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使然的带卡only写手,拒绝拆逆
微博ID嚼骨者和爱发电ID沙场醉魂
别问我he还是be,也别说能不能改结局
不用叫大大或太太,沙总沙场阿沙沙沙爱叫哪个叫哪个
顺带请大家关爱孤寡老人,多多评论,完全不介意日lof的

【带卡】轮回

一发完结

短篇



我的文章目录

隐藏设定



1、

带土从那个岩洞里掉了下来,醒来后就看到一个白发苍苍的老头子和几个长得就不像人类的迷之人形物体。

 

他注意到自己的身上缠绕着绷带。

 

2、

“老爷爷,你就只捡到了我吗?”

 

“从那么高的地方掉下来还活着的只有你这种小强了吧!不过你掉下来的时候身上都是血,还以为你伤得多重,结果除了一些轻伤就没什么问题嘛!”一个白色的人形生物抢答道。

 

“哦对了他是斑哦,你们一族里最出名的那个宇智波斑哦,”另一个人形生物指了指一旁老爷爷已经开出来的三勾玉写轮眼,“我们是白绝!”

 

“你们……共用一个名字?”

 

“对啊~”

 

3、

“你要回去了?”

 

“是的,我要回去找我的同伴们了。”带土说。

 

宇智波斑沉默了很久,只是摩挲着从带土见到他开始就一直在他手心里的一个暗红色的卷轴。

 

“你的同伴,已经死了,”他像是纠结了很久才开口对带土说,“是一个白头发的家伙。”

 

4、

他最后还是见到了那个所谓的死去的同伴——旗木卡卡西。

 

那家伙闭着眼睛沉睡在绿色的神树汁液里,头发在液体里漂浮着,恍惚间他觉得自己好像看到了那个在河堤上钓鱼,被风吹起衣角的白发少年。

 

这家伙已经死了啊……可他却意外的没有卡卡西死了的记忆。

 

据斑老头那家伙说的,大概是因为他被砸到了脑袋的原因吧。

 

5、

没有实感。

 

不管过了多少年,他依旧没有卡卡西死去的实感。

 

每次他都感觉到那个家伙还在他的身边,披星戴月地跟在他身后,但他知道是幻觉,斑老头说了,那家伙的灵魂已经去传说中的净土世界了。

 

还没等他问出斑老头口中所谓的“轮回天生”的使用方法,那家伙就带着那些白绝们一起死去了。

 

也太干净利落了吧!

 

6、

琳在村子里被好好地保护着,因为是珍贵的医疗忍者。

 

水门也当上了火影。

 

他觉得自己别无所求了……不,他还想见活生生的卡卡西一面。

 

带土想起自己在火影办公室里看到的一个情报。

 

收拾收拾行李他就找上了大蛇丸。

 

7、

大蛇丸告诉了他关于平行世界的情报,带土转动自己得知卡卡西死讯就开启了的万花筒写轮眼,穿梭到了一个传来了卡卡西的灵魂波动的世界。

 

8、

他晚了一步。

 

卡卡西在他面前被一个橙色毛发还在脸上插黑色棒子的人用一颗钉子杀死了,那个死状让他恍惚间想起了刻着他和卡卡西名字的慰灵碑。

 

带土听到了自己脑海里名为“理智”的那根线崩断的声音。

 

9、

等他回过神来,那个橙色头发的家伙已经死得无比透彻了,包括他背后的操作者——一个红色头发的家伙。然后在这个红毛的脑海里得知了一个让人崩溃的消息。

 

这个杀死了卡卡西的杀人凶手,是这个世界的自己派来的。

 

10、

他找上了这个世界的自己。

 

然后杀死了自己。

 

读取记忆后他终于明白了为什么自己要杀死卡卡西了,因为琳自杀在了卡卡西手里。而没有保护好琳的卡卡西是虚假的,只不过是个赝品,对‘带土’而言,他已经没有意义了。

 

11、

因为没有保护好同伴,所以卡卡西就是假的?这是什么扭曲的想法!

 

他恍惚间想起了当时在神无毗桥的时候,他想要救卡卡西,却被卡卡西一把推开来,虽然还是被一些碎石砸到了,但是大块的巨石被卡卡西挡住了。

 

挡下了巨石的卡卡西身下流出的鲜血把他半边身子都染红了,那个时候该有多痛啊,带土想。可是那个时候卡卡西一声没吭,只是看着他想要说什么,却还是被喉咙里不断涌出的鲜血堵回了肚子里。

 

最后他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本来投在他身上,带着璀璨的光芒的眼神一点一点地暗淡下去,直到最后像是彻底熄灭的烛火那样失去了光亮。

 

直到死时,卡卡西才闭上眼睛,可死前那副模样却讽刺得仿佛他是孤独终老。

 

