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使然的带卡only写手,拒绝拆逆
微博ID嚼骨者和爱发电ID沙场醉魂
别问我he还是be,也别说能不能改结局
不用叫大大或太太,沙总沙场阿沙沙沙爱叫哪个叫哪个
顺带请大家关爱孤寡老人,多多评论,完全不介意日lof的

【带卡】灯灭油枯

*落叶成双的番外

*ABO设定,带土Alpha,卡卡西Beta

*超级ooc*3,脑洞堪比黑洞,你们作者真的和智障没有区别

我的文章目录

      

——————————————————————————————






人死如灯灭,心死如油枯。


1、

“还好吗?”

 

“我没事的,父亲,放我下来吧。”

 

“累了立刻告诉我,知道吗?”带土放下怀里的白团子,转而牵住他的手,微微弯下腰带着他前行。

 

“嗯。”白团子点了点头,迈开步子跟上眼前的高大背影。

 

2、

纸包不住火。

 

带土回到木叶的时候正巧撞上大蛇丸的例行检查,得知了所有的真相,在他迷茫到想要下意识地回到神威空间时,一只瘦弱的手抓住了他的袍角,看似抓得死死的,但其实他一用力就能把袍子夺回来。

 

带土怎么敢用力呢,那是他的孩子,即将要追上卡卡西的步伐离开的孩子。

 

“父亲。”白团子和他父亲实在是太像了,连这个带土无数次在梦里回味的微笑都一模一样。

 

“父亲。”

 

白团子也不说其他的话,只是执拗地一遍又一遍的呼唤他。

 

“父亲。”

 

3、

命不久矣的他的孩子从大蛇丸的手术台上下来后,弱弱的伸出手拉住带土的手指。

 

“父亲……”白团子眼里是他不敢直视的光,“可以……带我出去看看吗?”

 

“我想要看看这个世界……想要看看父亲和爸爸都看过的这个世界……可以吗?”

4、

大蛇丸第二天发现自己那个已经药石无医的小患者从基地里消失了,连带着他那个整天神出鬼没的父亲。

 

他叹了口气,收起了手里拿着的一叠资料,从实验室的一个暗格里拿出一个小盒子。

 

“怎么也不带上这个再走……”

 

5、

不过好在大蛇丸之前叮嘱过白团子,如果觉得自己快要不行了的时候一定要回来一趟。

 

“唉。”他摇了摇头。

 

6、

“想吃苹果糖吗?”

 

白团子摇了摇手,示意不要。

 

“那想吃什么?”带土蹲下问他。

 

“我想吃那个……没有吃过……可以吗父亲?”白团子指着一个冒着浓烈油烟的摊子。

 

“不……”本想说那些东西不利于身体健康的带土把话咽了回去,“只能吃一点。”

 

“嗯!”白团子用力点头,眼睛都闪闪发光起来。

 

7、

父子俩坐在草坪上分享这一条烤茄子。

 

带土只吃了几口就觉得吃不下去,白团子却吃得眼睛都眯了起来,显然是甚得他的胃口。

 

8、

“父亲!父亲!看!烟花!”白团子轻轻拽着带土的袍角,眼底倒映出天上的万千烟火。

 

“嗯,很好看。”

 

记忆里有谁和他也曾肩并肩地看过祭典上五彩斑斓的烟火,蓦然回首,白发如昔。

 

带土伸出手揉了揉白团子的头发:“很好看,”他的语气淡淡的,“想不想一会自己放两朵玩玩?”

 

“好!”

 

9、

第一次玩这个的小孩有些害怕,恨不得躲到他的腿后面看他放。

 

“别怕,”带土温柔的握住小孩的手,“你看这样握着就不会烧到你的。”

 

他的指尖跳跃起查克拉的光芒,一下子把小孩手里的烟花棒点燃,看着小孩发出小声的惊叹,满眼都是烟花炸开的光景。

 

10、

“不愧是吊车尾的,这都怕,哝,这样握住,我帮你点火,怕什么!”有谁曾像他那样握住他的手。

 

小小的带土手里的烟花棒被点燃,眼底顷刻闪耀起细碎的火花,比上好的宝石还要亮晶晶的。

 

11、

“玩累了要说啊。”带土把背上睡得昏天黑地的小家伙往上颠了颠。

 

白团子只是蹭了蹭温暖又宽厚的睡眠场所,眼睛被绷带缠绕起来,睡得很安稳。等到回到了旅馆,带土把背上睡得沉沉的孩子轻轻地放在被褥里,用热毛巾给他擦拭了一遍身体,把自己也打理干净后才掀开被子的一角,钻进被窝里抱住睡成一团的孩子。

 

“晚安。”他在白团子的额头上烙下一吻。

 

12、

“眼睛疼。”

 

“乖,不要去揉,父亲给你吹吹,”带土揉了揉孩子松软的头发,挑开那些有点长了的额发,吹了吹孩子又变成了写轮眼模样的眼睛,“一会把绷带缠回去,到了目的地再给你解开啊。”

 

“嗯。”小小的孩子点了点头,乖乖的窝在父亲怀里,仰起头任由父亲温柔的气息拂过他的双眼,伸手环住父亲的腰。

 

13、

“到了吗?”

 

“还没有。”

 

过了一会。

 

“到了吗?”

