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使然的带卡only写手,拒绝拆逆
微博ID嚼骨者和爱发电ID沙场醉魂
别问我he还是be,也别说能不能改结局
不用叫大大或太太,沙总沙场阿沙沙沙爱叫哪个叫哪个
顺带请大家关爱孤寡老人,多多评论,完全不介意日lof的

【带卡】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6)

  • ABO设定,俗套的土a卡o

  • 人物设定剧情非常ooc×3,不喜右上点叉谢谢

  • 剧情变化如sjb,请原谅作者比黑洞还大的脑洞

  • 作者本人也是sjb

  • 涉及各种天雷狗血,中途会有车

  • 应该很快完结、吧

  • 我的文章目录

  • 上一章   下一章






波风水门在狭小的屋子里绕了两圈,然后重新坐回了旗木卡卡西的对面,这一会他的脸色要严肃上了许多。

 

“那你怎么会知道我们的暗文……和你肩膀上的飞雷神印记?”

 

“您说呢?”旗木卡卡西选择把问题抛回去,反正只要波风水门来到了这里带上了带土,他的计划就已经成功了一半,“我是谁与否重要吗?重要的……不应该是我带来的情报吗?”

 

他漫不经心地瞥了带土一眼,不出意外的在他的眼中看到了几分不敢确信。

 

“……这关乎到了我的一个学生。”出乎旗木卡卡西意料的,波风水门给予了这样的一个答案,“我想要知道,他是不是在你那里,和你一样是一个白色头发的少年,少了一只左眼……”

 

这个时空年幼的卡卡西不见了?

 

旗木卡卡西甚至无法克制住自己手指的颤抖,在他这一生里最让他意外的那个家伙犹如梦魇一般如影随形。寒冷沿脊而上,骨骼嘎吱作响,他就是还能稳住自己坐在这里,都已经用上了全身的力气。

 

“啊……我知道他在哪里。”波风水门和带土看着对面的白发男人面色空白地说出这句话,他嘶哑的声音在颤抖,像是看到了什么无法躲避的灾厄,“把我……带回木叶吧,我会告诉所有……你们想知道的。”

 

看到他这副模样,波风水门微微皱起眉,他弯下腰,一只手臂撑在桌子上,摸了摸他有些潮湿的头发。

 

“欢迎回家。”他像是猜到了什么一样,对着旗木卡卡西露出一个温柔的,在旗木卡卡西十四岁后再也没有看过的笑容。

 

带土用晦涩不明的目光注视着他们,万花筒写轮眼在他的眼眶里打转。

 

雨忍村难得的大晴天被宇智波带土撞上。

 

他微微撩开兜帽,左边的轮回眼被他用眼罩遮住,此刻黝黑的右眼正居高临下地打量着这片因为少有的晴天而多人的土地。

 

每一个晴天在雨忍村都弥足珍贵,小南带有几分温度的声音跨越时空传入他耳朵里,那个时候……大家都很喜欢在晴天里出门晒晒,那个时候的村子看起来像是个理想乡,每个人脸上都带着几分幸福的笑容。

 

可是自从弥彦死了,长门亲手把他做成天道佩恩以后,雨忍村就在也没有了大晴天。

 

他看着下面喜气洋洋到甚至他分不出忍者还是平民的人类们,发出了一声意义不明的嗤笑。但是奇异的,并没有什么负面的情绪,就像是看着幼稚的小孩子打闹间说些响亮的话但也没有不客气地戳穿幻想的大人。

 

“完全不同的样子啊。”他无意识地对着身后的卡卡西感慨,“你呢,有过这样的时候吗?”

 

人偶没有作答,只是用那一只黝黑的右眼,冷淡又空洞地凝视着他。

 

宇智波带土不需要他的回答,因为这个问题是给一个在场又不在场的人的。

 

或许是有的吧,在他们还在木叶里,没有经历过同伴离别的那些年,只不过他没有撞见过罢了。

 

他熟门熟路地沿着错综复杂的管道上蹿下跳,很快就找到了斑告诉过他的一个晓组织的据点,里面空无一人,但是从各种气息来分析,长居与此的人只不过是暂时外出而已。

 

宇智波带土非常不客气地把屋子正中的长桌拉到了墙边,就那样手撑在桌子上跳了起来,然后背靠着墙壁坐在了桌子上。卡卡西半跪在桌下,柔软的白发在窗口射入的阳光下闪闪发光,他错眼看去,恍惚间觉得这人是一只忠心耿耿等待着主人指令的白犬。

 

但是现在,他就是他的犬,他的矛,他的盾,他的影子。卡卡西已经属于他了吧,不是吗,不管是谁都不能把他抢走,哪怕是幼年的自己也不行。

 

