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使然的带卡only写手,拒绝拆逆
微博ID嚼骨者和爱发电ID沙场醉魂
别问我he还是be,也别说能不能改结局
不用叫大大或太太,沙总沙场阿沙沙沙爱叫哪个叫哪个
顺带请大家关爱孤寡老人,多多评论,完全不介意日lof的

【带卡】也许吧(14)

日更第三天,给自己加油


我的文章目录

上一章   下一章



第二天早上卡卡西睁开眼的时候被窝里已经空了,他收回抱住一个估计是带土塞进来的枕头的胳膊,撑着自己从床上爬起来了。

 

胳膊有些发麻,但他知道不是因为压迫的原因,卡卡西盘坐在床上深呼吸,从肩膀抖动到指尖,不一会发麻的感觉消失了才从床上爬起来。

 

看向床头柜那儿放的闹钟,上面的指针已经指向了八点了,看样子某个吊车尾先生也没起多久,看这幅模样是去买菜还没回来了。

 

想起答应他要给他炸麻薯团子的,卡卡西很快就打理好自己,系好围裙后就从冰箱里拿出两个月前制好的桂花蜜。

 

案板上早就倒好了糯米粉,堆成金字塔形的白色粉末们被一只同样白皙的指尖从中间按塌下去,然后被倒入混杂了椰子汁和炼奶的乳白色液体。卡卡西将粉末们和液体充分混合,用着巧劲将面团在案板上反复揉搓摔打,很快整个团子就被处理好,像一只乳白色的史莱姆一样乖巧得趴在案板的一角。

 

卡卡西洗了洗没沾上多少糯米粉的手,不知道从哪个角落里翻出来一罐腌好的咸梅,拿出一口看上去是煮牛奶用的小锅把咸梅子们切碎了加了些盐水和红糖一起煮。

 

煮到有些沸腾的时候他关了火,倒了些鱼胶粉进去搅拌,然后就搁在一边暂时不去管它们了。揪出大团子里的一部分,手指一压一展小团子就变成了一个空心的半圆,卡卡西舀了一勺桂花蜜倒在圆心,手指一捻一个半椭圆的小团子就乖巧的待在他的手心里了。

 

架起一口油锅,把团子滚了些芝麻和花生碎混合的面包糠后就“咻”地一声下锅了,白色的团子在锅里翻滚着,逐渐染上金黄色,趁着等候的工夫卡卡西又如法炮制了好几个团子,挨个的送下油锅。

 

正准备再下几个团子的时候他耳尖地听到了钥匙开门的声音,于是便放下正要下锅的团子,从厨房探出头来向门口看。

 

结果有些出乎他的意料,带土进来后还留着门,三个小不点跟在带土后面一起进了门,手里都还提着菜。

 

“小樱鸣人佐助?”卡卡西挨个叫名字,“怎么过来了?”

 

“爸爸今天忙,妈妈去找美琴阿姨去逛街了我说,所以佐助和我一起来了,小樱爸爸妈妈以为她今天有任务没做她的饭我说!”鸣人像是怕有人和他抢一样急躁地开了口,“路上遇到带土哥我说,和他说了他就带我们过来啦!”

 

卡卡西叹了口气,转身回了厨房,不一会儿他把之前先炸好的团子们端了出来给三个乖巧坐在沙发上的孩子们吃,结果本来在整理蔬菜的带土闻到味道又看着团子被端走就开始惨叫起来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这声音吵得三个孩子和卡卡西都不由自主地捂住了耳朵,“说好的炸给我吃的团子呢!!!!!!卡卡西你这么宠他们真的好吗!!!!!”

 

“你急什么……”卡卡西一脸无奈,“厨房还有,我还没炸完,再说了我做的团子我想给谁吃就给谁吃,我的学生我喜欢宠着碍着你了?”

 

“说好的最宠我呢……”带土已经委屈到去墙角画圈圈了,“只见新人笑,不见旧人哭……卡卡西你喜新厌旧……”

 

“呵呵。”卡卡西理都不想理他,拎起他已经整理好的菜就进了厨房。带土低沉了一会也不见他来安慰自己就只会委屈地站起来溜到沙发那边去和小孩子们抢吃的。

 

“你们吃这么快的吗!”带土眼睁睁看着本来少说有十几个团子的碟子里只剩下两个简直分分钟黑脸,迅速打开正在往剩下两个团子下手的鸣人的手,“给我留一点啊你们这群兔崽子!”

 

总算是抢到两个团子的带土来不及继续怼三个抢食的兔崽子,只顾着吃卡卡西的新菜品。不得不说卡卡西虽然是个咸党但是做甜食的手艺是一顶一的好,甚至连村子里甘栗甘的红豆糕都远远比不上卡卡西亲手做的。

 

所以某些人有时候会组队过来吃甜食,像是鼬和止水,甚至有时候以前暗部的同事们也会过来蹭个饭。

 

某些人还调侃过他们:“你们以后要是做不了忍者了可以考虑在木叶开个餐厅,别的不说,就你们家卡卡西这手艺,我们不去帮衬都生意兴隆。”

 

从某些方面来说,卡卡西在忍术和烹饪方面的天赋都是远超常人啊。

 

卡卡西新做的团子口感绵软,里面的桂花蜜滋味恰到好处,连吃几个都不会有腻的感觉。而里面浓厚的滋味也没有盖住椰奶风味的表皮,那是越嚼越香的享受,外面金黄的表皮和上面的花生芝麻碎又给人一种酥脆咸香的口感。

 

带土都不忍心把它们一下子咽下去了,实在是太好吃了,越嚼越香,感觉每一口都还有惊喜在里面没被发掘,结果还没等他享受够这种甜食带来的愉悦,就被自家小侄子拍在肩膀上的力道吓得一下子吞了下去。

 

“小叔,”佐助完全没理他那副被噎到的模样,“卡卡西之前说要我暂时跟你学一下写轮眼,你知道是为什么了吗?”

