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使然的带卡only写手,拒绝拆逆
微博ID嚼骨者和爱发电ID沙场醉魂
别问我he还是be,也别说能不能改结局
不用叫大大或太太,沙总沙场阿沙沙沙爱叫哪个叫哪个
顺带请大家关爱孤寡老人,多多评论,完全不介意日lof的

【带卡】也许吧(40)

明天早上考级,一定要过啊!!!!!!!!!




我的文章目录

上一章   下一章




带土反抱住怀里的卡卡西,侧过脸亲了亲他的耳尖,倒是没忘记把小蛋糕放下后才揉了揉因为主人在笑所以不断抖动着的白发。

 

“卡卡西起来吧,”带土说,“走吧,我们去厨房,今天我做饭给你吃!”

 

“还是我来吧,”卡卡西说,“你在那里坐着就好!”

 

“我来!”

 

“我来!”

 

“我来!”带土说。

 

“我来,没得商量,我不想吃到甜的菜,而且你准备一下,明天佐助就要来我们家开始特训了,别忘了很快就要中忍考试了。”卡卡西说着话的时候已经把厨房门口那条上面有只小熊的围裙围上了,“这次任务大蛇丸顺带给了我一些情报,那个所谓的‘晓’组织想趁着这次机会摧毁木叶顺便抓走鸣人放出九尾。”

 

“什么!”带土震惊之下倒是没反应过来,只得眼睁睁看着某人进了厨房,“那这次水门老师还让鸣人参加……”

 

“诱饵,而且如果突然取消鸣人的资格把鸣人藏起来的话会打草惊蛇,不过放心吧,我收到自来也大人的消息,他已经把通灵术教给鸣人了,而且玖辛奈师母的封印术也不是吃素的啊。”卡卡西打开冰箱发现只剩下一只被冻起来的鸡了,不禁皱了皱眉。

 

“让鸣人那小子当诱饵……”带土脸上都快出现具象化的黑线了,“你确定不会在战斗一开始他就嚷嚷出声?”

 

“放心,这件事还瞒着他,到时候就要看我们的须佐能乎了,”卡卡西把被冻成一大块冰的鸡取出来扔进冷水里,“不过家里没什么菜,你要出去吃吗?”

 

“……也行,只不过这一次吃哪家?”

 

“一乐?”卡卡西还在处理手里的鸡,“要去的话,你帮我看着这只鸡,我去给你打包?”

 

“不行,要去一起去嘛,”带土抓着他的胳膊,“算了要不你告诉我少了什么我去买吧,反正有神威花不了多少时间。”

 

“嘛……也行,”卡卡西点头同意,“买棵大葱,再买个卷心菜吧,然后你自己挑点东西,我照着你挑的煮汤。”

 

“反正你的鸡没解冻,要不和我一起去吧?”

 

“我等会把你蛋糕吃了,不去。”

 

“……你是不是想着可以偷偷倒掉!就算再不喜欢吃甜的也不用这样吧!”带土抱住他的腰。

 

“没有,相信我啦,”卡卡西低垂下眉眼,声音带上几分懒洋洋的劲头,“只不过我有点累想休息会。”

 

“啊……那你好好休息!都说了我来做饭啦!”带土直接把人给抱起来放沙发上,看到他挣扎还一把按住他不让他爬起来,“赶紧休息!今天本来就是你的节日!不然我现在就把你给办了!”

 

“……”卡卡西‘腾’的就炸红了脸,支支吾吾的说不出话来。

 

“我去买菜!你吃完蛋糕就休息!”带土在发动神威前还用自以为凶狠的眼神瞪卡卡西,可惜在卡卡西眼里这眼神简直就像是小猫炸毛一样可爱。

 

说着这人就消失在神威里。

 

卡卡西嗤笑一声,从沙发上慢腾腾地爬起来,有一点他倒是没说错,他的确想休息了,使用须佐能乎需要消耗的查克拉对他而言是一个恐怖的数字,甚至还消耗了他不少的精神,但是为了不让带土担心,早已疲倦到昏昏欲睡的他硬是强忍着不适回到家里,而现在他已经有点撑不住了。

 

就睡一会,卡卡西在合上眼睛前这样对自己说,然后迅速沉浸到了黑甜的梦境里。

 

没过多久,他突然睁开眼睛,撑着摇摇欲坠的身体坐起来,把放在茶几上的小蛋糕打开来,用叉子刮了些奶油送入嘴里。

 

“几十年没吃过这种腻腻的甜味了,”他自言自语,“不过也是,除了带土,所有人都知道卡卡西不喜欢吃甜食,所以生日的时候连蛋糕都不送了。”

 

“真的太甜了。”他嘴上嫌弃着,却又挖了一大块塞进嘴里,任由左眼流出的眼泪滑进嘴里和那些甜腻的奶油交错出苦涩的味道,“真搞不懂怎么会有人喜欢吃这种东西……”

