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使然的带卡only写手,拒绝拆逆
微博ID嚼骨者和爱发电ID沙场醉魂
别问我he还是be,也别说能不能改结局
不用叫大大或太太,沙总沙场阿沙沙沙爱叫哪个叫哪个
顺带请大家关爱孤寡老人,多多评论,完全不介意日lof的

【带卡】也许吧(19)

嗯……深夜食堂的简写版,应该不会勾起你们的食欲

我这是日更的第几天了我自己都忘了……



我的文章目录

上一章   下一章


“……你什么时候去阅读了散文集之类的东西?”卡卡西用一种全新的目光看向带土,“这么有文化的句子居然是从你嘴里吐出来的……真令人不敢相信。”

 

“我没看那种东西,只是无意间从脑海里翻出来的啦……”带土挠了挠头,脸上反而是有些羞涩的神情,“虽然我是不喜欢看书但你能不能用一种仿佛狗嘴里吐出象牙的目光看我?!”

 

“……你是我眼里沉眠于寒冬前感受到的光明和温暖。*”卡卡西用低沉喑哑的语调喃喃。

 

“笨卡卡你说啥?”带土没听清他说的话。

 

“没什么,和琳聊完了?”卡卡西迅速掩盖过去转移话题,“聊完了就到我了吧?”

 

“行行行到你到你,不抢你时间,”带土用屁股挪动了两下,“当年还和我说不喜欢琳呢,现在就暴露了?”

 

“……我之前都说了不是那种喜欢,”卡卡西无奈道,“你是不是非要在琳面前误解我的话你才觉得开心?”

 

“……你闭嘴,现在,和琳聊天!”带土迅速板着一张脸回应他。

 

“……幼稚鬼,”卡卡西嘟囔道,“琳,你说这个人是不是越活越回去了,甚至我觉得小时候那个哭包更可爱诶。”

 

“之前这家伙毫不犹豫说要把眼睛给我你也陪他胡闹,”卡卡西加快了语速,“结果现在我用一下他就能虎着脸看我半天,这么不想我用写轮眼当初就别给我嘛……搞得现在我跟挂着个累赘一样整天吸我的查克拉还不能用,和这个哭包本人一样讨厌。”

 

“而且现在这家伙更过分了诶,整天针对我,不和我吵一架就浑身不舒服一样,简直神烦。”卡卡西根本不给带土插嘴的机会,噼里啪啦地就把话闸子给倒开来,“现在还喜欢欺负小孩,特别是老师家的和他的小侄子,连人家碗里的食物都要抢,当初你就不该拦着我把这个居然抢我晚饭的家伙吊起来打一顿。”

 

那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当时水门老师带着他们出了一个长期窃取情报类的任务,到了任务地点附近才知道人家只要水门一个人去,人一多就会暴露。于是被暂时安置在据点的他们这几天也就顺理成章地开始帮忙,一开始卡卡西因为实力的原因被人派去完成一部分需要战斗的任务,直到有一天因为厨房实在忙不过来某人进了厨房帮忙。

 

从此卡卡西赫然成为局店内的首席厨师,只要求每天做好菜,偶尔出个任务就可以了。

 

结果好巧不巧有一天卡卡西恰好没有任务在厨房煮饭的时候,这个据点所在的城市的城主来这里发布任务,顺便来这里和别人洽谈合作的事情,要求据点的厨师做一桌饭招待和他合作的宾客。

 

然后,这件事就没有然后了。

 

这个据点在不久后变成了城主专用的洽谈会所,每一次带来的合作伙伴们就算生意谈不拢,冲着这顿饭也没有和城主翻脸,城主大手一挥,那一年在这座城里木叶高级任务的提成多了足足一成半。

 

卡卡西深藏功与名。

 

反正等水门结束任务准备带着卡卡西离开的时候,整个据点的人简直哭天抢地地想要把卡卡西留下了,卡卡西黑着脸强烈要求水门带他离开。其实除了水门班三个人以外的所有人都不知道,卡卡西要离开的主要原因并不是身为一个忍者居然要在厨房里一直待着,而是因为带土这个混小子每次都要抢卡卡西给自己准备的晚饭。

 

对,没错,带土每一次都会悄咪咪地顺走卡卡西的晚饭。

 

试想一下,每一次好不容易忙完了准备吃晚饭的时候就发现自己早已预留好的晚饭起码有一半进了某人的肚子里,哪怕是个圣人都要爆炸啊。

 

可是每一次,卡卡西想要把带土吊起来打的时候琳都会苦笑着上来劝架,带土则是一边对着琳做出忏悔的脸孔一边对着卡卡西吐舌头做鬼脸。

 

气得卡卡西回到木叶后就已特训为借口把某人每天都按在地上摩擦了足足半年才肯罢休。

 

“哇,你这话我就不爱听了,”带土推搡了他一把,“谁当时回到村子后假借特训之名天天虐我虐了足足半年?你现在还抱怨琳拦着你?”

 

“呵呵,害得我差不多半年没吃饱过的是哪个欠打的哭包敢不敢报上名来?”卡卡西瞪了他一眼,手指抽动着,“你要是个男人就给我大声喊出你偷吃过啊!”

