聚在那个男人和他的小伙伴如出一辙的白发上。

 

这个大叔看到自己的那一刻扯出一个哪怕隔着面罩都看得出来的难看笑容,他可是个忍者,又怎么会听不清楚那个大叔看到他瞳孔微缩后细如蚊呐的声音?

 

“你是从哪里知道我的名字的!”男孩企图把自己的眼睛瞪出红色来,“而且你和那个卡卡西是什么关系?为什么你们都戴着面罩还都有一头白发啊!你可不要骗我!我见过他爸爸的!”

 

“……初次见面,我是斯坎尔,至于为什么认识你……是一个老奶奶告诉我的,我问她村子里有什么乐于助人的少年吗,她告诉了我你的名字哦。”

 

躺在草地上的白发男人露出一个和蔼得犹如老爷爷的微笑,他单手撑地坐了起来,默默地在心里和久别重逢的‘同伴’打了个招呼。

 

“我是一个云游四海的记者,”意外闯入异时空的六代目火影不知道从哪里掏出来一台相机,对着有些懵逼的黑发孩童拍了一张照片,“我们报社想要做一个好人好事的专访,我被分配来到了忍者大人们的村子……请多多关照啦,忍者带土先生~”

 

被他称作带土的孩童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脸颊,原本白皙的脸蛋浮起一层红色:“好人好事什么的……”他嘟哝道,“也不算吧……我只是……只是不能看着那些老人家独自一人。”

 

“真是个好孩子啊,这样吧……也不能让你白白被我浪费时间,等到这次采访完,我请你去吃一顿红豆糕怎么样?”六代目火影弯起眼睛,露出一个温和地微笑来。

 

“好!”带土几乎是以抢答的速度回答的他。


—————————————————————————

六代目火影旗木卡卡西的日程上其实并没有这短暂的时空旅行的。

 

他这段时间忙着恢复木叶经济建设,忙着各种人手调配和开发事项,别说旅行了,睡觉时间都不怎么够,要不是还有他贴心的女学生盯着,可能史上第一个因为睡眠不足猝死的影就要在世界历史上‘遗臭万年’了。

 

“卡卡西老师!为什么我要在这里整理这些没用的东西啊我说?”鸣人苦哈哈地蹲在地上,半个身子都埋进了一个堆满了卷轴的柜子里。

 

“那些是前代的火影们留下来的资料,有些东西对你以后做火影是很有帮助的……”卡卡西头也不抬地批着手里的文件,“上面有封印阵的不要碰,你就看那些只是系着绳子的就可以了……”

 

他话都没说完,鸣人已经打开了一个镌刻着封印阵的卷轴,从迅速破碎风化的卷轴里投影出一个蓝色的似龙忍兽,他发出一声难以用语言来形容的嘶吼,从天花板上俯冲下来,俯冲的地方站着因为这奇妙的发展而怔愣的鸣人。

 

“鸣人!”鸣人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就被瞬身传送到身后的老师一个后拽跌坐在地上,等他抬起头看向刚才站立的地方的时候,那只通体蓝色身上还有银白色金属点缀的忍兽已经带着他的老师像沉入水面那样沉入了地面,消失不见了。

 

下一刻整个火影楼就被九尾查克拉给‘炸’了。

 

等到卡卡西恢复意识后,他的第一反应就是把背后印着‘六火’的马甲扯了下来,直接用查克拉销毁,做完这一切后他才放开自己的查克拉,努力感知着周围的环境,以确定自己所处的地点。

 

刚才出现的那只忍兽,如果他没有记错的话,正是传说中掌握时间的伊奘诺尊*,所以现在的他恐怕是穿越了时空,到达了异时空的世界。

 

只不过周围的环境在他的回忆里出现了无数次……

 

这里是木叶,完全确定的猜测。

 

时空穿梭给他带来强烈的眩晕感,大脑迅速的运转加剧了这种感受,他不得不放任自己摔在这片草地上,等待眩晕散去。

 

“你怎么了——!”有谁的声音在他耳畔拉得很长。

 

不用思考他都能听出这是谁的声音——带土孩童时期的声音反反复复地出现在他的梦里。他下意识地喃喃自语:

 

“带土?”



—————————————————————————— 

六代目火影和幼年的带土坐在甘栗甘里,他托着一侧的脸颊,懒散地凝视着对面那个大快朵颐的孩童,眼底划过一丝不易察觉的怀念。

 

不管怎么说,能够穿越时空、看到自己以为只有死后和梦里才能见到的人……这足够让他由衷地感谢命运。

 

“那么,带土先生?”他刻意把自己的声音拉得温吞,如果是第七班的人在这里,一定能听出这就是那个恶劣的记者斯坎尔的声音,“究竟是什么让你愿意对村子里所有的老人伸出援手的呢?”

