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使然的带卡only写手,拒绝拆逆
微博ID嚼骨者和爱发电ID沙场醉魂
别问我he还是be,也别说能不能改结局
不用叫大大或太太,沙总沙场阿沙沙沙爱叫哪个叫哪个
顺带请大家关爱孤寡老人,多多评论,完全不介意日lof的

【带卡】欲断魂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

我的文章目录





旗木卡卡西的右手里拎着一壶酒。

 

大概是因为他的左手提着大包小包的东西,有花,有食物,有信纸,有盆栽,看着都是些不怎么搭调的东西,却在一个袋子里分外融洽的挤着。

 

他就这样左右手重量极度不平衡地晃悠着,步子居然还挺稳,不过好说歹说是个忍者,还没有到彻底退休的年龄,平衡感肯定是基本功中的基本功。

 

他走得很慢,连树上打着旋往下掉的枯叶都在地上打圈了他还没走出落叶的树下,也不知道他到底是要去哪里,要做什么。

 

就这样慢悠悠的,卡卡西走到一座老宅子里,丝毫不意外地看到一个熟人,只不过这时候不管谁见了谁约莫都不打招呼的,毕竟是这样的日子。

 

他只是目光温和地从这个已经从青年步入壮年的,他看着长大又没有看到他真正长大的孩子,双手有些费劲的抬到同一个高度,对着那人面前的石碑双手合十做了一礼。

 

那里埋葬着一个人人唾骂的木叶英雄。

 

卡卡西又站了一会才离开,毕竟他的目的地还要在深处一点,虽然说今天他特地起了个大早,但是买齐东西又慢悠悠地晃荡过来终究是浪费了不少的时间。

 

不过他乐意,他准备去找的那家伙没有也没办法有意见,有意见也提不到。

 

他还巴不得那家伙跑到他面前抗议。

 

朱门丹瓦早早地褪了色,这些年淅淅沥沥的雨水至少要负一半的责,剩下的一半怪时间。毕竟二三十年没人打理的大宅了,还能看出来是个宅子就不错了,现在的主人……归属人也不愿意去打扫。

 

大概是因为已经没人愿意把这里当家了。

 

穿过有点熟悉的青石长阶,记忆里谁曾在他耳边喋喋不休地一同走街串巷,卡卡西微笑起来,摇了摇右手里拎着的酒,没说话,只轻轻摇了摇头。

 

熟悉的老房子终于撞进他眼里了。

 

轻而易举地翻上二楼的阳台,像是曾经无数次做过的那样,他踩在窗台上,扫开粘着窗格的蜘蛛网,才愿意从外面狭窄的落脚地翻进来。屋里还是老样子,脏得很,一地灰尘,也就床头的相框里还能依稀看得清是谁在四人合影里笑。

 

卡卡西不知从哪里掏出一把扫把,忙活着转悠了一圈,把自己落脚的这个房间扫得干干净净地才一屁股坐地上,左手里拎了一路的东西直接搁地上,有几个圆滚滚的物件‘咕噜噜’地差点滚床底下去。

 

好在他眼疾手快地拦住了,不然还得趴地上往床底下捞杯子,多累啊。

 

信纸随意地扔在一旁,甜食被摆放得整整齐齐,两空杯隔着那些堆叠的甜食相对而放,花束放在床头柜上相框旁,盆栽被放到卡卡西对面的那空杯的后面,和他遥遥相对。

 

说是盆栽,也就是盆泥土,里面啥都没,就些尘埃似的灰色,堆得很满但又不至于溢出来。

 

空杯被倒入酒,闻味道就知道是上好的雷吟春,贵的吓人,在居酒屋里约莫是一杯可以换一百串三色丸子的价格,要不是他这些年开销全在这些玩意和亲热天堂上,也不至于一直以来颇有些紧巴巴地过着。

 

卡卡西干脆利落地拉下面罩,把杯里的酒水一口气喝空,过了好一会惨白的脸颊上才浮出两朵火烧云来。他张开嘴,溢出来的满是甜腻的酒味,也不知道那人为什么这么喜欢这些甜的腻歪的东西。

 

反正他这些年来能接受的也就红豆糕,再加上这酒。

 

后劲大得很,喝完直接倒头睡,一夜无梦,睡得那叫个神清气爽。

 

除了甜没有任何缺点。

 

他一杯接着一杯往嘴里倒,对面的杯子也被他一同满上——顺手把杯里的倒盆栽里了。半瓶子没停歇地下肚,卡卡西已经有些晕乎,他甩了甩脑袋,张了张口,却还是什么都没说。

 

手指蜷缩又舒展地扣弄着质量不错的墙壁,他有点摇晃,撑着墙借了股劲,就从地上起来了,起来了也没啥大动作,就围着这一地东西走了两圈,面上已宛如火烧般红了一片。

 

卡卡西的眼神有些迷迷糊糊地,他的腿打着哆嗦,但还是支撑着他走到了那堆随手一丢的信纸旁,指尖‘呼啦’一声冒出一团小火苗,他就着这小火苗把那些写得密密麻麻的信全给烧了,纸张燃烧后的灰烬直直的掉在地上聚成一堆,活像是那些信变了个色,还躺在老地方动也不动。

 

也像某人的头发,变了个色就从天上掉下来了。

 

卡卡西的手指有点颤抖,不知是喝了太多酒还是其他原因,但依旧是稳定地保持着那点火苗的不熄灭。信纸很快就全烧完了,虽然数量多但也只是纸,真要烧起来那不知道多快,就现在这速度焚烧速度都可以说是故意拖拉了。

 

反正他就呆呆地看着那一地的纸灰,眼神迷离。

 

过了一会他又挪回了原来的地方坐着,酒依旧是一杯一杯地往嘴里倒,对面的盆栽里又多了一把灰,看着有点要溢出来了。

 

于是卡卡西就端着对面那个没人来喝的杯子,像之前那样把里面的酒倒进了盆栽里。

 

窗外飘起了小雨,有点凉。




评论 ( 37 )
热度 ( 22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沙场醉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