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使然的带卡only写手,拒绝拆逆
微博ID嚼骨者和爱发电ID沙场醉魂
别问我he还是be,也别说能不能改结局
不用叫大大或太太,沙总沙场阿沙沙沙爱叫哪个叫哪个
顺带请大家关爱孤寡老人,多多评论,完全不介意日lof的

【带卡】也许吧(17)

又一次差点深夜更新

我大概是在写深夜食堂



我的文章目录

上一章   下一章




“……”带土使劲揉自己已经开始发红的耳朵,恶狠狠地瞪了一眼这个记仇的人,“行啊~等会就看你的了,卡、卡、西、老、师~”

 

他最后一个音还是飘的。

 

卡卡西瞥了他一眼没说话,然后就进了厨房也不知道在捣鼓啥,只留带土一个人面对三个小孩子那难以言喻的目光洗礼。

 

“看什么看!”他恼羞成怒了,“吃饭!不然我把你们的份都吃掉!”

 

三个小孩子一边在心里不以为然这个肮脏的大人一边敷衍的做出忙不迭开饭的模样,看得出来他们是在敷衍的带土觉得自己更气了。但是他又找不到方式发泄这股怒气,只得坐下,恶狠狠的往嘴里塞饭,用饭量压住怒气。

 

他夹了一筷子的土豆丝,酸中带咸,还带着爽脆的土豆丝格外的开胃,因为有孩子的原因卡卡西不像往常那样放辣椒,但是以带土常吃卡卡西做的菜的频率来感觉,这家伙肯定在里面加了些酸黄瓜和姜汁在里面。

 

所以除了醋酸里面还带着一丝腌物的酸味和一丝丝不易察觉的辛辣,反而更加勾人了。*

 

起码带土觉得这样做比以往的酸辣土豆丝更好吃,他抢在几个小孩下筷子前先往碗里扒拉了半碟,无视三束鄙夷的目光,他怡然自得的把那些土豆丝往嘴里送,一边嚼还一边扒饭,眨眼就下去了半碗。

 

然后他把目光投向了鸣人碗旁边的炸鸡块。

 

与其说是鸣人,不如说是跑出来抢食的九喇嘛敏锐地察觉到了他的目光,护食一样地把炸鸡块抱在怀里,用凶狠的目光无声的威胁他放下准备对炸鸡块下手的想法。

 

带土用目光回复“呵呵”二字,毫不犹豫的虚化了自己的筷子,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好几块炸鸡块一起夹了回来,把九喇嘛气得差点没把桌子掀了。

 

还散发着热度的炸鸡块光是那金黄色的表面就足够让人食指大动了,带土夹起一块凑到嘴前闻了闻,果不其然有一股柠檬的酸味。这大概也是卡卡西的一个小习惯了,做炸的东西的时候总喜欢加点柠檬汁,据他本人所说是觉得这样可以解腻,而且会让油腻的炸物变得更好吃。*

 

咬下去的那一刻,先被味蕾感受到的是那清爽的果酸味和酥脆又含着淡淡油香的面衣,然后就是咸香粘牙的芝士和鲜美弹牙的紧实鸡肉,三者凑在一块形成了一种让人恨不得大快朵颐的美味,让带土恨不得连着舌头一起嚼了。

 

不愧是九喇嘛那个一向嘴刁的狐狸都颇为喜爱的菜肴,实在是太诱人了。

 

味增汁茄子就更不用说了,可以算是卡卡西最擅长的菜里排前三的存在怎么可能会难吃。调味的酱汁恰到好处的填补了茄子所缺乏的鲜美,那勾人的咸香多一分过头少一分又不够,简直就是黄金比例一样的存在。

 

光是带土知道的配料里就有料酒、味增汁、鱼露、酱油、芝麻油等,可以说是非常耗心力的一道菜了,要出彩完全就是靠卡卡西的秘制酱汁,可以说这道菜让整条街上会做这道菜的人都无地自容。

 

藕夹也是,大概是知道九喇嘛会跑出来的缘故,卡卡西做的是复合肉形的馅料,鸡肉占了半壁江山,还加了佐助喜欢的木鱼碎和番茄丁。表面和纸一样薄的一层蛋衣就足以见得做菜之人做这道菜的功底了,更别提上面一丝油迹也无。

 

蛋衣的原材料应该不止是单纯的蛋液,有些许芝麻的香味和胡椒的冲鼻味。藕片脆生生的,单吃都足够出色,更别提加上里面的馅料。

 

因为每一次卡卡西都会用不同的馅料的缘故,每一次带土吃他的藕夹都好像是第一次吃一样充满了惊喜。这一次除了主料大概还放了马蹄和香芹,还有一些就吃不太出来了,但是这味道简直勾魂。

 

还有番茄汤,依照卡卡西一贯的习惯肯定是用牛骨高汤打的底,而且为了保证番茄那特有的的味道他从来都不会加番茄酱。他也从来都不喜欢放水淀粉,而是会选择番茄泥和土豆泥让汤变得浓稠。里面还有切得厚厚的口蘑片和已经软烂的卷心菜,与其说是番茄汤不如说是番茄羹,那浓郁的酸味简直让人嘴停不下来。

 

起码带土是停不下嘴的,因为等他回过神,碗里早就空空如也,但是胃里的饱胀感告诉他,他起码吃了四碗饭。

 

他揉着有些涨的肚子,靠在椅背上看着三个小孩还在拼命抢菜吃饭,有些想笑。

 