他已经弄丢了只属于他自己的旗木卡卡西,怎么能再弄丢一个卡卡西呢。

 

“有人在屋里。”长门急忙踏前两步伸出手臂挡住自己手快要碰到门把手上的同伴。

 

弥彦眯了眯眼,前进一步敲了敲长门横着的手臂示意他收回去,另一只手在忍具包里勾出了一叠手里剑。小南后退三步开始准备式纸之舞。

 

长门睁开双眼,紫色的圆圈逐渐浮现,然后他推开了门,抬起眼睛就朝着屋内人所在的位置锁定过去。

 

“别那么紧张。”宇智波带土看到戒备的三人点了点头,脚后跟在桌腿上撞了两下,“我来这里只是因为久闻晓的大名,想要加入罢了。”

 

弥彦看着他,挡在自己的两个同伴身前,没有说话。

 

“好吧好吧,我知道我这副模样看起来的确是挺可疑的,”宇智波带土摊了摊手,褪下自己的兜帽,将那张疤痕纵横的脸显露于人前,然后一把扯下了左眼的眼罩,和长门如出一辙的轮回眼出现在了弥彦他们面前,“这样子的话……足够表达我的诚意了吧。”

 

弥彦和长门交换了一个眼神,然后不约而同的把小南挡在了身后。宇智波带土看着他们有些失神,那个褐色头发的被旗木卡卡西和他一起保护着的姑娘,就以现在的年龄,永远定格在了他的记忆里。

 

但是谁都没有错啊。

 

“轮回眼……”还不像未来那个骨头架子的少年长门看着他的眼睛语气沉重,“可你……不是漩涡一族的人。”

 

“谁告诉你只有漩涡一族才能掌握轮回眼了?”宇智波带土的嘴角勾起一个足够漫不经心的弧度,他眨了眨他的右眼,万花筒的纹样在红色的眼底迅速勾勒成形,“不过在和你们谈论所谓的晓之前,我有一个问题想要请教一下。”

 

长门看着他黑色的头发,又看了看半跪在他身后被黑袍所覆盖的人,最终还是微微颔首示意他提问。

 

“完整的轮回眼……就能够创造拥有主人意识但同时也有自我意识的生物吗?”宇智波带土眼神冰冷,语气却慢条斯理得很。

 

长门缓慢地摇了摇头:“不能——我是指我不能,”猛然之间想到对面的人也有轮回眼,他改了口,“我不知道别人的是否可以……但我觉得,是做不到的。”

 

宇智波带土收紧了手指,转头望向了身后依旧半跪着的卡卡西。

 

“不可能……这不可能……”扎着暗黄色马尾的年轻人后退了两步,像是看到了什么洪水猛兽一样仰望着那个被束缚在椅子上的白发男人,“这怎么可能……我们……你……”

 

三代目火影猿飞日斩抖了抖烟斗,将探究的视线藏在了火影斗笠造成的阴影下。而在他身边的志村团藏可就不是这副优哉游哉的样子了,他冷哼一声,手里的拐杖敲了敲地面,把还处在失神状态下的根部忍者从自己的状态中唤醒。

 

“怎么样?”他看着那个下意识半跪在地上的年轻人,用居高临下的语气问道。

 

年轻人的语气里还有几分惊魂未定:“至少……至少他之前说的情报都不是谎言,但是有一部分的记忆我无法窥探……被不知名的封印术封住了。”

 

团藏道:“很好。”他用拐杖的尾端敲了几下,“日斩,水门那边就靠你了。”

 

三代目火影缓缓点了点头,然后上前两步看着那个被束缚在椅子上,左眼被封印眼罩遮得严严实实的白发男人。被人强行窥探记忆的感觉并不好受,他的额头上全是冷汗,连带着一头白发都像是水里捞出来的那样。

 

他慢慢地吸了一口烟:“孩子,你不是一个宇智波,对吧。”

 

旗木卡卡西眨了眨尚且能够视物的右眼,没有回答。

 

“波风水门还真是给了我一个大惊喜。”团藏看了一眼状态也不太好的自家下属,冷哼一声,“带他进根部的地牢,老夫再带几个人来会会他。”

 

“拜托你了,团藏。”

 

仁慈的三代目火影,这一份仁慈也不过是给予被划在自己领地内的人民的。

 

志村团藏应了一声,随后让身后跟随的根部把人从束缚椅上解下来,然后迅速用封印忍术禁锢住他。

 

他走到白发男人的面前,伸手在其被封印眼罩下遮住的左眼上摩挲。

 

“写轮眼啊……”他语气带有几分贪婪意味的惊喜,“你可还真是……我们木叶在这场战争中收到的最大一份礼啊。”



评论 ( 43 )
热度 ( 29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沙场醉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