 

他放下叉子,强逼着自己吞下去,下一秒他就冲进了洗手间抱着马桶把刚刚吃下去的东西全部吐了出来。

 

“我都差点忘了……”他低头凝视着自己的双手,“这家伙……是吃不了东西的啊。”

 

他抹了抹嘴,擦去嘴角流出的黑色的腥臭液体,然后在水流下把手搓洗了几十遍。他犹豫了一会,还是决定不往肚子里灌自来水了,只不过现在满嘴仿佛腐臭的味道让他很是难受,只好一会喝点漱口水解决一下了。

 

他抬头对着镜子看了眼,恍惚间觉得自己还在那个一无所有的时间点上,因为他在真正长大成人后容貌就一直未曾变老过,还是青年的那副模样。

 

这点还被那些仅剩的同期的调笑过,说你现在说是你徒弟的徒弟都说不定有人信。他只是笑了笑,把杯子里剩下的酒一饮而尽,没有说什么。

 

他倒是很清楚这是为什么,旗木家的人本身就不显老,四战后那家伙还短暂的附身在他身上,走了后残留了些许十尾的查克拉,除了让他再也未曾老去也没有其他的作用了。

 

自你死后,春夏秋冬再与我与关,也挺好的。

 

反正他一直被留下,也没什么人在意过他的感受。

 

他低低哑哑地笑出声来,因为微微低头的关系,过长的刘海垂直着耷拉下来,挡住了他的眼神。然后他一拳砸在洗手台上,拧开一边放着的薄荷口味的漱口水,猛地就往嘴里灌了一大口。

 

薄荷火辣辣的味道从喉管一路灼烧到胃里,或许那个地方还能叫胃吧,他扯出一个笑来,却让人看不出他究竟在笑些什么,会笑的这么绝望,也这么嘲讽。

 

带土没说错,你就是个废物,就算你最后完成了他的托付也还是个废物,懦夫,你这辈子对谁说过真心的话,对哪个最珍惜的人完完整整的说过话。在别人的墓前可叨叨絮絮十八年,等到见到了真人反而什么都说不出来。

 

可当时又能说些什么呢?

 

他想说好久不见,他想说你还好吗,他想说你是不是一直都在憎恨我,你是不是一直后悔给过我眼睛,你是不是……恨不得在神无毗桥那一年从未救过我?

 

但他最后也只是张了张口,什么都没说。

 

很多问题不需要回答就能知道答案,他看着不远处那张熟悉又陌生的脸庞,喉咙都涌出紧涩的感觉,心却一直沉甸甸的挂在那儿,一直没有个着落。

 

他举起右手,雷属性的查克拉在那儿跃动,所有人都觉得这个忍术多么厉害,有多么让人羡慕和骄傲,但只有他才知道这个忍术他有多憎恨,他近乎自虐地使用这个忍术,任由暴虐的雷属性查克拉在右手的经络里呼啸而过。

 

这样的疼痛大概才能让他忘记穿心而过那份黏腻的手感,忘记在噩梦里所有人给他那失望的眼神。

 

结果十八年后他再一次重温了那份黏腻的手感,而这一次,疼痛也无法让他忘记了。

 

他一个人蜷缩在空荡荡的神威空间里,发出了不成调的,野兽一般的嘶吼,他的瞳孔一直在缩小,眼角早已流出血色的液体,不管是左眼还是右眼。

 

但最后他也只是抹了抹眼睛,重新站了起来,重新出现在战场上,仿佛下定了决心可以杀死带土,没有人察觉到他的异样,但只有他知道,旗木卡卡西在死去,而这一次,再也没有人会来救他了。

 

破败的稻草人倒在地上,脸上绘制的赤红色颜料勾勒出的笑脸在水里晕开,内里的草料早已被践踏在泥里,它明明是柔软的,却在散开的那一刻发出了像是瓷器碎裂的声音。

 

他咳喘着平复呼吸,脑海里那个小孩子的声音响起:“他要回来了。”

 

“我知道了,”他抹开脸上的水迹,“我会收拾好的。”

 

“嗤,就你那狼狈样,”仔卡卡西的声音响起,“马上就能解脱了还在这里悲春伤秋,这个时候你难道不是应该开心吗?”

 

“我开心不起来,”他低头看着自己的右手,“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开心不起来。”

 

“矫情。”仔卡卡西说。

 

“嗯。”

 

他拉开洗手间的门,倒在沙发上,把自己调整到和卡卡西之前睡着时一模一样的姿势后,他闭上眼睛,把身体的控制权还了回去。

 

卡卡西的呼吸停顿了一刻,然后又恢复了绵长又微弱的模样。




这里的六代目火影,其实精神已经出了一点问题:)

评论 ( 54 )
热度 ( 323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沙场醉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