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使然的带卡only写手,拒绝拆逆
微博ID嚼骨者和爱发电ID沙场醉魂
别问我he还是be,也别说能不能改结局
不用叫大大或太太,沙总沙场阿沙沙沙爱叫哪个叫哪个
顺带请大家关爱孤寡老人,多多评论,完全不介意日lof的

【带卡】也许吧(46)

好久没写这篇我找了很久的手感……窒息……




我的文章目录

上一章   下一章




“你还有带土,我可没有。”六代目火影耸了耸肩,端着一副无谓的态度,“要不我两换换?”

 

卡卡西不说话了,只是走到他旁边坐下,额头靠着他的肩膀。仔卡卡西在六代目火影怀里扭头看了看貌似很亲昵的两个人,眨了眨眼,伸手勾住六代目火影和卡卡西的脖子,学着他之前看到的帕克那样用同色的头发蹭了蹭。

 

“你们一个有带土一个能吃东西就不要在我面前炫耀啦……”仔卡卡西在两人看不到的地方有些不满的撅起嘴,“我什么都没有,而且过多一段时间……”

 

六代目火影捂住了他的嘴,不让他把后续说出来:“行了别在那里开比惨大会了,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三能在这地方聊天的机会和时间可就没多少了。”

 

他在脑子里迅速地把那些要发生的事情和计划过了一遍,又把那些所谓的备用计划也思索了一遍,感觉没什么问题了才拍了拍仔卡卡西勾住他脖子的手,他的脖子有点麻了。还有肩膀上那个在颤抖的年轻人,不晓得体会一下老年人的身体状况吗,肩膀已经发麻了还不走开?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偷笑,再不挪开我就要使用暴力手段了啊。

 

六代目火影等仔卡卡西松开他的脖子后,一个头槌就朝着卡卡西撞过去。卡卡西看都不用看,凭着老家伙肌肉的震颤都能知道他要干啥,伸手挡着没多少力道的头槌,他懒洋洋的抬起头,左右活动了一下颈椎骨,然后躺倒在仔卡卡西的怀里。

 

仔卡卡西倒是没怎么弄他,甚至还很贴心地把手盖在他眼皮上给他挡光,六代目火影看着这两个得寸进尺的家伙,给自己已经发麻的腿点了个蜡后就由得他们去了。

 

三个卡卡西团在一块,气氛还是挺好的,摆个茶几再摆三个茶杯估计就是带着孩子的茶话会氛围了。不过三个白毛扎堆的样子就足够让人赏心悦目了,换做是宇智波带土那个家伙看到了估计分分钟就是要犯罪的节奏。

 

六代目火影的腿已经彻底麻了,但他没有把怀里两个小家伙丢出去的冲动,反而还挺希望他们能在自己怀里待久一点的。有的时候他独自一个人在这个空间里也会觉得孤独和冷——仔卡卡西经常要陷入名为调试的沉睡状态,那个时候在这里只有他一个活动的生物。

 

像这个样子,好几个自己抱在一块取暖的感觉其实很不错,大家都是命运共同体,大家都了解各自的过去,那种互知根底所以可以互相依靠取暖的感觉非常棒。至少他不再是怀抱着那些少得可怜的能让人温暖的记忆在永不过去的寒冬中取暖,而是还有别人可以依靠。

 

卡卡西呼吸逐渐平缓,其余两人都能听出来他已经陷入了沉睡,便没有什么大的动作了。六代目火影轻轻地托住他的脑袋,稍稍活动了一下发麻的腿,然后把他的脑袋又轻轻地放了回去。仔卡卡西没挪开那只帮他挡光的手,只不过用另外一只手像是卡卡西给帕克顺毛那样顺卡卡西的头发。

 

“睡得很香啊。”仔卡卡西放轻了声音和六代目火影说话。

 

“他太累了,”六代目火影也压低了声音不想吵到他,“本身要撑着这样一具躯壳,还要负担我们的精神消耗,别忘了我们是存在在他的精神空间里。”

 

“那就让他好好休息?”仔卡卡西说,“那一会要起床的话怎么办?”

 

“你别想了,”六代目火影看都不看他就知道他在打什么主意,“要出去也是我出去,虽然他现在是发烧状态,但是也不会烧到性格大变还蠢到好多东西都不知道的。”

 

仔卡卡西噘着嘴,气鼓鼓的不想理他,就算这家伙说的是实话也很扎心啊!这个老人家整天就会一针见血的扎心,虽然他的怀抱很舒服周围的气息也让人很放松,但是、但是这个家伙怎么就这么毒舌呢!过分!欺负小孩子!个老不羞!