 

“还没有。”

 

14、

“还没有到吗……”

 

“快啦,刚才叫你睡你又不睡。”

 

“我想着父亲你说快了嘛……”在带土看不到的地方,孩子鼓起一边的脸颊,眼睛处缠绕的白色绷带已经染上了一丝红色。

 

“这次真的快了,坚持一下,眼睛痛吗?”

 

“不痛!”孩子明知父亲看不到依旧露出一个大大的笑脸来。

 

“嗯,乖啊。”

 

15、

他早该知道这个孩子是他和卡卡西的孩子!

 

“眼睛不痛?”带土的眼睛微微眯起,他凝视着已经变成红色的绷带。

 

“嗯!不痛!一点都不!”孩子的声音还是笑着的。

 

这该死的逞强……怎么就在不应该的地方像你爸爸呢。带土的指甲陷进肉里,心底像是住进了一条火龙,喷吐着火焰在他心底肆虐。

 

16、

“卡卡西……”

 

“闭嘴,就只是眼皮划了一道,不是要救琳吗,帮我包扎一下,快点。”白发的孩子眉头都耷拉下来了,却还是一脸凶相。

 

17、

“这里是哪里啊,怎么到处都是白白的?”

 

“这里是雪之国,以前有一次任务我和你爸爸就是来的这里,那个时候物资不足,我们只分配到一张保暖毯,我和你爸爸任务期间就挤在一个毯子里睡觉。”

 

“爸爸和父亲感情真好啊。”孩子开心地在被子里打滚。

 

带土露出一个苦笑。

 

18、

“这是我的毯子!”

 

“借我睡嘛……”

 

“我的!”

 

“借我……”

 

“吊车尾的你给我滚出去!明明是你没有带毯子!”

 

“……我也有带啊,只不过……”

 

“只有你这种傻子才会把行军毯当保暖毯带上吧!”卡卡西眼露鄙夷,“算了懒得和你吵,睡进来!把你的那张毯子盖在外面!”

 

“……呜哇卡卡西大好人!”

 

“闭嘴!再吵你就给我滚出去!”

 

19、

“梅花好漂亮啊!”孩子指着树上的白梅。

 

“白的好看还是红的好看?”

 

“都好看!”孩子手舞足蹈,“白的像爸爸!红的像父亲!”

 

窗外的梅花有两棵,他们互相依靠着成长,一边是白色一边是红色,颜色合并在一块相当融洽。

 

20、

离开雪之国的皑皑雪山,他们走过风之国的荒漠,走过雷之国的裂谷,走过土之国的高山,走过水之国边界的沙滩和大海,最后又回到了火之国。

 

“我们以前还是最熟悉这里,”带土说道,“每一个木叶的忍者都对树林相当熟悉,因为这里是我们生长的地方……”

 

我还是……木叶的忍者吗?

 

21、

白团子点了点头,已经是相当没精神的模样。

 

“父亲……我有点困了。”

 

“……”

 

“父亲?”

 

“我们很快就要见到你大蛇丸叔叔了……别睡。”

 

“……嗯。”

 

22、

带土第一次用上了神威。

 

“叔叔……”孩子眼睛上缠着绷带,但这并不妨碍他用嗅觉认人,“好久不见……”

 

“拿上这个。”大蛇丸递给他那个盒子。

 

“那个……是什么?”带土着急的看了一眼背后已经奄奄的孩子。

 

“……你很快就知道了,”大蛇丸检查了一下白团子的情况,“……孩子,睡吧。”

 

白团子摇了摇头:“叔叔,我是不是要死了?”

 

提到死,他的语气很平静。

 

“别说那些有的没的!”带土的手都在颤抖,“别瞎说话!”

 

“……”大蛇丸瞥了带土一眼,“你知道盒子里是什么的。”

 

白团子点了点头。

 

23、

“你别听那个什么大蛇丸瞎说……父亲这里有办法可以治好你的……”

 

白团子摇了摇头。

 

“真的有的……”

 

“父亲,”白团子打断了他的话,“一个人活下去是一件艰难的事……但是我已经习惯了,作为我父亲的你……也可以的。”

 

孩子白白软软的手盖在带土的右眼上,细细的抚摸他脸上一道一道的伤痕。

 

“之前我就想说啦,父亲脸上的伤好帅啊,”他露出一个微笑来,“像是英雄的勋章呢。”

 

24、

“以后就剩你一个人了,要按时吃饭按时睡觉,我和爸爸都会在天上看着你……”孩子的手牢牢地捂在带土的嘴上,带土想要掰开他的手,却又怕他受伤,连劲都不敢使,只虚虚的搭在他手上。

 

这些话不像是个四岁的孩子说的。

 

带土恍惚间好像看到白发少年站在不远处对他伸出手,脸上的面罩被褪下,不常显露于人前的嘴开开合合的说着话。

 

“我会一直看着你的。”

 

“好好活下去,带土。”

 

25、

白发少年露出一个眉眼弯弯的笑。

 

26、

白团子的手开始变得冰凉了。

 

27、

木叶搬进来了一个喜欢戴着面具的黑发青年,在远离村子的旗木宅附近开了一家花店。

 

店里最漂亮的莫过于三株栽在后院的梅花。

 

白色的有两棵,一大一小,红色的只有一棵。三棵都亲密地挨在一块。

 

看起来像是一家人。


评论 ( 127 )
热度 ( 834 )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沙场醉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