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使然的带卡only写手,拒绝拆逆
微博ID嚼骨者和爱发电ID沙场醉魂
别问我he还是be,也别说能不能改结局
不用叫大大或太太,沙总沙场阿沙沙沙爱叫哪个叫哪个
顺带请大家关爱孤寡老人,多多评论,完全不介意日lof的

【带卡】雪山绕白龙(下)

  • 没头没脑的一个故事

  • 我也挺闲着没事干的

  • 超级ooc

  • 以后可能还会写这种没头没脑的故事

  • 标题肯定会越来越傻逼

  • 大概是塞尔达AU?

  • 番外:云巅望夕阳

  • 我的文章目录






神龙微微垂下头,带土能看到他黑色的右眼,白色的鬃毛垂落,犄角在昏暗的雪夜里放着微光,他呼出一口气,白色的雾笼罩了带土。

 

出乎带土意料的,那白色的雾气居然有仿佛桂花一般的味道,甚至于他还在那白色的雾气里感受到了温暖。他活动了一下手指,慢慢拉开弓弦,箭尖瞄准了那对放着微光的犄角,但不知为何,他的注意力却全在神龙黝黑的右眼里。

 

“我是不是在哪里见过你?”带土下意识地开口问道。

 

神龙降低了自己的高度,尾巴缠绕在了一旁高耸的冰柱上,他的爪子也握在上面,帮助他稳住自己。

 

比整个带土还要大的眼睛眨了眨,神龙放轻自己的声音:“这是你第一次见到全部的我吧。”

 

带土皱了皱眉:“我们见过。”

 

“你说是什么就是什么吧,”神龙笑着回应道,“怎么了,千里迢迢赶过来找上我不是要我的馈赠吗?拉开你的弓,用你的勇气贯穿我的角吧。”

 

带土松开了已然拉满的弓,箭近乎是一眨眼就击中了神龙的犄角,被击中的地方在雪夜里放出光来。然后神龙摇了摇脑袋,那闪闪发光的地方就像是流星一样拖着长长的光尾落在了带土面前的地上。

 

神龙松开了冰柱,重新舒展身体飞舞在半空中:“你该离开了。”

 

带土用雪擦了擦自己的手套,才小心翼翼地捡起地上仍在发光的犄角碎片,从背上的挎包里摸出一个盒子,慎重地将其放置于内部,然后收回到了挎包里,遥遥地对着重新回到天上的神龙行礼。

 

目送着他离开的背影,神龙悄悄地凝聚起雾气,不着痕迹地跟在他身后,看着他走下雪山,还时不时一爪子解决沿途想要偷袭他的怪物们。

 

神龙不能离开这片被雪覆盖的神山,他也只能停在已经没有雪了的村庄附近,看着他和村民们完成交易,然后头也不回的跨上马离开这里。

 

他散去自己周身覆盖的雾气,猛地一个扭头摆尾朝着高空飞去,目睹了神龙腾空的姿态的村民们无不发出惊叹敬畏的声音,甚至有人取出自己的武器,遥遥对着那个雪白色腾空的龙影跪拜。

 

已经无人再敢手持弓箭,以敬畏为弓,以毅力为弦,以勇气为箭,对着他完成所谓馈赠的试炼了。

 

作为一条在职了一百年的年轻的神龙,对于这种被渐渐遗忘的事情,还是稍稍、有些不甘心啊。

 

但是在今日,他又见到了自己的故友,看到他仍旧年轻的模样,感知到与当年如出一辙的勇气——哪怕是再过无数个一百年,他都不会再觉得不甘心了。

 

一百年前灾厄降临,宇智波带土作为唯一能够拔出驱魔之剑的勇者,勇敢地对上了灾厄的本身。一番搏斗后,纵使其击败了灾厄,但也身受重伤,即将死去。

 

当初作为其伙伴的,身为英杰的旗木卡卡西于关键时刻在围攻的怪物堆中杀出一条血路,救出了带土,但是对于他身上的伤,全得一副束手无策的态度。

 

他想起当年,他和带土一起,在大陆最东端的神山上,遇到的被灾厄污染了,纵使被他们救下,也已然奄奄一息的雪山神龙。

 

带着被冰封住的带土,旗木卡卡西费劲千辛万苦登上了神山的山顶,他举起弓,对着神龙的犄角射出一箭。然后他将获得的神龙的馈赠置于山顶寒潭的神坛上,跪在深寒刺骨却未曾结冰的寒潭里,祈求女神的垂青。

 

幸而,女神听到了他的祈祷,垂死的神龙也欣然同意了他的接班,带土被垂死的神龙带去了大陆的最西端,女神开启了远古传承下来的复苏神殿,冰封的带土随着神殿沉睡在地底,百年后神殿被宇智波一族误打误撞的召唤出来,带土也随之苏醒,却遗忘了所有的记忆。

 

旗木卡卡西每日都盘旋在神山上,在盘旋完后他能够进入天之坑洞,在那里遥望整片大陆——他已经等了一百年了。

 

神龙在天之坑洞里,看着那个策马奔腾的跨越百年却遗忘了所有的勇者,缓缓地吐出一口气。

 

你现在过得好吗?我现在过得很好,你不要担心。

 

我想你想起我,但你不要想起我。



评论 ( 18 )
热度 ( 165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沙场醉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