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使然的带卡only写手,拒绝拆逆
微博ID嚼骨者和爱发电ID沙场醉魂
别问我he还是be,也别说能不能改结局
不用叫大大或太太,沙总沙场阿沙沙沙爱叫哪个叫哪个
顺带请大家关爱孤寡老人,多多评论,完全不介意日lof的

【带卡】深夜食堂(12)

非常ooc*3

大量原创角色,虽然你们根本不用去理会他们,因为除了在故事里讲故事以外他们没有任何的存在感

前期土哥只存活在卡卡西的回忆语言

我的文章目录

上一章   下一章


传说在时空的缝隙里存在这样一家店铺。

店主是一个白色头发看不出多少岁的年轻人,左眼有一道长长的疤延伸到时时刻刻都在脸上的面罩下,他很喜欢笑,尤其是眉眼弯弯的那种笑,看着就让人觉得是个温柔的人。

店主叫卡卡西,没有人知道店主姓什么。店主的厨艺相当的好,基本上什么都会做,而每个进店的客人都可以向店主点一道菜,所需的报酬仅仅是他们一生中最为记忆深刻的一件事。

只有在夜晚你才有机会找到这家存在于时空间隙中的小饭店,准备好你的故事,准备好你的味蕾,就可以美美的享用一顿饭了。

哦对了,还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呢,这家店的名字,叫做神威。




141、

“唔……卡卡西,店里还有什么没吃完的料理吗?”神明抬手阻止了卡卡西去厨房给他做菜的举动,“随便拿点就行了,我不是来吃饭的,顶多算是来聊个天的罢了。”

 

“这怎么可以……”

 

“我说行就行,而且我也没什么胃口啦,”神明非常没有形象的整个人挂在椅子靠背上,甚至还让椅子的前两个脚架空,整张椅子都一晃一晃的,“我闻到了罗宋汤的味道哦,怎么了,想你的学生了吗?”

 

142、

佐助最喜欢喝的、卡卡西做的罗宋汤。

 

143、

“是的,”卡卡西点了点头,垂下的眼帘遮住了温柔怀念的眼神,“是很想他们了……他们还好吗?”

 

神明点了点头:“很好哦,你的学生们成为了救世主,金色头发和黑色头发的最近正一起在大陆上游历,粉色头发的小姑娘则是辗转各地给战后的人民治伤,声望比救世主还要高了哦,”说着说着他还露出了一个微笑,“而且指不定——你哪天就能在店里遇到他们了哦。”

 

“……是吗。”卡卡西伸手摩挲了几下脖子上挂着的吊坠,然后转身进了厨房给神明大人准备吃食。

 

144、

罗宋汤被卡卡西闲暇时光里捣鼓出来的一个火属性查克拉循环器一直温着,毕竟一直放火上又容易蒸发汤汁和煮融里面的各种食材,而且有的时候没看着土豆还会一不小心沾到底下被滚烫的锅底糊掉。

 

卡卡西干脆就自己找了些时间和白龙一起弄出了这个查克拉循环器——白龙负责提供材料和铸造。

 

也不知道白龙之前是做什么的,各种材料多得不行,实在没什么质量达标的材料的时候他还能随手抓抓自己,抓出来一大把细碎的龙鳞;甚至白龙还会铸造!就算看不见他也能精准地找到材料所在的位置,喷出火焰来分秒不差地将材料处理成想要的状态。

 

145、

某种方面来说,龙族真的好方便啊。

 

146、

从消毒柜里拿出一个海碗,先是满满地舀上一大勺底料,再舀上一勺纯粹的汤,红色的汤温热汁散发出淡淡的酸味,隐约还能见到下面随着汤汁翻滚的食材。

 

卡卡西双手捧着这一大碗罗宋汤离开厨房,然后就看到平时都不愿意进饭厅的白龙懒洋洋地趴在神明所在的餐桌旁边,头放在了桌子上,任由神明抚摸他的毛。

 

“又叫卡卡西帮你洗澡了吧?”神明笑着捏了捏他断掉的角,“你啊……懒虫!”

 

白龙微微张开嘴,喉咙里溢出来‘哼哼’的声音。

 

147、

“神明大人,罗宋汤,请慢用。”卡卡西把碗放下。

 

“哎呀你给自己也打一碗吧?我没感知错的话你还没吃饭吧?白龙也还没吃对吧?”神明用勺子搅了搅汤底下的食材,看着他们在红色的汤汁里浮沉旋转,然后迅速把自己最喜欢吃的口蘑片舀起来吃掉,“来嘛,一起吃,这样比较热闹嘛。”

 

卡卡西沉默了一会,才轻声回答:“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148、

饭厅里,神明和卡卡西面对面坐着喝汤,白龙则横在两人中间,一点一点地将碗里的汤料和汤用舌头勾到嘴里。

 

“你这家伙啊……”神明掐了一把白龙的脸,“喂了你几顿饭又照顾了你一段时间就这么向着他了?还挡着我的视线不让我看他的脸?”