 

“对啊对啊我说!”鸣人也开始嚷了起来,“卡卡西老师突然说要我去找我爸爸学一个他不太会用的技能,我还以为就只有我是这样!”

 

“卡卡西老师也叫我去找医院里的一位医疗忍者学忍术……”小樱说,“带土哥你知道是怎么回事吗?难道老师不要我们了……”

 

“嘁,就他那副宠你们宠到上天的样子哪可能不要,”带土脸上有些不爽,“只不过你们三个要发展的方向刚好让那家伙稍微有点力不从心,写轮眼那家伙我不让他用他就直接让我来教……鸣人你大概是因为老师之前说过想教你螺旋丸所以卡卡西就把你交给你爸……小樱大概就是那家伙不擅长医疗忍术啦……”

 

“不要担心,那家伙不是不要你们,几个月后要中忍考试了,之前你们被别的班笑进度卡卡西不开心了就去帮你们报了名,现在还开始给你们开小灶了……”带土开始碎碎念,“想当年……”

 

带土一低头就看到三双闪亮亮的眼睛在望着他希望他讲下去。

 

“……想当年卡卡西要考试的时候我也是这样帮他开小灶他才那么轻而易举地过了上忍考试,所以说……”

 

“所以说你要是再在那里扯谎你信不信我把这些团子给佐助让他给小鼬带回去吃,”卡卡西冷笑着拍上他的肩膀打断了他的话,他手里端的团子们还在散发着诱人的香味,“吊车尾就不要做那些不切实际的梦了,还给我开小灶,中忍考试要不是我陪你练手里剑投掷和忍术你以为你能那么简单的搞定。”

 

三双眼睛一瞬间就变成了鄙夷。

 

“来吧吃团子吧,别听吊车尾的在这里捏造事实,”卡卡西把碟子放下,“这一次是咸梅馅的,小樱和佐助应该会比较喜欢吃。”

 

“啊啊啊老师偏心!”鸣人有些不高兴地嘟囔着,“为什么没有我喜欢吃的!”

 

“没办法,老师做不出拉面味的,”卡卡西说,“红豆味的我试过不好吃所以没做,别以为我不知道刚刚桂花味的你吃的最多。”

 

“哼。”佐助说,“我和樱都没怎么吃。”

 

“好啦好啦,”他伸出手揉了揉佐助的头发,露出一个眉眼弯弯的笑来,“你们这份吃多点吧,几天后让带土先带你过一遍写轮眼的基础后,我就可以教你你一直想学的那个忍术了。”

 

“……是那个?”佐助难得的有些激动。

 

“对,你一直念念不忘的千鸟,”卡卡西笑眯眯的看着他,脸上的表情几乎可以说是宠溺,“老师我怎么会抛弃你们,老师最喜欢你们啦。”

 

说着他把小樱和鸣人也抱到怀里来,鸣人反应的特别快,在他把自己揽进怀里的那一刻就伸手环上了卡卡西的腰,还把脸也贴了上去。

 

“啊啊啊好舒服啊~”鸣人一脸享受,“果然每到夏天我就超妒忌带土哥的我说!”

 

佐助虽然没说话,但是脸上的表情也可以看得出来他还蛮高兴的,小樱也是,脸上就差没写“我超开心”四个字了。

 

“哼,”带土有些不爽三个兔崽子占了他的卡卡西的怀抱,不甘示弱地把下巴放在卡卡西头顶上,两只手从背后穿过卡卡西的腋下抱住他,“嫉妒我也不会把卡卡西分给你的,笨卡卡是我的~”

 

“……”卡卡西没说话,但其实从他脸上的表情看来他还有些小得意。

 

又被抱了一会后卡卡西才拍了拍三个孩子的背,又把在胸前紧紧扣着他的双臂掰开,“行了先放开我,我要去做饭了,先把炸麻薯团子吃了垫垫肚子吧,介意中午喝番茄汤吗?”

 

“不介意!”抢答的居然是佐助。

 

“没关系。”小樱说。

 

“中午有拉面吗?”鸣人的注意力压根没在这件事上。

 

“你要吃拉面叫师母和你去一乐啊,”卡卡西起身准备进厨房了,“那我随便煮了啊。”

 

“反正煮出来的你们都喜欢吃,”带土嘟囔道,“这家伙就是这么贴心,哼。”

 

“明明每次都会煮带土哥最喜欢吃的东西好吗我说!”鸣人反驳,“卡卡西老师说最喜欢我们了但他明明最喜欢你嘛!”



评论 ( 61 )
热度 ( 550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沙场醉魂 | Powered by LOFTER