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使然的带卡only写手,拒绝拆逆
微博ID嚼骨者和爱发电ID沙场醉魂
别问我he还是be,也别说能不能改结局
不用叫大大或太太,沙总沙场阿沙沙沙爱叫哪个叫哪个
顺带请大家关爱孤寡老人,多多评论,完全不介意日lof的

【带卡】也许吧(50)

居然半百了,也是不容易啊……

我居然水了那么多



我的文章目录

上一章   下一章



“好啦佐助,休息时间结束了,开始训练吧,”卡卡西因为刚退烧的原因声音听起来有点软糯,不知为何佐助觉得这样的卡卡西有点可爱,“等一会训练完后就有热腾腾的饭菜吃啦。”

 

“有什么训练内容吗?”佐助问他。

 

“……嗯,就还是你基础训练的那一套啊,”看到佐助诧异的眼神卡卡西才反应过来,“哦你觉得我会给你针对千鸟这个忍术的训练啊,其实和你平时没什么差别啦,最多就是要练习一下在冲刺的时候的平衡力和眼力,但是我觉得这些你哥哥他应该早早地给你训练过吧。”

 

佐助点了点头,放下手里的茶杯,把最后一块鱼骨头上的肉吃得一干二净后就跳到庭院里开始训练。卡卡西把佐助之前坐着的坐垫拿过来,垫在身后,然后靠着门柱歪歪斜斜地坐着,眼睛却一直紧盯着佐助,生怕他在训练里一个不注意出了什么差错。

 

没一会佐助的头上就开始见汗了,卡卡西觉得有点奇怪,照佐助的体力而言他不应该累得这么快啊,直到他看到了佐助腿上的负重。

 

“佐助,过来一下,”卡卡西出言打断佐助的训练,在他扭头看过来的时候招手示意他过来,“是你哥叫你绑的吗?”

 

“不是啊,”佐助一边微微喘着气一边走了过去,“是我自己绑的。”

 

“把腿伸过来,我给你解了,”卡卡西已经伸手帮他取下了最上面的那个铅块负重物,“现在你还没有张开来,最好不要用负重让自己增加实力,会对你腿部的经脉产生很大的负担的。你有雷属性的查克拉,以后必然可以学会用雷属性查克拉强化自身速度的活化秘术,但是如果经脉堵塞的话,会影响到这方面的实力发挥的。有上进心是好事,但是也不要太拼导致走错路啦。”

 

“我知道了。”佐助微微侧过头,卡卡西知道他是把话听进去了,只是害羞而已。

 

等到负重都被取下来后,卡卡西取过佐助的空茶杯,把之前鱼骨头碟子里剩下的盐倒了进去,然后提着一边的茶壶给杯子里加水,带着点料香味的盐瞬间融化在温热的茶水里:“喝点盐水补充一下盐分吧,出了这么多汗,”卡卡西看着佐助已经有点发白的脸色,把热茶给他递了过去,“虽然你平时脸就很白,但是现在看起来有点不妙哦。”

 

佐助没有反驳他,接过杯子就‘咕嘟咕嘟’地开始灌,看样子也是渴惨了。等他停下的时候杯子已经空荡荡了,一滴水都不剩了:“卡卡西,再给我一杯吧,”他把杯子举到卡卡西面前,“还有盐吗?”

 

“我去房子里给你拿,你正好也休息一会吧,也练了半个多小时了。”卡卡西撑着身后的门柱站了起来,带着几分老头子式的慢悠悠进了房。出乎他的意料,佐助也跟在他的身后进了房,脸上居然还带着几分小心翼翼。

 

“卡卡西……你……”佐助有些欲言又止,“要不要休息?”

 

“我还没那么脆弱,”卡卡西笑着挥了挥手,虽然他的脸色让他这句话并没有什么说服力,“算了我看你现在也没什么精力训练了,和我进来吧。”

 

他走进厨房,先找到自制的、有驱寒效果的调和盐,给佐助的杯子里加了一点后就把厨房里开水壶里的开水倒了进去混合:“虽然说现在还是夏天,但是你出了汗,而且也要入秋了,还是喝点驱寒的吧,”他眨了眨眼,看起来有点俏皮,“盐里面有些白胡椒和姜蒜粉,但是我觉得你喝不出那个味道的,放心吧。”

 

本来有点犹豫的佐助听了他的解释后选择相信这个在他认识的人里面厨艺最好的家伙,这家伙对待厨艺可比其他事情认真多了,有的时候佐助甚至会怀疑眼前这个家伙的职业不是忍者而是厨师。

 

水里的确没有奇怪的味道,只有那么一丝像是以前冬天鼬在外出回来后喜欢给他吃的姜糖的味道,这让他有些忍不住地含住一口水细细体会。但是当咽了好几口水下去后,肚子里就会产生像是喝了放了很多胡椒粉后的汤才会带来的暖意,自下而上地把渗透进了身体的寒意都驱逐出去了,有种让人幸福地打哆嗦地感觉。

 

佐助一点一点地喝着水,卡卡西则转过身不知道在忙什么,只听得到菜刀在案板上由慢变快的‘咄咄’声。等他喝完水放下杯子后,厨房里除了他自己和卡卡西又多了一个人。

 

“我回来啦!”那家伙向扭头看着他的卡卡西说道,“现在感觉怎么样,能放雷切了吗?”

 

“欢迎回来,”卡卡西伸手接过带土手里提着的菜,“现在我觉得还不错,虽然说要和凯决斗还是有问题的,但是和你玩玩暗杀术应该没什么大问题了。”

 

为什么你们对于恢复状态的计量都那么奇怪啊!佐助在一旁头一次产生了‘两个人就奇葩方面居然很般配’的感觉。

 

“要不我帮你煮汤吧,反正你今天煮的估计就是味增汤,”带土动作相当娴熟的抄起一个汤锅过水,然后往里面放水,看着水线逐渐漫过大概一掌深的位置,“味增你放在那里了?”

 

“我今天想煮鲑鱼味增汤,”卡卡西在带土买回来的菜里翻找三文鱼块,结果却发现了别的东西,“诶你买了蛤蜊?我能拿来煮汤吗?”

 

“可以啊,本来只是想买回来做酒蒸蛤蜊的,但既然你想煮汤就煮吧,”酒蒸蛤蜊可是带土的拿手菜,在他手里这是唯一一道制作水准和卡卡西不分伯仲的美味,“鲑鱼在那个荷叶扎着的叶包里,我托老板帮忙用保鲜膜缠过了,拿出来洗一洗你就可以做刺身啦。”

 

“哦,在这里啊,”卡卡西先把蛤蜊们放到清水里泡着让它们吐沙,然后才把带土说的那个荷叶包打开,“你买的还是鱼腹那一块啊……佐助你想吃一气呵成的还是吃入口绵糯的?”

 

“……有什么区别吗?”佐助已经凑上前来好奇地看卡卡西料理这块鲑鱼肉了。

 

“一个就是你平时在寿司店里那种大块大块的,这个属于喜欢大快朵颐的,一个就是你最常用的手里剑厚度的鱼片,吃起来比较绵软,回味悠久的。”

 

“那就切片的吧。”佐助没犹豫多久就做好了选择。

 

“怎么不见你问我的……”带土有点委屈地戳了戳卡卡西。

 

“你的话我还用问吗?”卡卡西瞥了他一眼,“这么多年了我还会记不住?”





其实卡卡西是想说‘老夫老妻了还不知道吗’的

然而在场的还有一个未成年

评论 ( 15 )
热度 ( 25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沙场醉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