 

这个傻孩子啊,六代目火影想,连自己和他有的时候心意相通都忘了,背着别人讲坏话人家都听到了你这不是找打吗。

 

“你啊,”六代目火影揉了揉仔卡卡西的脑袋,把下巴搁在他头上,丝毫不担心这个说他坏话的孩子会不会一个头槌教他做人,“我知道你想看外面的世界,我知道你不甘心就一直被困在这里直到最后那一刻。但是,我们是忍者,忍者本来就不应该有那些和任务无关的情绪,忍者只是工具,而我们,都是好用的工具,为了想要保护的人,我们这样的懦夫、废物,也可以变得无坚不摧。”

 

“而且外面的世界绝对不是你只看了一眼就会放下的,”六代目火影面色平静,“你看了第一眼就会想继续看下去,就会想要‘活着’,但是你知道的,你我最不能有的念头,莫过于‘活着’。”

 

“……”仔卡卡西有些闷闷不乐地陷入沉默,好一会才开口,“我知道了。”

 

“……是我对不起你,”六代目火影环抱住他,早已没有心跳的胸口贴着另一个空荡荡的心口,“你可以把你的负面情绪都发泄在我身上,尽情的憎恨我吧,我早已罪无可赦。”

 

“我不会恨你的,”仔卡卡西说,“是你创造了我,是你让我了解到所谓的世界,就算我最后只是作为一个工具结束这一生,但早在那之前,你教会了我怎么做一个人。”

 

“我很高兴能够和你、和你们相遇,卡卡西。”

 

仔卡卡西笑得眉眼弯弯,颇像是六代目火影挂在脸上的那副表情。然后他在尽量不惊动在他怀里睡着的卡卡西的情况下,转过脑袋在六代目火影的下巴处亲了一口。

 

“我很喜欢……不,我爱您,”仔卡卡西说,“父亲。”

 

六代目火影瞳孔一缩,抱住仔卡卡西的手像是从前刺穿了带土的胸膛那样不停地颤抖着,不管他怎么用意志力强迫那只手恢复正常它都无法停止颤抖。

 

“……你是怎么知道的?”他最终还是颤抖着将这个疑问从嘴里吐出。

 

“你之前说过,我是你和卡卡西的精神和一部分的记忆捏造出来的精神体,但是我看过你的记忆,只有六道之力才能创造出所谓的精神生命体,黑绝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仔卡卡西平静道,“但是你并没有六道之力……我仔细翻找你给我的记忆碎片,总算在其中发现了一点端倪……”

 

“在第四次忍界大战的时候,带土通过查克拉附身的方式让你拥有了暂时的万花筒写轮眼,对吧,”仔卡卡西也没等他回答,自顾自地讲了下去,“那个时候,他因为曾经是十尾人柱力的原因,也有六道之力,而那些六道之力,因为附身你的原因,都留在了你的眼睛里吧。在四战后,你用这些残存的六道之力和那双被万花筒写轮眼的瞳力洗刷过的眼睛,想要创造出一个有你和带土血脉的孩子,但是最后诞生的只是我这个精神体,而不是一个真正的孩子。”

 

“你把我存在你的精神空间里,一直用你的精神力喂养我,因为你用了你那双眼睛的原因,所以你的记忆也会时不时的随着精神之力的传递跑到我脑海里来吧。”仔卡卡西说,“但你把关于如何创造我的记忆瞒得紧紧地,直到最近我才注意到一点不对。”

 

仔卡卡西扭头看着他,眼眶里一双三勾玉写轮眼旋转着。

 

“如果我只是你创造的一个傀儡,怎么可能会有写轮眼?又怎么可能会具有六道之力呢?”

 

“您真的很大胆,父亲,而且你做下这一切后,视力应该在逐渐下降吧……那个时候明明身为一个火影,阻止火山爆发的方法有那么多种,偏偏您会选择了死后不留飞灰的死法呢?您是不想让……他们发现您早就命不久矣了吧?”

 

六代目火影没有说话,但是从仔卡卡西这个角度来看,面罩勾勒出了他的嘴唇——他紧紧咬着下嘴唇,看起来就是一副被说中的模样。

 

过了好久,他才用干涩的声音回答了他:“……你是个聪明的孩子,但是我这样禽兽不如的东西,不配被你叫父亲。”

 

“你的父亲,是那个英雄‘宇智波带土’,而不是我这样不管不顾地有了你却要你去死的废物。”六代目火影奇怪的平静下来,“孩子,不要原谅我,这是我应得的,我这一生深恩负尽,死生师友,所求之物无一样到手,所爱之人无一幸福过,只是个一事无成的废物。”

 

“你应该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却因为我的自私要在这里为了‘我’去送死,他说得对,我就是一个垃圾、废物。”

 

六代目火影摸了摸他的头,像是之前无数次那样。

 

“你和你的父亲一样,都是我的英雄。”






其实老卡没想着让仔卡卡西送死啦,他只是故意这样说想让孩子憎恨他

与其说他是把仔卡卡西当成捉黑绝的‘容器’,不如说是他想让黑绝的实体作为仔卡卡西这个精神体的‘容器’

而且为什么要仔卡卡西恨他

是因为一旦这一单做成了,老卡必死无疑,他不想让孩子为他伤心

因为恨总比爱容易放下


评论 ( 46 )
热度 ( 323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沙场醉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