 

卡卡西优哉游哉的喝汤,他也不知道为什么,每次神明大人以一起吃饭为借口想要看他的脸的时候,白龙总会制造出各种各样的意外情况来遮住神明看向他的视线。

 

149、

白龙轻轻地“呜”了一声,放下了捧在爪子里的汤碗,瘫在桌上任由神明捏他的脸颊肉。

 

“真是的……你们两个是共同体你就这么向着他……当初是谁把你从火里捞出来治好伤的啊!”神明这回换上了两只手捏住了白龙的脸,把白龙的脸捏成了各种奇奇怪怪的形状。

 

在卡卡西脖子上的吊坠一闪一闪地亮着光。

 

150、

卡卡西暗暗记下了共同体这个称呼,他一直觉得白龙与他一定是有什么联系的,但是却一直找不到任何线索。

 

151、

“你真的是傻的吧,当年人家要把你活活烧死你也不躲,而且我没猜错的话你的眼睛也是在你默许的情况下被人挖走的吧?你最后还自己折断自己的角,留给了那个要烧死你的人……你这是什么奉献精神啊?你们有毒吗?”

 

白龙没有任何反应地任由神明吐槽着,只不过收缩起来的鼻翼证明他其实并没有表面上看起来那么的无动于衷。

 

“傻,真的是傻。”神明给他挠下巴,“你就和卡卡西一样傻,为了别人眼巴巴地把自己送上去的,不管人家要不要。”

 

152、

卡卡西一头雾水,怎么就扯到他身上了?

 

而且眼巴巴把自己送上去?他什么时候做过这种事情?

 

153、

神明瞥了他一眼,像是听到了他的想法一样开口:“还没有?拿一半的存在感换同伴活下来?这亏的是我,换别人直接让你一命换一命你都是肯的吧?”

 

卡卡西陷入了沉默。

 

154、

吊坠突然发起了热,将卡卡西脖子下一大片皮肤都烫的火红。

 

但是卡卡西没有选择把他抽出来,反而是把他握在手心,任由那滚烫的温度灼烧着自己。

 

155、

“你还闹脾气了?”神明斜了一眼卡卡西握在手心的吊坠,眼神嘲讽,“也亏是卡卡西这么傻的人一直惦记你,不然像你这种负心汉我分分钟把你捶进地里。”

 

“大人……”卡卡西抬起头直视着神明的双眼。

 

“好好好行行行不说他不说他,”神明举手投降,“你们两个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的,简直就是毒害我的眼睛。”

 

白龙用头拱了拱神明。

 

“哦这里还有个更傻的,”神明弹了一下白龙的额头,“只要你把记忆交给我,我就带你去神池复原,等价交换甚至还是我亏……死活不肯。”

 

白龙摇了摇头:“呜噜呜呜——”

 

156、

“行了行了不和你们这群傻孩子交流了,我都要心肌梗塞了。”神明摆了摆手,放下不知道什么时候喝空的海碗,“走了走了,不用送,今晚去休息吧,明天才有客人上门。”

 

语罢他就凭空消失在了店里。

 

157、

卡卡西沉默着把碗里剩下的汤喝完,然后把白龙喝完的碗和自己的放在一起,端着进厨房洗刷了。

 

结果等他洗完碗顺带着准备明天开店需要的东西后,白龙还在那边的桌上,并且睁开了自己的右眼,无神地凝望着他的方向。

 

“你的眼睛……是黑色的啊。”卡卡西看了看他那只据说也瞎掉了的右眼,黑色的瞳孔很漂亮,但却是无神的,完全不能聚焦。

 

白龙没有出声,只是眨了眨自己的右眼,突然间就有透明的液体从右眼角处滑落。

 

158、

白龙很安静,像只是因为眼睛干涩所以分泌出了眼泪。

 

但白龙和卡卡西都知道,他是真的在哭,而不是生理因素分泌的眼泪。

 

159、

“怎么了吗?”卡卡西抚摸着他,声音很轻地问他。

 

白龙缓慢地摇了摇头,迟滞了一会以后,微微抬起头用嘴吻蹭了蹭卡卡西;卡卡西摸了摸他的头,然后捏了捏他的耳尖权作安慰他。

 

“没事,不想说就算了,”卡卡西双手环住白龙的脑袋,“等你什么时候彻底放下了再告诉我吧?”

 

160、

白龙在他看不到的地方苦涩地勾起嘴角。

 

这辈子、大概都放不下吧。

 

虽然知道他理所当然的认不出我……可我……

 

曾经还是一匹白狼的他蹲坐在内心世界的角落里,眼巴巴地看着黑暗的虚无,像是还在期待这什么一样。


评论 ( 16 )
热度 ( 124 )

© 沙场醉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