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使然的带卡only写手,拒绝拆逆
微博ID嚼骨者和爱发电ID沙场醉魂
别问我he还是be,也别说能不能改结局
不用叫大大或太太,沙总沙场阿沙沙沙爱叫哪个叫哪个
顺带请大家关爱孤寡老人,多多评论,完全不介意日lof的

【带卡】永不言弃是一种美好的品质,不是吗?





卡卡西在时光的长河里捧起一掬水。

 

时光的水沿着的他的指缝滚落:白发少年怔怔地看着眼前蜷缩着死去的白发男人、黑发的少年将白发少年丢出巨岩下、白发少年的手闪烁着雷光穿透了棕发女孩的胸口、黑发面具青年和白发青年暗部与山巅遥遥对峙、面具破碎后黑发男子的眼底映出白发男子错愕迷茫痛苦的脸。

 

他的掌心还剩下最后的浅浅一洼水执拗地逗留着,倒影在这浅浅的水面上模糊,卡卡西眨了眨眼,等待水面平静下来,映出自己的模样。

 

一黑一红的双眼在他的眼眶里逗留,他在水面上倒影出的面貌却越来越年轻,到了某个年龄时,红色的眼睛变回了黑色,那道贯穿了左眼的疤也被自下而上地抹去了。

 

卡卡西松开了那一洼水,站在时光的长河岸边的已然是一个白发少年了,他柔和下眉眼,弯出一个微笑来。

 

他说道:“带土。”

 

无人在此应答他,卡卡西也毫不意外,他从站立的姿势改成了半跪在河边,凝望着自己陌生又熟悉的倒影,年老的自己的倒影出现在了水面上,眼神安定又温暖。

 

他说道:“我走了。”

 

“一路顺风。”无数个卡卡西的声音在此刻回答。

 

在这时光长河的河底,是数不胜数的卡卡西。孩童、少年、青年、中年、老年,甚至是一捧枯骨,他们沉睡在河底,借由唯一一个在岸上的卡卡西变换着形态。

 

他和他们在数不胜数的时光长河里穿梭,试过了无数个命运的转折点,却没有一个能够改变他们的命运,可他们怎么会放弃呢。

 

“这是第几次神无毗桥之战了?”一个已经变成了老头子的卡卡西在水底下问道。

 

他旁边的一个孩童模样的卡卡西板着手指数到:“唔……一百——一千一百七十多次了。”

 

坐在孩童旁边一个穿晓袍的白发青年冷淡地瞥了他们一眼:“一千一百七十六次。”

 

“谢谢啊。”老头子卡卡西笑呵呵地回道,晓袍卡卡西别过头去,静静地凝望着已经没有人的河岸。

 

“希望这一次能改变啊。”

 

“我倒是觉得应该在神无毗桥之后再说——虽然说带土要受罪,可这也保证了他未来眼睛不会因为用眼过度而失明啊。”一个暗部装束的卡卡西举手,“反正我觉得应该让每个卡卡西都体验一下失去带土的感觉。”

 

“能不能对自己好一点。”一个瞎了一只眼的卡卡西没好气地说道。

 

“你在开玩笑吗?在座的各位谁对自己不狠的?包括你。”暗部装束的卡卡西耸了耸肩,“反正希望这一次……能够让带土长命百岁。”

 

瞎了一只眼的卡卡西没说话,他在神无毗桥下把带土推了出去,但是来到这里后他就知道了带土和琳最后还是没能逃出岩忍后续的追杀。

 

“啊,好像——要回来了。”一个脸上满是裂痕,眼白都是黑色的卡卡西浮出了水面,“这一次是我啊——带土把我召唤出来了吗?”

 

他的声音慢吞吞的,眼中却是欣喜的光。

 

那个刚才消失在岸边的幼年卡卡西回到了岸边,捧起了一掬水,秽土转生模样的卡卡西安静地沿着他手里的那掬水附着在了这具身体上,与此同时,幼年的卡卡西回到了河底。

 

“失败了。”

 

“这一次你是怎么做的?”旁边一个上忍装束的卡卡西问道。

 

“这一次我一直跟着带土去救琳,但是岩石砸下来的时候琳没躲开,我把琳换出去了……”幼年卡卡西很失落的模样,“但是在未来,带土因为那双万花筒写轮眼被团藏暗杀了……”

 

“算了——慢慢来。总归有一个选项能让带土活到三十一岁的,反正时间多得是,不是吗。”

 

无数个卡卡西献出了自己的存在,藏匿在时光的长河里,只为了找寻到一丝能让带土活过三十一岁的方法。

 

现在是第八万三千七百四十三次尝试,尚未知道能否成功。


评论 ( 29 )
热度 ( 280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沙场醉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