12、

像是神话故事里在白雾中活动的白鹿,安静的眼神在一片昏暗中明亮着,直到最后被浓雾吞噬,再也看不到。

 

13、

带土带着这个世界的自己的尸体回到了卡卡西死去的地方——叫他‘阿飞’吧。他没有丝毫怜惜之情地把尸体砸在废墟里,看着卡卡西死去的模样,坐在了他竖直的尸体旁边。

 

伸手去碰触卡卡西的身体,触手的只有一片冰凉,就好像被斑泡起来的十二岁的卡卡西的尸体一样,没有一丝一毫属于活人的温度。

 

在卡卡西同样被划过一道刀疤的眼眶里,他看到了自己的眼睛。

 

突然地他就很羡慕这个带土,多好啊,你的卡卡西能活着接受你的眼睛,而不是为了救他死在了神无毗桥的废墟下。

 

我想要送出我的眼睛,他都不能接受了。

 

14、

远处传来了人声。

 

15、

带土离开了这个世界,发动了神威前往下一个有卡卡西活着的世界。

 

16、

这一次他看到一个卡卡西披着火影袍坐在火影办公室的世界,在卡卡西背后绣着的赤红色的五个大字刺痛了他的眼睛。

 

带土又看见了同样有着刀疤的左眼眶下那只黑色的眼睛。

 

17、

他发现这个世界的带土已经死了,但是还有那么一丝的灵魂之力残留在卡卡西身上。

 

这个卡卡西日夜埋首于工作中,一日比一日消瘦,连家都不怎么回了,但还是风雨无阻地跑去给琳、水门夫妇上坟,却唯独没有去慰灵碑给他上过坟。

 

慰灵碑上没有带土的名字。

 

卡卡西遗忘了他,带土想,这不是我的卡卡西,他是个赝品。

 

他是个赝品。

 

18、

带土离开了。

 

19、

六代目火影卡卡西在他离开的那一刻似有所感,抬头看了看他消失的地方,却什么都没看到,便把视线挪了回去,看向在笔筒那里挂着的一块小木牌。

 

小木牌上刻着一个酷似手里剑的图案。

 

他伸出手描摹了一下那个被黑色颜料勾勒出来的显眼图案,又埋首于似乎永远也做不完的工作中了。

 

20、

三年后六代目火影在七代目火影继任后的第二天离世,死因是左眼经脉长久性的查克拉消耗。

 

21、

六代目火影睁开眼,却发现自己即将死去。

 

这查克拉抽空了的刺痛和窒息感真是分外的熟悉啊,他想,不就是他在佩恩手底下死去的时候吗。

 

弥留之际早已模糊的视线里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背影。

 

22、

卡卡西还以为自己彻底死了,结果一睁眼就变小了好多岁啊。

 

虽然父亲还是去世了,但是一切都还来得及。

 

他还没有开始疏远带土和琳,还没有彻底的把自己封闭起来不让别人靠近,还来得及……让自己不去为了配合带土的写轮眼去学习各种写轮眼相关的技能。

 

他还握得住父亲交给他的白牙刀。

 

23、

卡卡西比原来的自己更强了。

 

24、

这一次他的实力足够成功了改变了带土在神无毗桥开始的、注定会一条路走到黑的命运。但是他又想起带土的性格,那家伙如果开了写轮眼的话,肯定不会依照所谓的限制去使用,那么估计开眼没多久就会瞎。

 

那么,带土就依然要到斑那里去,但是这一次他不希望带土伤得那么重。

 

他把自己所知晓的未来的一切写在一个卷轴里,贴身放着。

 

25、

巨石开始坍塌。

 

带土因为之前任务里受了伤的原因跑不快,躲不开接连不断地落下的巨石,卡卡西把他护在身下,却在要最后一刻看准了一个安全的空档一把把带土推了出去。

 

等到尘埃落定,带土安然无恙

 

这真的是太好了,卡卡西想,身体各处都传来支离破碎的疼痛,体温开始下降,血液越流越多,他快要死去了。

 

但是这一次死去的是卡卡西而不是带土,多好啊。

 

他的眼神因此在黑暗里闪闪发光。

 

他本想告诉带土不要相信黑绝的话,不要被斑牵着鼻子走,要照顾好琳……但是他已经说不出话来了。

 

血从喉咙里涌了出来,他扯开面罩,那些鲜红的液体争先恐后的从嘴里流到地上,顺着之前已经形成的血泊染红了同样在地上躺着的带土。卡卡西看着带土,这大概是他最后一次这样看他了,血已经彻底的堵住了他想说的所有话语。

 

他的眼神随着生命的流逝一点点的黯淡下去。

 

但是没关系了,带土还活着,比什么都好了。

 

他虽然还有遗憾,但还是安详的闭上了眼睛。


评论 ( 62 )
热度 ( 714 )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沙场醉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