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使然的带卡only写手,拒绝拆逆
微博ID嚼骨者和爱发电ID沙场醉魂
别问我he还是be,也别说能不能改结局
不用叫大大或太太,沙总沙场阿沙沙沙爱叫哪个叫哪个
顺带请大家关爱孤寡老人,多多评论,完全不介意日lof的

【带卡】我以为的终究是我以为




“卡卡西……别来得太早啊。”

 

卡卡西从床上慢慢地翻身坐起,他已经很老了,甚至于连一个从床上翻身坐起的动作都耗费了他近一分钟的时间。坐起后双脚垂到地面稳稳地踩在拖鞋上,有些颤抖的手拿起了床头柜上的一个相框。

 

里面的照片已有些泛黄了,即使主人保管得再好,可也抵不过时间的侵袭——毕竟离这张照片诞生的时间,都已经过去七十多年了。

 

“带土啊,”步入老年后卡卡西连讲话都变得慢吞吞的了——虽然说他年轻的时候说话也很慢吞吞的了,“你说得别太早……现在不算是太早了吧?”

 

在忍界,鲜有忍者能和现在的卡卡西一样活到这个岁数还没有死亡的了。卡卡西目前都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高寿老人,还是那种老当益壮的——除了几个年龄已经成迷活着全靠苟的还真没几个能活得比他还久。

 

前些日子鸣人还联合着村子里的人给他祝寿——其主要目的还是把佐助‘骗’回来。

 

当然佐助本人也是心知肚明的,只不过老实说一个快七十的人还在外面浪……第七班就没有人不担心他的。

 

“我其实有预感……可能很快就要去见你了,”他弯起眉眼,依稀还能从他老去的容颜上看到几分年轻时的影子,“到时候……你会对我说什么呢。”

 

“真期待啊……”卡卡西用叹气一样的语调感叹道。

 

天气有点冷了,手脚都有些不听使唤,他撑着床边站了起来,颇有几分颤颤巍巍地将放在高柜上的被子抱了下来——他在抱那床被子的时候还因为被子的重量趔趄了一下。

 

被子放到床上后卡卡西弯下腰慢慢地将被子铺开,在它完整地占据了整张床后他走到了床边,掀开一个被角坐到床上后抬起脚,一点一点地从微微展开的被角里挤进被窝。

 

“还是好冷啊……”卡卡西在厚重的被窝里费劲的翻身,将自己转向了床头柜所在的那一边,看着那个因为月光所以反光看不清的相框,“带土啊……我是不是要去……要去见你啦?”

 

他咳嗦两声,把身上的被子卷得更紧了一点,视线还是不愿意从那反光的相框上离开。

 

浓厚的睡意骤然压制了卡卡西,他隐隐约约对于后续的发展有所察觉了,转过身平躺着合上双眼,手规规矩矩地在身体两侧平放。随着意识一点点地陷入黑暗,身体却越来越轻,直到彻底失去意识的那一刻,才像是终于摆脱了千钧重石那般,整个人如年轻之时,再无半点关于身体的重担。

 

过了半晌他才恢复意识,睁开眼却已不是自己家中熟悉的天花板,一片纯白色包裹了他,不知为何,在他脑海里就有了一条道路,指引着他前行。

 

“哟,前代火影!”前些年早已过世的照美冥在远处对他招手,“你居然这么久才上来……真羡慕你啊。”

 

“嘛嘛……”卡卡西挠了挠头,稍稍寒暄过后照美冥也识趣的离开了这里,任由卡卡西自己闲逛。

 

天堂看样子还是很大的,在照美冥先前的简略介绍里,他找到了木叶属的聚居地,在那里看到了熟人。

 

“哟,红,”他扬手打招呼,然后有些迟疑的问道,“那个……红,你有见到带土吗?”

 

“……带土……他前些日子就去转世了。”红的话语有些迟疑。

 

……原来我以为的想让我好好活下去,是真的觉得我碍事……不要打扰到你和琳吗?

 

卡卡西一如既往地笑得眉眼弯弯。



评论 ( 37 )
热度 ( 388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沙场醉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