 

“唔……么喽你喽……”带土的腮帮子里塞满了红豆糕,连说出来的话都带着一股红豆糕的的软糯感,含含糊糊的。

 

“算啦,吃完再说吧。”卡卡西又一次弯起眼睛笑了起来。

 

眼前是他陌生又熟悉的孩童,周围是他从未踏足过的世界,连店内漂浮着的甜腻气味都不再是让他难受的因素。能够再一次见到这个少年,能够和他对话……这就足够旗木卡卡西感谢神明了。

 

“噫……”带土接触到卡卡西温柔的眼神,感觉自己身上起了一层鸡皮疙瘩,“你不要用那种眼神看我啊!好恶心!”

 

“抱歉抱歉……只是觉得……你很像我的一个故人。”卡卡西依旧那样笑着。

 

“那也不要这样看我啊!好奇怪的!你回去看他嘛!”

 

“很遗憾……我和那家伙已经很久没有见面了。”卡卡西说道。

 

“……”带土不再看他,转而低下头继续吃手里的那块红豆糕。

 

等到带土把碟子里的红豆糕清扫干净后卡卡西优哉游哉地走到甘栗甘的前台买单,买完单后他领着带土走到早已空无一人的第三训练场,自己坐到一旁的木桩上,看着盘腿坐在地上的带土。

 

“好啦,现在就是正经的问答时间啦,”卡卡西装模作样地咳嗽两声,“带土先生,为什么你会看到老人家就伸出援手呢?”

 

“怎么能够放着不管啊!”带土回给他足够锐利的视线,“连老人家都不愿意帮一帮忙的人简直就是废物中的废物!”

 

“哎呀哎呀……这可真是……”卡卡西状似苦恼地抓了抓脑袋,“这种话可不能写在稿子上啊……”

 

“算啦……反正我的目的也不是这个,”他小声地嘀咕道,“带土啊,你要知道一件事,不是所有的老人都值得你去帮一帮忙的哦,因为有些老人啊,他们越老越坏……最喜欢干的就是倚老卖老来蒙骗小孩这种缺德事啦。”

 

地洞里的宇智波斑和根基地里的团藏同时打了个喷嚏。

 

“要小心……”话还没说完他的身上就冒起一阵蓝光,刚才出现过的忍兽——掌握时间的伊奘诺尊*出现在他的身后,在卡卡西的脚下亮起了和之前穿越时空一模一样的空洞。

 

卡卡西叹了一口气,任由蓝光将自己包裹——他不能说出任何关于未来的事情,这违背了时空穿梭的法则。违背者会被遣送回自己的时空,同时与他有过接触的人会遗忘他的存在,不过在那之前回到自己时空的准备时间就足够他解除对带土释放的幻术了。

 

毕竟是宇智波的孩子,怎么可能会那么没有警惕地跟着一个陌生人谈话,又和他一起去吃东西呢?

 

“不过……知道原来我在他心底是足以心平气和地谈话的关系……还是很开心的啊。”

 

那个幻术会自动把人记忆里最重要的同伴的情感挪到幻术的释放者身上……也就是说,带土把对于卡卡西的情感挪到了六代目火影身上。

 

通体蓝色的巨兽带着卡卡西潜入地下,而还在原地目瞪口呆地看着这一切发生的带土却在他们离开的一瞬间眼神迷离,等到他恢复意识的时候那个叫做‘斯坎尔’长得像长大版的他的朋友卡卡西的家伙已经在他的记忆里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卡卡西老师!”还没等卡卡西从熟悉的眩晕感回过神的时候,一个橙色的炮弹就扑到了他的怀里,要不是佐助看出了他的状态,撑住了他的后背,他估计就要和鸣人在地上摔成一团了。

 

“卡卡西老师……”鸣人就差在他怀里嚎啕大哭了,一不小心差点把自己老师给丢了的恐惧感一直缠绕着他,直到看到自己的老师平安回来才让他彻底的安心。

 

“卡卡西,你终于回来了。”连一旁的佐助都难得的露出了松了一口气的神色。

 

“先去做个检查吧,”小樱手里已经亮起了绿色的医疗查克拉,不容辩驳地放到了卡卡西的额头上,“精神状况有些堪忧,身体方面还好……但是也不知道有什么隐藏的问题。”

 

“老师没事啦……”卡卡西连忙打着哈哈企图混过去,真要去了医院他可能就要面对三个学生的怨念光波了,“去医院就没有必要了吧,你看文件还有那么多……”

 

不过……还能见到你一面,对我而言就是最好的事情了。卡卡西听着学生们的叽叽喳喳,放空了脑袋不带任何情绪地想,嘴角却不自觉地拉起了一个温柔的弧度。



END









*通体蓝色身上还有银白色金属点缀的忍兽

*掌握时间的伊奘诺尊

说的其实是口袋妖怪里的帝牙卢卡而他的形象来源基于日本神道的传说中的伊奘诺尊,也就是伊邪那岐

这个算是我的私心吧,毕竟口袋妖怪真的是多年不变的信仰啊


评论 ( 14 )
热度 ( 30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沙场醉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