又缓了一会他才撑着桌子站起来,打算去厨房把碗给洗了,结果正好卡卡西也从厨房里出来了。看到准备自己洗碗的带土卡卡西丝毫不觉得以外,只不过等他看到带土鼓起来的肚子,不由得的就流露出一副“我就知道是这样”和“你要不要这么拼”混杂在一块的复杂表情。

 

“又吃撑了?”卡卡西挑了挑眉,有些无奈的叹气,“看样子你是吃不下甜食了。”

 

带土摸了摸自己胀鼓鼓的肚子,还打了个嗝,面上也摆出了一副无奈的神情。

 

“等等应该还吃得下,”带土说,“我觉得我再这样暴饮暴食下去大概会胖。”

 

“叫你少吃点你自己偏要吃那么多,”卡卡西说,“那我现在先不做了等你一会肚子里有空位了再叫你做。”

 

“你要作什么甜食啊?”带土问他,“我有点好奇。”

 

“你猜?”卡卡西把他手里的碗拿进厨房放到了水槽里,“行了去洗碗吧,我去把外面的空碟收一下,孩子们还没吃完?”

 

“你自己不会看吗?”带土进了厨房,果不其然某人已经把厨房收拾好了,“别忘了小吃碟啊。”

 

“会忘记的人是你吧?”卡卡西已经端着碟子们走进来了,“吊车尾的。”

 

“我哪次忘过?”带土已经开始放水洗碗了,“次次你做饭我洗碗不知道配合的多好,而且一次都没漏过碟子。”

 

“行你没漏过,”卡卡西打开冰箱整理里面的食材,“冰箱里还有葡萄,要一会榨汁喝吗?”

 

“……”带土撇过头瞪了他一眼,“你够了,你这是要把家里的存货搬空吗?这么宠小孩子你咋不干脆自己生一个?”

 

“没人和我生啊,”卡卡西已经拿出了好几串葡萄,在给他们挨个剥皮和挖籽,“再说了他们是我的学生,我不宠他们你来宠吗?”

 

“……算了说不过你,”带土把洗好的碟子放在碗架上沥水,“一会去看琳吗?”

 

“去,不过可能会晚一点,”卡卡西已经开始榨葡萄汁了,“你一会出门帮我买点草莓吧,我烤个草莓派带过去。”

 

“好,”带土洗完碗了,一边甩着手上的水珠一边看他手工榨汁,“我说家里不是有榨汁机吗?为什么你非要手榨?”

 

“我总觉得榨汁机榨出来的有一股金属的味道,”卡卡西正用着木质的药臼仔细又小心地捣着葡萄们,“用这个就不会了啊。”

 

“当然不会啦!”带土看着眼前的这个药臼,就想起每年这人的折腾,“每年还要专门挑上好的果木做这个药臼,还是我帮你做的,知不知道现在整个宇智波家都知道我因为你的原因做的一手好木工了。”

 

“那你下次别喝果汁啊,”卡卡西头都不抬地继续碾着里面还没完全变成泥的葡萄肉,“我这样手工榨你以为不累吗,最开始还不是为了你哦?”

 

卡卡西这样一提他就想起来了,之前有一次暗部任务他咽喉受了伤,什么大块的东西都吃不下去,卡卡西只好用药臼把各种食物碾成泥,还要把这些泥调的又好吃又好看自己才肯吃下去。

 

“那你那个时候为什么要用药臼啊?”带土这样一想倒觉得有点奇怪,“机器不是应该会整得更细吧?”

 

“那个时候有护士告诉我自己碾的会带上情感的温度,会让人吃起来恢复地更快,”卡卡西低垂下眉眼,让人看不清他的神情,但是带土可以猜到那一定是一个带着不好意思的温柔的笑,“那个时候我……嗯……”

 

这样子的卡卡西搞得带土也有些脸红了起来。

 

一时间两人都没说话,靠着默契在卡卡西快把果泥们碾完的时候带土递上了已经蒙好白纱布的大碗,帮卡卡西把药臼里面的泥都拨了出来在布上一点点碾开,让里面的果汁在被过滤掉果泥后滴入碗内。

 

等到过滤出大约五杯分量的葡萄汁后卡卡西又拿了一个碗,重新拿了一块新的白纱布摆在上面又一次过滤,等到全部过滤玩他才拿出几个杯子挨个准备倒进去。

 

带土拿手指点了点葡萄汁的表面,沾了些葡萄汁放到嘴里试味道。

 

“有点酸,”带土舔了舔嘴唇,“放点蜂蜜吧。”

 

“家里只剩下桂花蜜了,放了会不会很奇怪?”卡卡西问他。

 

“我先试一点?”带土已经往一个杯子里倒了一点葡萄汁并让卡卡西往里面加桂花蜜了,“嗯……味道还不错。”

 

“那就桂花蜜吧。”卡卡西开始挨个倒葡萄汁并且加桂花蜜了。

 

“行了你拿出去吧,我去把他们吃完的碟子拿进来洗,”带土说,“等下送走孩子们就是我们的独处时光了。”





①:本人试过这样做,但是要看你选的腌制食品的质量和味道,不然会贼难吃

②:我个人的习惯,起码我家里人都觉得很好吃

还有就是,做炸的东西的确可以让表面不沾油……在不用吸油纸的情况下……但那是非常高深的技巧……

以及本文所有的菜品和制作技巧,在现实中是可行的……


评论 ( 104 )
热度 ( 541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沙场醉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