 

“……”带土本来想着喊就喊谁怕谁,结果看到某人的手指抽动着,一看就知道是要结成某个自创忍术的动作,就憋屈的闭上嘴啥都不说了。

 

“呵呵,”卡卡西露出一个面罩遮盖下的微笑来,“不和你翻旧账先。琳,最近这家伙好像找了个新欢,整个人都充斥着粉红泡泡的气息,你要是不爽的话托梦给我我帮你揍他。”

 

“……”带土这就没话讲了,他总不能说在琳的墓前说自己的新欢就是卡卡西啊。

 

“不过这家伙对你还是很上心的啦,之前还和我说看你要带点草莓,”卡卡西还是帮带土说了几句好话,“要是你收的到的话会很开心的吧,他说今年的草莓都超甜的,我没吃所以不知道,不过既然带土说了那就很甜吧。”

 

“他从来都不会骗你的嘛。”

 

“现在天色也不早了,下次再来看你哦,”卡卡西看了眼在天边快沉下去的太阳,站起来伸了个懒腰,“想吃什么托梦给我,我给你做。”

 

“嗯,琳,我们先走啦,等我们出完明天的任务就回来看你啊。”带土对着墓碑轻声说了句再见后才走到已经退到三步开外静静看着他告别的卡卡西身旁,故意重重的拍了拍他的肩,抢先一步跑开了。

 

“……琳,放心吧,”卡卡西却没有立刻追上跑远的带土,而是站在原地背对着女孩的墓碑低声说,“我会保护好带土的。”

 

风吹过公墓旁围着的一圈树枝,带起的沙沙声像是在回答。

 

卡卡西看着远去的带土的背影,并起手指准备发动瞬身。

 

“被叔叔看到肯定又要骂我了,”卡卡西低下头有点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可是我啊,自从那次以后就不想看着他的背影离我这么远啊……”

 

瞬身的白烟盘旋而起,原地已经空无一人。

 

“走吧,还差你一顿饭后甜食,一会做两个口味的给你吃。”卡卡西出现在带土身后,拍了拍他的肩,成功的吓了他一大跳。

 

“你怎么这么快就追上来了?”带土脸上还带点惊恐,“吓我一大跳啊喂!”

 

“……你是不是个忍者的?”卡卡西一脸无语,“瞬身你都不会用啊?”

 

“……你又浪费查克拉!”带土扑到他背上挂着,“打你啊你这个精少废!”

 

“行了甜食取消,不接受反对。”

 

“我错了大爷!大爷!”

 

“哼。”

 

“大爷!求你了大爷!”带土已经转为抱着卡卡西的大腿了,也幸好他们已经回到了旗木宅附近,这里荒无人烟没什么人看得见,不然带土这脸估计就要丢到五大国去了。

 

“行了回家再说,”卡卡西一脚踢开他率先打开旗木宅的大门,“我要做饭了赶紧滚过来给我打下手。”

 

“来了来了……”带土跟在他后面进了家门,等他把鞋子脱好穿着袜子踩进走廊的时候卡卡西已经进了厨房开始忙活了。

 

“想吃什么?”卡卡西已经开始剁肉馅了。

 

“你想煮什么就煮什么吧,”带土换了个拖鞋就进了厨房,挽起袖子就开始帮他削已经放在菜盆里的山药,“反正你煮什么我都喜欢吃。”

 

“蒸个肉饼再做个胡麻汁菠菜?”卡卡西歪了歪头,手上剁肉馅的动作还没停,“肉饼放什么辅料呢……”

 

“不是有山药吗?”带土已经‘唰唰’两下削好了山药,开始切成小块,“用山药做辅料啊,难道说你山药要煮汤吗?”

 

“山药是给你做饭后甜品的,别切太小快,我一会要拿去蒸,”卡卡西头都不抬回答他,“算了你把木耳拿过来,我做木耳蒸肉饼吧。”

 

“……我简直想把你抱起来亲两口,”带土小声的嘀咕道,在卡卡西注意到之前就转移了话题,“那煮什么汤?”

 

“中午的番茄汤还没喝完,你不介意的话我一会烫点牛肉卷下去?”卡卡西迅速的把木耳切成小块,然后把它们混进肉饼里。

 

“行,不过能不能下多点牛肉卷,好久没吃牛肉了。”带土已经在锅里加满水准备煮山药。

 

“你山药煮好后水别倒,我要烫菠菜。”卡卡西嘱咐他。

 

“我知道啦。”带土开了火,等水一滚就把山药们下锅。

 

在等山药熟透的过程里,带土觉得有些无聊,就看着卡卡西做菜的背影开始走神。

 

其实说老实话,他还蛮喜欢和卡卡西一起做饭的感觉,因为不仅仅是觉得他们是一家人,还有一种他不好意思在卡卡西面前说的感觉更加吸引他。

 

之前的他不是很懂,直到某一天被同期们吐槽。

 

“你们简直就像是老夫老妻一样,还是那种生活和谐完全没有所谓的七年之痒的那种。”




*你是我眼里沉眠于寒冬前感受到的光明和温暖:代表转瞬即逝的温柔和被掩藏在假象下的真相


评论 ( 33 )
热度 ( 524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沙场醉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